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別分工失調 母愛寵物湊合 女陰化育生命 何忍執法屠殺
2016/05/24 14:09:42瀏覽184|回應0|推薦0

元禧評論

24.05.16

性別分工失調 母愛寵物湊合 女陰化育生命 何忍執法屠殺

遭指「女屠夫」 動保園長輕生留下三遺書
http://udn.com/news/story/2/1713070

民國一〇五年五月廿三日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桃園縣新屋鄉動物保護園區園長簡稚澄。報系資料照。記者葉臻/攝影

桃園市新屋動物保護園區園長簡稚澄,日前使用動物安樂死藥物輕生,熱愛動物的她生前曾說:「我覺得動物與人生命沒有什麼不同」,她留下了三封遺書,內容提及動保政策與現實的難題,以及內心煎熬,也不忘託人照料自己認養的流浪狗「雞蛋黃」。

臺大獸醫系畢業,年僅卅二歲的簡稚澄,七年前以榜首之姿錄取公職獸醫師,桃園動保園區是她的第一志願。從小熱愛毛小孩的她生前曾說:「我覺得動物與人生命沒有什麼不同」,選擇在園區工作,也是希望能位民眾建立正確動保觀念。但是,熱愛生命的她,最後卻服下動物安樂死藥輕生。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個月初,簡稚澄在車上服下藥物,送醫不治。她留下了三封遺書,分別給丈夫、家人、與同事,訴說自己身為獸醫,卻得執行動物安樂死,心中煎熬,也希望各界能重視流浪狗管控源流,另外,也不忘請同事幫忙照顧她認養的流浪狗「雞蛋黃」。

《ETtoday》也報導,她的學長在臉書噗文悼念,指出簡所承受的壓力,來自社會大眾的不能理解、動保團體的壓力,以及過長的工時、責任制、種種不合理的要求,甚至「連還在放婚假,長官也不給你們休息」,質疑這樣的長官不適任。他說,「很難想像這當中的壓力到底是妖魔鬼怪到了什麼程度」,才讓去年剛新婚、蜜月的簡稚澄決定撒手離開,「社會欠你太多了!」。另外,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說,有些人甚至將園長攻擊成「女屠夫」。

園長選擇使用動物安樂死藥物輕生,引發外界臆測是「死諫」,是被沒配套的「零安樂死」害死。

不過,針對這些質疑,桃園市動保處長陳仁信澄清,雖然為了尊重家屬,不便公布遺書內容,但簡的遺書沒有死諫。陳仁信說,園長的責任心很重,希望大家記得她的好。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她依法必須對動物進行安樂死,這是她的工作壓力。動保處對於外界的批評,虛心接受。

桃園市新屋動物保護園區園長簡稚澄,日前使用動物安樂死藥物輕生,熱愛…
UDN.COM|由聯合新聞網上傳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5845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