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主政治與三家主義
2014/12/15 17:42:53瀏覽178|回應0|推薦0
三主政治與三家主義

梁先生惠鑒!

謝謝回應!

三民主義是中山先生很好的歸納,雖然其服務精神可嘉,奈何民權主義下的大雜燴,問題很多,只是宋教仁知曉內閣制的寶貴,為何中山先生不能體會,甚至有教唆暗殺的嫌疑,小弟沒有深研,不過覺得有必要對中山先生之功過重新檢視!

中山先生的革命作為,如今已經證明錯誤,當初或有不得已之情狀,但百年來的中國,至今無法平靜,康梁之君主立憲,其實才是中國該走的方向!

個人主義是發源於西方各種意識型態之基礎,中山先生不知其惡,情有可原,但目前絕對已經可以證明,以民為主,問題重重,以家為主,才較正確!所以小弟已經將「三民主義」修正為「三家主義」,所為之「家族」「家權」「家生」也!

三主政治之義即為,在家庭範圍當有民主,這樣自可以修正往日婦女地位低落之問題,但內閣制的比例代表選制,當以家庭做基礎,讓家庭作主,類如之前馬桶發消費券的做法,各家戶長代表投票,小弟所謂之「家庭投票」也,自可以選出優秀之政黨,這叫做家主政治,然後再由脫穎而出的各黨結盟,形成執政團隊,這就叫做黨主政治,如此梯形結構的家主政治,自較西方往日金字塔型的民主政治,來得穩固!

小弟就簡單敘述,尚請梁先生指教!

梅峰 謹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6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