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神教過度迷信與執著
2013/11/03 08:42:46瀏覽415|回應0|推薦1
老同學惠鑒!

沒錯,宇宙無限,但天只有一個!可天與神是不同的,天是天,神是神!

中國人說盤古「開」天地,這種說法與現代科學的印證,較為趨近,可沒說耶和華「創造」天地,兩個民族甚至連我們同時存在的天如何得以形成,都有迥然不同天壤之別的說法,所以天雖只有一個,可是中外的天,卻是仍然有差異的,而中國人也是比較有智慧的!

甚至不管耶和華或盤古創造或開的天,似乎都只有當時人眼看得到的太陽月亮與星星,我們這個銀河星系(小弟不甚懂天文學,如有錯誤請指正),而不知道宇宙之浩瀚,所以到底是人造神,還是神造人,應該不難看出端倪!

最起碼,這位「我是我是 (I am who i am)」的耶和華,應該是猶太人造的,他們的天堂只有替猶太民族卡位,甚且極為奇怪的是,耶穌復活沒多久,又不見了,這種復活有何意義?這到底是真的昇天,還是根本當初沒死,還是假復活,真是只有天知道!甚且也真不知道,耶穌到底昇到哪裡去!

總之,宗教絕對就是文化,就是信仰,沒有一個經得起追根究底,小弟尊重大家心靈需要有所寄託的宗教,但是自己的父母、家人、民族、祖先,甚至神祉,還是得先尊重,這樣才會得到同胞與所有人的尊重!

基督天主猶太與伊斯蘭的一神教,過度迷信與執著,其殺傷力之大,歷史有明鑑,甚至直到今天,還看到基回猶太天主各教間之作戰不已,這種一神宗教,極度排斥外人異端,實在是太可怕了,沒有中國人的豁達務實包容與理性,只要是有功於社會,就自然會被後世百姓當作神明敬拜,這樣對現實社會也較有鼓勵作用!

梅峰 謹敬

廖才傳 現在廣州據說至少有十幾萬非洲人在那裡作工作生意開公司開店娶妻生子,,!!
昨天 6:09 · 收回讚 · 2

廖才傳 至於聖經,,辜且稱之,,內容百分之九十九是偽造的,,或根本沒有這書,,!!那時代沒有紙沒有印刷術,獸皮也保存不了多久,也沒刻在石碑上,,可看看新舊約是那麼大一本,,內容幾乎是人類故事百科全書,,可能嗎?這必然是後來人一直加進去的,尤其是這幾百年內加進去的,,!!
昨天 6:13 · 收回讚 · 2

吳碩仁 大哥
你們不認兄弟也罷
那你認為有幾個天呢
古中國人和聖經一樣
相信只有一個天
天者一大也
一樣的事
沒有中國人的天和外國人的天是不一樣的天的道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931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