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十二月四日聯合社論及曹興誠廣告
2008/06/04 06:29:17瀏覽334|回應0|推薦0
社論要中共承認中華民國的地位,認可「中國」為屋頂,否則台灣無可選擇只有走向台獨。曹興誠同日再登廣告要中共承認中華民國的事實存在,認為反分裂法未認知台灣是個民主社會。

依國際法同一空間之上只能有一個主權,所以不論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彼此之間或國際上都只能承認其中之一,這也就是為什麼有兩中事實存在但只有一中法理存在。事實存在不需要他人承認故曹興誠之說是多餘的。一國兩制也就是讓台灣維持其民主的制度,中共已經做到了。而且「一國」也經汪道涵、江澤民口中說過非二者而是一個雙方都接受的「中國」。但這中國並非二者上之第三個屋頂。

中共並不需要因台灣人民要獨就承認或維持中華民國的地位,中共的立場一向是二者都不承認,但要求台灣人民及當局自己承認自己是中華民國的一個省。並沒有要併吞台灣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以要台獨來威脅中共承認中華民國是沒有用的。社論所引中共至今的論述已是合情合理合法。台灣人民及當局應自知其籌碼,認同中國(非台灣)為國家,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非台灣人)。想用中華民國做為中華民國是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決定前途的障眼法,只能欺騙島內人民,不可能為中共及國際接受的。

兩岸分治,但兩岸的憲法都聲明主權包括對方,故主權沒有分裂,並不如社論所言。終極統一是指治權的統一。

王一山 十二月五日 世界論壇報十二月廿六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2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