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光國教授
2008/06/04 06:28:39瀏覽300|回應0|推薦0
您十一月十五日在無線衛星批評民進黨所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理由是沒有幾國承認。

若被承認是主權的表徵則中華民國有廿四國承認,且都承認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而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個省,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所以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錯的是因為沒有一國承認。而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對的是因為有廿四國承認。

所以您所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乃錯誤的陳述十分正確但其理由則非如您所說的。似乎您將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視同為雷同陳述。其實前者以台灣為範圍,後者以全中國為範圍。

又您說國家與國家間已進入互為主體而不再主體論,但台灣與大陸都不是國家,所以台灣大陸並不互為主體。若論一個國家之內的主體,當然是指主要的部份。則大陸可為中國的主體,而台灣則不可。

王一山敬上 十一月廿二日 世界論壇報十二月十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2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