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同學母親談政治與家庭的關係
2013/05/21 04:48:23瀏覽202|回應0|推薦0
2月5日
梅峰
星期六
給同學母親談政治與家庭的關係

吳媽媽您好!

不好意思,勞您長輩出來為晚輩擔心,晚輩代碩仁代中華家國黨謝謝您,因為您是我黨的典範!非常佩服您培育出碩仁這麼優秀的兒子,您的模範母親作為才是真正當為我們現代女性效法的對象,因為您不以己身的成就為重,而全力培養出吳家值得為傲的後代子孫,垂直傳承出優異的下一代,讓我炎黃子孫生生不息,如今已經至少五千年,這是多麼偉大的文化!

換句話說,母親是最為偉大的,她不必自己做居禮夫人柴契爾夫人,而以成就出愛因斯坦林肯為榮!這才是現代女性最需要了解的,人應以家庭社會國家為重,自己當站在最適當與最容易發揮的持家崗位上,與整體家庭社會國家團結合作去完成它,絕對比自己單打獨鬥有效,這樣也才容易成功,因為只要成就了家庭社會國家,自己必也會沾光!何苦像現在許多所謂的女強人,搞到不婚不生甚至同性戀的地步,最後孤獨憂鬱以終,連墓碑設那都出問題!

您說得不錯,搞政治有時是得貢獻出全家人的性命的,古時不說,近代林義雄連勝文就是顯例;不過話說回來,雞犬升天,看看中共與我們連家吳家甚至最近顏清標家等的富二代,就知一朝得道,家人也會同時沾光的,不管是名譽或是利益!晚輩常說,晚輩如果對社會有貢獻,各位完全不必謝謝晚輩,因為晚輩做事,向來為了自己,為了自家,為了社會,為了國家,所謂的利己利人,晚輩絕對不像一些噁心的政客,以晚輩不齒的「政治是高明騙術」為典範,口口聲聲為國為民,結果荷包滿滿!

所以當政治家的母親,當然就如您說,常常得擔驚受怕的,不過也還好,母親最近也開始稍微有點不那麼不高興了,因為她教會的朋友,大概蠻多知道晚輩的,讓她也有了一點面子,樹要臉人要皮嗎!而父親是自始至終全力支持晚輩的!晚輩之前早即說過,任何行業如果有所成就,就多數會世襲,而世襲的多代努力,也常常才會造成家族的成功,到底翻身極為不易,所以印度至今種姓制度不變!晚輩發明家國主義,主張家主政治,希望改中華民國國號為中華家國,這個道理也是原因之一!

至於晚輩公然嗆聲耳東水扁與馬桶圾圾,是因為這些政治領袖關乎全國百姓的身家性命,當然應該徹底的監督他們,但是如果他們置之不理,甚至倒行逆施,貪污腐化,則對這些傷害百姓的垃圾,還有什麼好客氣的,當然會讓晚輩毫不假顏色,當場給他們難看,只有這樣他們才會因為沒面子而稍微注意一下,因為他們平常被人奉承伺候慣了!晚輩當然也能趁機獲取政治家最為需要的知名度,因為在這個靠選票才能伸展理念服務大眾時代,窮人如晚輩,這是最廉價的做法!

至於您說晚輩是否亦屬涉嫌觸犯公然侮辱罪,這點晚輩之前列出的《中華民國刑法》第三一一條:「以善意發表言論,而有左列情形之一者,不罰:一、因自衛、自辯或保護合法之利益者。二、公務員因職務而報告者。三、對於可受公評之事,而為適當之評論者。四、對於中央及地方之會議或法院或公眾集會之記事,而為適當之載述者。」對晚輩有所支持!

甚且,晚輩曾經為文「非常時期可選擇觸法 http://blog.udn.com/MeiFeng/59721」,此即法律是人定的,如果有正當需求,只要願意付出代價,一時之觸法為何不可以,甚且晚輩有時就是故意要觸法,或遊走法律邊緣,因為這是為了百姓福祉的政治鬥爭,而法律有時其實也是為政治服務的,晚輩就是要看馬桶敢不敢告,因為被告反能達到我們的目的,讓訴求大大的曝光,知名度也就建立起來了!

政治是一門極為細膩的藝術與專業,一般為生活奔波的各行各業民眾,自然不容易明瞭,到底隔行如隔山,所以即使晚輩這次面臨這種有時旁人受不了的「小」狀況,也是輕鬆以對,因為往後較此更為嚴重,甚至危急全家性命的大大小小戰役還不知凡幾!

晚輩解說,請您老諒察!

晚輩 梅峰 謹敬

呂安香 · 吳碩仁的朋友
我真的不懂耶!上文提到你常公然嗆聲陳和馬,這算不算公然侮辱?(因你用耳東馬桶這類字眼),世上還有很多事情可做,不要讓令堂為你擔心!真的。
3小時前 · 收回讚 · 2
讚 · · 推廣 · 分享
玄慈、詹哲明和其他 2 人都說讚。

安平 瘋!
星期六17:17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3

梅峰 呂安香 · 吳碩仁的朋友
對於你的謬讚本人愧不敢當,得知你已受洗已是基督徒,然而基督徒有火熱的,有忽冷忽熱的,有不冷不熱的, 主一直在尋找迷途的羊. 我認為以你的機智和口才,若來傳道一定會救很多人,造福很多人.( 不好意思倚老賣老.)
40分鐘前 · 收回讚 · 1

梅峰 吳媽媽您好!晚輩對您的褒揚,全然發自內心,可悲的是,洋人的邪說,讓您不知其重要性!謝謝您,也知道您基督徒的善意,雖然晚輩與國人被這種善意害的很慘!晚輩如果當洋教傳道人,會認為自己在助洋人為虐,因為基督洋教嚴重分化我炎黃子孫,讓他們忘了自己是中國人!到時萬一中美開戰,他們要站在哪一邊!晚輩說詞或許過重,但是事實如此,請您包涵!晚輩 梅峰 謹敬
約於 1 分鐘前 · 讚
星期六18:11 · 讚 · 2

梅峰 呂安香 · 吳碩仁的朋友
好像錯了喔! 據我所知:基督教是聖徒傳去美國,而不是美國自有的宗教.假使當時沒傳去美國,而先傳來中國呢!? 況且我是中國人,不會因宗教而改變的.
15分鐘前 · 收回讚 · 1

梅峰 吳媽媽您好!歐美猶太白種洋人原則上是一體的,晚輩當然知道基督洋教之起源!天堂是為猶太人設的!中國人最好不要去信洋教,中國人可以學習洋教之優點,來強化我們自己的宗教,甚至不必信教,接受傳統儒家精神就盡夠了,中西文化是不同的!維持國格是非常重要的!謝謝您的好意!梅峰 謹敬
星期六19:52 · 讚 · 2

Barry Wang 峰哥,你是基督徒嗎?我在教會教主日學,你的觀點與論述讓我看不懂,如果視基督教是“教”,或“洋教”,還停留在民族中的潛在代名詞,那最好多花點時間大家深入的探討一下,基督教是因便於稱呼,才和別的宗教同等,有個“教”字,但基督徒自己應有“基要”的認識,不可跟著“和稀泥,打爛帳”!民族主義是好的,但過頭的不平衡,則早晚會有問題的!
星期日0:24 · 收回讚 · 4

王日旻 你不就很會說
想要紅也不是這樣
星期日10:18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1

吳碩仁 大哥開專欄討論宗教阿
小弟幫您搬文
梅峰 吳媽媽您好!歐美猶太白種洋人原則上是一體的,晚輩當然知道基督洋教之起源!天堂是為猶太人設的!中國人最好不要去信洋教,中國人可以學習洋教之優點,來強化我們自己的宗教,甚至不必信教,接受傳統儒家精神就盡夠了,中西文化是不同的!維持國格是非常重要的!謝謝您的好意!梅峰 謹敬
星期日12:03 · 收回讚 · 1

吳碩仁 呂安香 我是很欣賞儒家思想的
星期日12:03 · 收回讚 · 2

吳碩仁 Joseph Wu 看大哥的發言,就知道大哥誤會大了
大哥的意思小弟幫您翻譯一下
耶穌這人不過是猷太人的洪秀全
中國人信洪秀全就有夠白癡了
洋人信洪秀全豈不天下大白癡
同理,猶太人信耶穌就算了
中國人去信耶穌,豈不天下大白癡?
這看法對不對,全在耶穌是不是一個洪秀全
兩千年前,猶太亡國,人心思變,
自稱洪秀全的人一堆
猶太人也很給面子,
一呼萬應,揭竿而起,
羅馬人也不手軟,
幹掉的洪秀全也不計其數
耶穌出來時,猶太人也以為又來一個洪秀全,
也一如往常,情義相挺,
連十二個門徒也以為是要出來造反的,
但是問題是耶穌不造反,惹毛了猶太人。
耶穌的教是給世人的,不是單給猷太人的,
猷太人覺得耶穌在玩他們,所以要耶穌死。
反而羅馬人不想耶穌死,
和一般洪秀全的情形完全相反。
星期日12:04 · 收回讚 · 1

吳碩仁 Joseph Wu 另外談到儒家思想
子曰:無的也,無莫也,義之與比。
子曰:不以人廢言,不以言舉人。
天下為公,四海一家。
朝聞道夕死可也。
諸聖先賢如果聽到大哥的中西之分的理論,
會不會對大哥分別心的我執,感嘆搖頭呢
星期日12:04 · 收回讚 · 2

游晉傑 跟鄧佳華好像-.-
星期日18:11 · 收回讚 · 2

Barry Wang 二十多年前,我家的鄰居是位熱心追求“密宗”的朋友,人是絕頂的聰明(畢業於台大電機),我們也是同齡好朋友,無話不談。有一次為某事爭辯,我就用中國儒家,孔孟之說駁斥他,他瞪我一眼,反問我說,“誰告訴你孔子講的話是一定代表真理?”,這句話如雷貫耳,好似大夢初醒,因為我從沒想過“什麼是真理?”,誰說的是真理?誰說的才算?從此我就認真在思考這個問題,發現儒家是做人處事很好的“道理”,而“道理”=“真理”嗎?當有一位口才很好的人,我們說“他講的很有道理”,但記住,不代表“他講的是真理”,因為道理不盡是真理。
昨天 0:03 · 收回讚 · 1

吳碩仁 王弟兄所言,可能會成為梅大哥蒙恩的絆腳石。
因為儒家從不認為自己是真理,自己是權威。
盡信書不如無書,經書不是真理。
三人行必有我師,自己不是權威。
但是不是真理,不是權威就沒有價值嗎?
一次主日崇拜中,聽到有位傳道人,為了向土著傳道,全身紋的和土著一樣。
中國基督徒不該為了梅兄這類的慕道友熟讀四書五經嗎?
讀四書五經真的比黥面紋身還不堪嗎?
昨天 5:01來自手機 · 已編輯 · 收回讚 · 2

Barry Wang 在真理不打折扣的條件下,就如保羅一樣,為了傳福音,懂得變通,與之為伍,行事的確有智慧,令人欽佩。就怕道理講多了,失了真理。如果梅峰是慕道友,則誠如我前面說言,就沒有深入探討的必要,因為彼此沒有共同的基礎。有時口才與表達能力是天生的,每想到如蘇軾,李白之輩,乃千年不可得之人才,滔滔辯才無人可及,驚嘆不已,但如果天生口拙,又無書筆能力,在中國的文化理,所謂的“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的社會裡豈不哀哉?中國歷來書生愛講道理,本不是壞事,但所用的“理”如只是為自己行為辯護,那就變成“陳水扁”之流。梅峰的行事所為,若我沒有猜錯的話,他是因為見社會上許多他所謂的“不公不義”,為打破而行之,我怕的是有一天會不會也變成 - “造反有理,革命無罪”?
昨天 6:56 · 收回讚 · 2

吳碩仁 王兄所言甚是,
對於像梅兄這樣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慕道友,
多說已是無益,要靠的是行出基督的生命,
梅兄信主的絆腳石是中國基督徒對自己文化的糟蹋,
這點王兄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須要改進的地方?
中國基督徒覺得中國文化沒有任何一點是中國基督徒需要學習或保持的,
甚至以身為中國人為恥,
中國人是龍的傳人,龍就是撒旦,所以中國人就是撒旦的傳人,
如果自己不是中國人有多好。
這樣的觀念,引起很多像梅兄這樣的人的反感。
但這不是基督教的教義,
這是中國人的自卑,中國基督徒的自卑。
歐洲人也是外邦人,就沒這樣糟蹋自己的文化,

舉個例子而言,
您家出現了一尊觀音,
您一定嚇的半死,沒有砸掉之前不敢進家門。
美國基督徒家裏擺個愛神維那斯,就叫藝術。
為什麼洋偶像就是藝術,而土偶像就是邪靈?

再舉個例子
美國復活節搞什麼兔子彩蛋和真理沒關係的事
但是大家都說無傷文化嘛
如果我辦復活節加舞龍舞獅就被罵慘了

聖誕節聖誕樹聖誕紅都只是文化的一部份
聖經都沒教的
如果我辦聖誕節不排聖誕紅排菊花就會死的很慘了

西洋基督教結合文化
傳中國就排擠文化
這就是梅兄的心結

個人以為,以中華文化為傲的基督徒,
才是在中國推廣基督教的希望。
昨天 7:40 · 已編輯 · 收回讚 · 2

Barry Wang 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大國,能行之久遠絕對有她的理由,過去的五四運動,大陸的破四舊都因在自己的文化裡走不出來,加上從咸豐年間的英法聯軍以來,中華民族大概有150多年來都在痛苦,壓抑,貧窮裡度過,後來過度的反應,才造成這極大的文化衝擊與破壞。我們都犯了一個錯誤,就是很難把人的本身與行為分離。列強的入侵,後面跟進的福音傳播,被錯誤的視為一體,造成許多人到現在站在民族的情感裡一謂的排斥,好像穆斯林想到過去的十字軍一樣。中國文化裡有許多符合真理的珍寶,譬如孝道,當然也有許多不符合真理的,譬如眾神鬼的敬拜。中國基督徒有“去蕪存青”的責任。同樣的,對待“同性戀”的問題也要“人與行為”分開,我們接納“同性戀者,但絕不認同他們的行為,就像一個慈愛的母親永遠接納她犯罪的孩子,希望有一天能棄罪歸正,但接納犯罪的人,不代表接納他所犯的罪,基督徒更應如此,但自己本身也要搞清楚為什麼不能認同“同性戀”,不然,滅火不成,反被火噬!
昨天 7:55 · 收回讚 · 2

吳碩仁 梅大哥,
看來問題已經解決,
不瞞您說,我外公的祖父是馬偕傳教士的弟子,
家族中當牧師長老的數目,可以和您pk,
您的問題,也就是我當年的問題,
直到有一天,被保惠師親自責問才開通,
問我不滿的到底是基督還是基督教,
是基督,就不要信,
是基督教,就趕快信,好改革,
大哥不妨想想這問題,
看有沒有興趣辦一個
穿漢服做禮拜,
奏國樂唱聖詩的教會,
缺人,您的王朋友可以支援主日學,
這樣搞應該不會被火噬吧!
昨天 8:08 · 收回讚 · 2

Pei Chun Liao 啥問題解決~如果臉書有噓可以按.早就被噓爆了! 沒人留言不代表解決.反對的還是在多數.哪來在出來投票就知道!吳同學對這位仁兄還真是不離不棄.全世界最關懷他的大概只有你了
昨天 10:14 · 收回讚 · 2

吳碩仁 您這樣說我就慚愧了
人家江先生眼瞎了生活有問題還借他20萬
我只不過耍耍嘴皮子而已
那配稱對他最好
昨天 10:46 · 收回讚 · 1

林珊羽 · 蘇伊文的朋友
不懂得包容與尊重,不懂得國際化!就等著被淘汰吧!
信仰宗教雖為個人自由,但你總是用貶義詞來說西方的文化、醫學,等相關事情
我想:這不是身為一個中國人該有的禮教(中國古之經典,應該沒有這樣教你吧!)
你知道大家看你的言論那裏看不慣嗎?你知道為什麼對你的言論總事砲聲隆隆嗎?
因為你總是用諷刺、貶低的話語來評論!邪教,或許你的黨跟你的思想在別人眼裡也是所謂的邪黨吧!
想要贏得人心,懂得包容也要懂得尊重!說好話自然會有好人緣~這是小學生都懂的道理
昨天 17:44 · 收回讚 · 1

呂安香 · 吳碩仁的朋友
我想吳先生所說的問題解決, 是宗教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 但願大家心平氣和,言語柔和, 快快的聽,慢慢的說, 慢慢的動怒. 至於政治問題,拙見以為應廣設公立幼稚園和養老院, 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並教育學生固有的傳統文化,提升他們的道德觀念, 改變他們的價值觀..... 祝福大家: 福杯滿溢! 新年快樂!
22 小時前 · 收回讚 · 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76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