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國家
2008/06/04 06:30:34瀏覽297|回應0|推薦0
流行歌曲作曲家及歌手周杰倫應大陸中國奧會九十七世運委員會之邀創作奧會歌曲自稱為自己的國家作曲被台灣民眾在網上罵為出賣國家。

查中華奧會代表團的選手選自台灣地區,香港奧會代表團選手來自香港,中國奧會選手則來自大陸。三者皆未能代表全中國,且皆是民間體育的組織,隸屬世界奧會總會,亦為一民間非政府組織。所以既然中華民國依憲法包括大陸,大陸民間之中國奧會舉辦九十七世運於北京,視為在中華民國境內,即自己的國家內辦理,周杰倫為自己國家作曲之說應可成立。如果周杰倫不認同中華民國而選擇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其為自己的國家作曲也成立。

王一山 十二月六日 世界論壇報十二月廿六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2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