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能使鬼推磨
2009/02/17 23:54:30瀏覽480|回應1|推薦2

           今天因爲種種的原因要搬道具,也因爲自己沒有統籌安排好,以爲這樣過去就好了,大不了第二天找了人再搬,但去了后才了解事情沒有這麽輕鬆,必須果斷的執行了。於是我想反正另外一個花藝在,他也要搬東西的,而且他又有工人,幫我一起搬搬就好,可惜沒人理我。眼看天黑了,車到了,我的道具還無奈的躺在地下室,於是我自己動手開始一件一件往上搬,但有些東西實在不是我一個小姑娘能搞定的。這種時候我真的很生氣,氣自己應該早點想到這個情況,氣花藝大家合作一場,要分開就這樣冷漠,看我一個小姑娘自己搬。

           這個時候我想到了司機,但是我知道貨運車的司機是不會幫忙的,而且希望等的時間越長越好,因爲計價器就開始不停的跳表了。我突然靈機一動,這個世界,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我和師傅說,師傅,幫我搬一下,我給你50元。師傅爽快地答應了。那時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真的有錢能使鬼推磨~!!

           這個世界,不能説是個完全冷漠的世界,但真的是個很現實很現實的世界。 雖然我們不停的在追尋一種超高的境界,追尋人與人之間的至真至誠,但是現實的世界裏,人還是計較了太多。如果真的都不計較了,那麽又有什麽想不通的呢~

           我多花了錢,但順利地搬好的道具,送到下一個合作的花藝処,大家合作,利字當頭,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太不適合做生意了,因爲太好説話~

           無論如何,這次搬出來了,好好整理,又是一個重新地開始~ 一切都會好的...

          努力賺錢,這個社會真的是錢是萬萬不能沒有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659215

 回應文章

紫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覺知金錢, 參悟金錢, 超越金錢.
2009/02/19 10:35

只有三歲的小姑娘:

金錢是一種價值儲存的工具, 覺知金錢, 參悟金錢, 然後超越金錢.

現實是我們身處人世間所面對的環境, 覺知現實, 參悟現實, 然後超越現實.

有錢能使鬼推磨是人世間的一種律則, 覺知律則, 參悟律則, 然後超越律則.

永遠的三歲(MemorySummer) 於 2009-02-20 02:01 回覆:

您說的是需要時間,經驗,認知去慢慢領悟的~

要面對人世間的環境,那麽就要在這個環境中創造出利益價值的存在,否則就被環境所吞噬....

現實讓人無法跳出大律則,但也時時刻刻再期待改變律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