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學長談教育宗教與個人主義
2015/02/10 02:45:46瀏覽348|回應0|推薦0
與學長談教育宗教與個人主義
曾學長惠鑒!
謝謝來信!
學弟只能對學長說,學弟是性別婚姻家庭與政治的專業研究者,許多朋友都自以為所研究之結論為根源,您說「情感教育應該向前延伸到青少年,目前學校的觀念、教法都有問題,這是造成未婚懷孕、分手暴力等事件的根因」,那麼西方教育水準這麼高,為何至今依然解決不了少子化及其衍生之那麼多,包括您說的未婚懷孕及分手暴力等的問題!
如果真是這麼簡單,就是教育的問題,這誰都會說,因為教育本身從來都永遠只是教材教法的技術性問題,但教育永遠解決不了真正的實質問題,教育只是解決所有已知病因問題的推廣手段,而我們多是由政治與社會學家找出病因,再輔以此病因解藥的適當教育內容去傳播貫徹之,換句話說,學校該教什麼罷了!
您基督教從來都是慈悲為懷,但多是為社會禍害擦屁股,且永遠擦不完,何時又能夠真正了解病因而去解決問題,甚且一位栽在神明如來佛巨掌下的教徒,是不容易突破權威,知道社會問題根源的!學弟要請問您,您認為解決此問題之觀念該是什麼?難不成就是信耶穌嗎?您的意思應該就是說,大家都去信基督教,問題就自然解決嗎?
以學弟研究的結論,真正之根源在西方個人主義自由平等博愛的無知思維,因為中國能夠存活數千年而不滅,絕對有其偉大的生存智慧,為何自由平等博愛的字眼,幾乎在中國之經典完全見不到,此即中土雖然從不說自由平等博愛,反而較之西方更為自由平等博愛。
而西方個人主義直至今天,天天在追求自由平等博愛,想盡了所有的辦法,自欺欺人,雙重甚至三重標準一堆,但卻永遠有歧視,有分別,且永遠做不到,永遠嚴重欠缺,至於為何欠缺,當然就是不得其法,因為這根本就是完全不可能做到的事,那又為何偏偏要去強調呢!這不就在找自己麻煩嗎!甚且產生少子化之嚴重絕種副作用!
我們可以說,中國的家庭主義以宗法禮教代替自由,有了這些自然倫理節制,反而人民更有自由;中國以互補調和代替平等,有了這些互敬體諒認識,人民反而更為平等;中國以親疏遠近代替博愛,有了這些易為可行認知,人民反而汎愛眾而親仁,西方生活生存哲學智慧上之幼稚,從此即可看出!
據學弟大致瞭解,少子化應是西方文化侵入中土後才發生的事情,之前的中國,學弟似未聞及類此的災難!學弟只能說,如果看問題找不到病因,那就像大海的船隻走錯方向,就永遠到不了目的地,解決不了問題!這還不打緊,看不到病因更就會一直在病因衍生下之許多枝節,及其許多枝節下衍生之次枝節下,一直在打轉繞圈,愈搞愈迷糊,甚至惡劣像目前西方社福學術界,為了研究經費與學術發展,為許多同樣問題找不同之名詞,繼續欺騙,學長的方式,絕對有益於婚姻,學弟欽佩,但學弟可以斷言,絕對解決不了問題!
學弟以為任何事情都需要教育,不要說是自由戀愛了,但媒介婚姻(Arranged Marriage),絕對是中土家庭存續民族繁衍的重要智慧手段,主要的婚配方式,因為父母親媒人親長的智慧多數高於當事人,甚且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哪裡僅是當事兩人間的事情,近百年來只是因為快速之階級流動,造成兩代間之嚴重教育落差,加上西方無知自由戀愛觀念的入侵,才讓此舉變成次要手段!夫婦間是有恩才有愛,這樣的婚姻才能永續,下半身思考下的自由戀愛,極易造成性氾濫,性解放之不負責任性行為,甚至嚴重同性戀問題!
至於「媒介婚姻,較自由戀愛更穩定」,不是學弟說的,這是哈佛大學教授羅伯.艾普斯坦(Dr Robert Epstein)的研究結論,我們從周遭幾代間的婚姻後果,也能輕易感受,學弟也不是說洋教漢化,就是一定要搞媒介婚姻,「把自由戀愛與洋教劃成等號」,只是說明至少文鮮明有創意,能夠利用東方中土智慧,借用神明威嚇權柄,解決現今婚姻之許多問題,為洋教漢化做了貢獻,因為宗教與政治一樣,永遠有進步成長之空間,洋教吸收大漢文明之優點,改善其西方個人主義之嚴重問題,有許多地方都可以著手,學弟鼓勵學長開創漢化洋教之新天地,不要當不成熟西方洋教之鸚鵡順民!
宗教女性比例佔三分之二的結論,是學弟近來觀察各教所得,其實女人要是有男人長期飯票作主,加上政治清明,家庭幸福,生活從容,安全無虞,自然較不需要宗教神明的護佑,此所以瑞典人即使有千年之基督文化,但現今僅約有一成的人上教堂,所以復活耶誕感恩等等節日,並非教徒專利,已成西方世俗化節日,可是中土可以去過西方節慶嗎,這種不要民族自尊的作法可以繼續容忍嗎!
基督天主一神教雖然在臺灣僅約六趴,可是在北部都會,主要影響國家重要政策的高級知識份子間,已經不可小覷,尤其失婚失家失主的三高剩女多在都會區生存,臺北都會區之女性人口甚至超越男性,是故對她們更有恐怖之影響力,洋教又非常強調排他性,尤其對婚姻,所以逼使男人必須認同,分化中國,造成隔閡,這樣下去,怎堪了得!
是故學弟要鼓勵大家不要過洋節洋年!中國人要自尊自強!現在商家司機全部在戴聖誕老人帽,新年倒數比洋人還熱烈,真是莫名其妙!這本是商人資本家推波助瀾的生意把戲!為何洋人不去過我們的中秋端午舊曆年,我們中國人去過感恩耶誕新曆年真是有夠丟臉!學弟在瑞典,就極少看到洋人去過中國的節慶!一個沒有民族自尊心的國家,怎麼能夠得到尊敬,怎麼能夠超越洋人!
國家弱就自然會崇洋媚外,所以我們要自立自強!學弟有信心,我們絕對做得到!對洋教多是崇洋媚外心態,只是一般自認為無法改變國家民族的人,要自尊的自力救濟做法,他們甚至用腳投票去移民,否則大家為何不去過非洲黑人之節慶,這雖不完全是壞事,但仍需要有心人雪恥,向外人學習,以壯大自己,讓自己的民族恢復自尊!一大堆人做洋人跟班都還不自知!美帝從查理宋開始控制我們,加上個無腦宋美齡,真是一直要操控中國!
至於說佛教算不算洋教?學弟要說,宗教發源地並非洋教之主要定義,應該說是各地主要信奉人口為何較為重要,甚且佛教已經漢化,尊重中國的傳統,至少佛教也是來自東方的印度,與我們的文化較為接近,其起源的印度反而七成人口信奉印度教,佛教僅五趴,甚至都沒有中國興盛,這就如同基督天主發源於以色列,結果以色列人反而信奉猶太教,甚至中國已成主要佛教國家!甚且,佛教不是排斥性極強的一神教,根本是個沒有神的宗教!所以可以為中土大眾所接受!
天下甚少完全主觀或客觀的情況,尤其是對宗教文化等社會問題而言,這本來就是感情,至少洋人就甚少人過中國節,而目前就是東西方相對應的大結構!如果是個人偏好,那就得不到共鳴!我們不講博愛,只講親疏遠近,佛教已經與我們融合幾為一體,可是西方目前仍強勢欺人,看不起有色人種,天堂甚至只為猶太人而開,洋教甚至強烈排斥其他中土的神佛,這時要中土人士去信洋教,這是多麼的讓人反感!
我們尊重所有宗教勸人為善,安慰眾生的慈悲為懷!我們只是反對洋人宗教不入境隨俗的霸道,反對洋人分化中土,我們應自慚形穢自己的不爭氣,我們不反對和善洋人與猶太人百姓,不反對正直洋人的正確研究結果!如果連正直洋人都否定自己的宗教的某些看法,我們信奉洋教者,不是更應該反省!
附帶再說幾句,學弟不懂曆法,如果陰曆適合中國,除非陽曆非常不可取代,學弟希望能夠改回至陰曆,學弟也支持改為黃帝、伏羲或孔子紀元,絕對不當用西元紀年!紀元完全是文化層面,絕對要堅持,復活耶誕就是西方的地方性節日,元旦是曆法,可以不是節日,如果陽曆好,學弟可以接受,但絕對不過西方之新年倒數,將新曆元旦當作西方之過年,甚至我國之春節過年處理,這是不同的!但是物質科技層面當然就是適合為要!學好不學壞是原則,但中土文化有時與此無關,要穩穩堅持!
矯枉要過正,在適當時機是必須的,等到中華文明恢復往日自尊,當然可以偶而容納西方元旦到中土遊覽,代表中土的海納百川,但目前中土自尊招西方嚴重踐踏,就是要嚴予避免!中國人自己彼此間,不要說洋話,過洋節洋年,但對外國人,基於禮貌尊重,學弟不反對!常見一些政治人物去過耶誕的新聞,學弟至少很夠膽,就是明明白白說出自己的看法,很少去遮遮掩掩!現在僅能言語勸說,如有執政機會,自然就有許多政策手段,恢復中國人的自尊!
很多人為了反共,可以說到了為反對而反對之地步,只要是中共做的,全都是錯的,甚至可以忘了自己祖宗,可以大力支持民進黨,尤其曹長青之流,這也是太過!有時我們不當管中共動機為何,只要對我中華有利的事,即時初始是自私的,這都沒有關係,當初英國國會不也是皇室拿來利用的做法,但是最後也不得不弄假成真,真正對百姓好,希望真正為國為家之士,要懂得這個道理,不要為了仇恨中共,而做一些親痛仇快之事!
梅峰 謹敬
Albert <atseng> 於 2014年12月21日 下午9:51 寫道:
Dear 梅峰學弟,

 

   就你的文章中,我有一些看法提供你參考。
一、關於「媒介婚姻,較自由戀愛更穩定」: 這有點簡化問題。
   「自由戀愛對年輕女人來說,多是不成熟之一廂情願,對男人來說更常是下半身思考」,確實很多婚姻以失敗收場,但原因是對「真愛與迷戀」沒有分清楚,在荷爾蒙的作用下,以不成熟的方式認識、交往而做出決定,婚後又以不正確的相處模式彼此對待,再加上原生家庭的影響,造成的結果。婚姻問題已經有很多專業的研究,也有很多社福機構做婚前、婚後的輔導。只是目前還沒有機構把情感教育、婚前教育、婚後輔導連貫一氣(這是我們協會正在努力的工作)。情感教育應該向前延伸到青少年,目前學校的觀念、教法都有問題,這是造成未婚懷孕、分手暴力等事件的根因。所以若說戀愛需要輔導我同意,但推崇媒妁之言我就覺得不盡然,這把婚姻看得太簡單了。

 

二、關於自由戀愛和洋教:
   把自由戀愛和洋教劃成等號並不正確,自由戀愛興起時,基督教在歐洲已經過了1800年以上。

 

三、關於教會女性比例較高:
  你的推論可以這樣簡述,推論線一:個人主義—>家庭解體-->無家女人-->進入教會(得安慰)。
  推論線二:女性高級知識份子—>被洋教洗腦-->堅持丈夫信教-->影響中國文化
  至少在台灣基督教比例不超過六趴,根本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而耶誕節是一個已經世俗化的節日,和信仰的關係並不大。

 

God bless you.
Sincerely Yours,
Sent: Saturday, December 20, 2014 10:38 PM
Subject: 【健保免費連線】 與老同學談洋教之漢化
梅峰(健保免費連線總召) 
梅峰推薦:安全無虞非基因改造之東方牛奶寶豆豆漿;
請回電郵,並告知姓名,電話,地址,箱數,與口味。
每箱廿四瓶,每瓶四五〇毫升,兩箱以上,免費宅配;
購單箱宅配費一一五元,貨到付款,每箱批發價如下:
有或無糖八一六元,蕃薯九一二元,核桃一四四〇元;
限臺灣本島地區採購宅配,如欲經銷代理,另有特價。
敬祝 安祺
梅峯 謹敬
健保免費連線總召
北辦: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五巷八號地下室
電話:〇二–二三 五七 六六 六六(代表號)
戶籍:四〇七五三 臺中市西屯區何源里十七鄰
中辦:臺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五二六號四樓
電話:〇四–二三 一一 八八 一一(代表號)
傳真:〇四–二三 一一 八八 三三
傳真:〇二–二三 五七 〇五 〇七
中華:〇九三三–八五三 六八四
亞太:〇九八五–三三三 五三一
即通:SKYPE,LINE,WECHAT,VIBER:MeiFengNorway
轉賬:七〇〇 〇〇〇一一三一 一〇〇二〇六一 梅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2082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