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觀
2009/02/25 23:53:08瀏覽322|回應0|推薦1

           價值觀,今天突然對這個感興趣了~

          

测测你对爱情和婚姻的价值观

 
    这是之前一位心理学博士要偶做的一个小测试,很准,拿来给大家玩玩。   

    为了测试的准确性,请你照着图例,把故事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以后,再看测试问题作答。切记:1、请你不要想得太复杂,尽快作答,要第一反应的答案!2、请你在未做出答案之前不要看测试结果分析,否则会影响你的判断!  

    [测试故事]   

    在一个城市里,有一个男人和四个女人,男人叫M ,四个女人分别叫W、L、S、F,这四个女人都深爱着这个男人M,而M却选择了W做他的未婚妻。  

    城市中央有一条河,男人和四个女人分别住在河的两岸,其中M、L、S在河的这一边,W和F在河的另一边,M和他的未婚妻W只得隔“河”相望。  

    一天,M想过河去看望他的未婚妻W,但必须得到一个人的帮助M才可以过去,于是他就去找L帮忙。 L问:我爱你,你爱我吗? M 很诚实,说:对不起,我已经有未婚妻W了,我不能爱你。这么一来, L 坚决拒绝了M的请求,她的理由是:我爱你,你不爱我,我不可能帮你去找你所爱的人!  

    M 很沮丧,又去找 S 帮忙, S 说:我很爱你,你是不是爱我无所谓,我可以帮你过河,但有个条件,你必须留下来陪我过一夜,不然我就不帮你。 M 很为难,但他又很想尽快见到他的未婚妻W,于是就同意了 S 的要求,与 S 有了一夜情。次日, S 遵守承诺帮助M 过了河。  

    见到未婚妻W后,M心里很歉疚,总觉得对不起W,考虑了许久,终于把向L和 S 求助的事原原本本的跟W说了,希望W能够谅解。W听了很伤心,M你怎么可以背叛我呢,不管M怎么解释,W是心意已决,与 M 分了手,她觉得 M对她不忠,不可原谅。  

    M 失恋了,很受打击。这时与W同在河这边的F出现了,F向M表白心迹,说很爱他,不管M的过去怎样,不管他做过什么,她都不会介意,只想跟M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测试问题]  

    好,故事讲完了,请按照你的个人喜恶将这五个人进行排序,标准是这五个人当中,你最喜欢谁、第二喜欢谁、第三喜欢谁、第四喜欢谁、最不喜欢谁,请记住这个 M 男也要排列在内,请你一边排序一边写在一张纸上,写完了,你就可以看测试结果分析了。
   我的排列是:FMSWL
   選中以下的字體,可以看見答案
  

(测测你对爱情和婚姻的价值观-之结果

这个测试的价值就在于每个人物的行为都代表一定的意义:

      M——money,指金钱,男人都是爱钱的,所以用M来代表男人。

      W——work,指工作,金钱与工作相连,有好的工作才会有好的收入,所以男人选择“工作”作为他的未婚妻也合乎常理,而且工作的原则性很强,不管什么原因,只要犯错就不可原谅。

      L——love,指爱情,爱情是自私的,爱情不能分享,爱情是绝对不会把自己深爱的人双手送给情敌的。

      S——sex,指性,性是最原始的本能,性是不讲究规则的,想要就要,及时行乐,不顾后果。

      F——family,指家庭,家庭注重和谐,家庭要能包容,为了家庭的幸福,女人可以不计前嫌、牺牲一切。

      至于,为什么要第一反应的答案,不允许思考太久,是因为第一反应能把你潜意识(平时你自己觉察不到的)中的部分东西曝露出来,如果思考太久,你就会用理性思考或用世俗道德的标准去判断,就不准了,你有按要求做了吗?

        各位,请问在你的人生中,金钱、工作、爱情、性、家庭,到底孰轻孰重呢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68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