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殺馬桶 同志元兇
2016/11/20 14:31:42瀏覽300|回應0|推薦0

元禧評論

20.11.16






該殺馬桶 同志元兇






金馬同志近十六年來的提倡,要居今天同志亂政首功,同玩節同志遊行,就是這兩個垃圾的德政。






馬桶剛選上臺北市長,就以世界首度用公家預算補助同志遊行宣傳自豪,從數百人搞到今年十月底的八萬多人!






當總統後更馬上暗中支持進入校園,讓教育內容變色,比更正獨化教科書,要積極數百倍。






前年再綁架國民黨,要立法支持同志婚姻多元成家,才讓同為蕾絲邊的菜蟲今天繼續蠻幹!






主文






談同志婚姻 馬英九:性傾向應受尊重








前總統馬英九。翻攝網路






民國一〇五年十一月廿日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訪美國聖母大學,並在當地時間十九日晚間八時舉辦兩岸四地僑生座談交流,馬英九在致辭時主動提及台灣最近討論熱烈的同性婚姻法制化,他說,人的性傾向應該受到尊重,但是要不要導致在法律結構上改變家庭的定義,那是另一個問題,至少不要歧視,在人權保障上做到盡可能的程度,而我們將來一定會透過民主程序在這議題上做一個適當決定,且人民在做出各種選擇時不會受到干擾,這就是台灣存在價值。






馬英九指出,同婚法制化最近在台灣引起很大爭議,反對者甚至為此攻佔立法院,他認為,短時間內大概不會有很大發展,推動此事的步伐應該會慢下來。他也提到自己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出錢找地方支持同志團體的活動,還被黨內大老寫信來質疑「你的幕僚是不是瘋了?」






馬說,這就是世代差異,他也了解到,這位長輩不了解世界已經不一樣,所以他認為,適度關心讓同志能在社會自由生活不受干擾,這是重要價值,馬強調,「我在這地方並不保守,但要改變家庭結構就要謹慎,看議題不能一概而論,不能光從一個角度就判定這是保守或是開放,要看性質與社會取向。」






他也說,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不能受個人好惡左右,要考慮大多數人福利,即使如此社會多元,有些事情大部份人可以接受,但有些人聲音特別大也會造成困擾,所以考慮要周詳,又不要為了考慮一直延宕不做決定,造成問題更嚴重,這要磨練。






馬英九在答覆學生問題時,也以美國武打明星李‧馬文為例,他跟女伴同居十年,兩人分手後,女方要求贍養費提起訴訟,最後法官認為要給贍養費,馬英九說,這種判決就很棒,雖然兩人不一定變成婚姻,但基本權益實質上得到保障,這凸顯一個法律人跟法官可以透過判決改變社會,他們沒有婚姻的名義,但有實義,判決沒有破壞婚姻制度,但嘗試去解決問題。(張文馨╱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8239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