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蒼生 打趴閻羅扁 剷除毀台黨 二/高景新
2008/03/01 22:11:15瀏覽514|回應0|推薦3
4.大前研一給台灣的忠告

  大前研一,日本人,國際趨勢策略大師。

  2006426日,大前研一表示,台灣政治人物眼光短淺,不僅缺乏世界觀,而且與現實脫節。中國大陸經濟的機動力與爆發力都依賴台商管理,大陸不會攻打台灣,否則(大陸的)經濟命脈將會斷絕。他直言,閻羅扁不瞭解這種互動關係,閻羅扁認為台商在「幫助」大陸,是很歪曲的想法。

  他預測,未來五至十年,大陸經濟發展的力量將更強勁,台灣政治人物應拋棄意識形態,多關心經濟發展,努力創新,才能繼續擁有產業競爭力。

  人民的要求其實不多,無非是想讓生活好一點、收入高一點。對於年輕人來說,意識形態並不重要,政治人物應該讓年輕人對未來有信心,珍惜現有的成就,不必去管「台灣的定位」,只需努力擦亮自己,就可讓台灣繼續發光。

批註

1.對於台灣的人類而言,大前研一是講了一頓廢話。對於綠帽子王八而言,則是冒犯了基本教義。

2.所謂「台灣的定位」,本來可以是理直氣壯的「一中各表」,對台灣有利,但卻被岩里正男斷送了機會,繼而被牠兒子當做紙錢燒成灰。

3.大前研一並不知道,綠鱉黨不操弄意識形態就沒有選票,牠們的基本教義是「勝選優先,不擇手段,治國不重要」。牠們早已經把綠帽子王八訓練成「寧可死在台灣人之手,也不願死在外省人之手」,此種「弱智邏輯」已經不可能拔除。

4.恐怕大前研一並不知道,2011年之前美帝要買阿共仔的核能電廠,而且,美帝已經「諒解」阿共仔要建造航空母艦,且考慮予以協助,屆時,必棄台灣而去,所以現在迫不及待的要台灣花錢買牠的武器。所以,忽兒表示:「若台海發生戰爭,盼台灣能自行支持五天半,美帝會來馳援」,忽兒又表示:「阿共仔的飛彈能打中美帝的航空母艦,所以不一定會馳援」,態度愈來愈搖擺。其實,阿共仔原則上是不打台灣,如果被迫而非打不可的話,必是「極端的選擇」,用核子武器把台灣打成廢墟。(註:中共自信有能力建造航母,對於美帝的善意,中共敬謝不敏。)

5.地下電台、綠鱉名嘴、自由時報、岩里筱峯們的纏腳布,都將成為「人民幣淹台灣」的大功臣。懂我的意思嗎?若莫名所以的話,則請待後文分解。


5.聯合筆記選

一季逃走兩千億元

(2007/05/22,作者:彭慧明。)

  早年台灣錢淹腳目,現在卻窮人自殺越來越多,大家對經濟已失去「望春風」的希望。五二前台灣股市盤跌無量,只因為大家不確定阿扁在就職周年會出什麼怪招,因為總統講話往往就是股市炸彈;但五二過去了,大家發現「不過爾爾」,股照漲錢照炒。台灣經濟神經似乎麻痺了。

  政客常說:要是對政府不爽,走就是了。沒錯,愈來愈多投資人選擇「用錢投票」。根據中央銀行內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光是透過指定用途信託資金投資海外證券的金額,已逼近新台幣兩千億元,創歷年單季最大增額。去年國人信託資金餘額已創下歷史新高,今年首季再加兩億,「蟬聯」歷史紀錄。

  大家不看好台灣經濟、對新台幣的信心一落千丈。三月底,泰銖對美元匯率已超過台幣對美元。政府不准台商登陸投資,台商也不回來,寧可跑去印度、越南,現在連泰銖都比台幣值錢,簡直是投資人想不到的事。我們還動不動叫「泰勞、越南新娘」地,看不起人家;台幣弱到這種地步,我們憑什麼驕傲?

  最可笑的,是政府掩耳盜鈴的心態。過去兩年,在台銷售的十多檔基金因觸犯投資大陸比重法令被迫「下架」,不料,要下架的基金大家越搶著買,有的甚至一天就買爆全部額度。如今,證期局竟要求廠商不准再公開說下架,也不准強調是因為投資中國,更不准業者說「賣到爆」。

  即使如此,今年首季仍有兩千億資金爭先恐後逃到海外;可見,證期局管也是白管。下回,乾脆限制台灣人不准買投資海外的基金,只准留在國內「愛台灣」買股票,那才有用。

  為了中正紀念堂改名,好端端一個公共空間到處「貼補釘」,就為了「自爽」。執政黨看歷史符號都不順眼,對於自己難看的政績,卻無動於衷。經濟數字全面劣化,陳水扁看不看得懂啊?採取不看、不聽、不說的「三不」政策,就心安了?

於爺爺評註:

1.2002年間,岩里信義當經濟部長時,經濟負成長,岩里水扁譴責曰:「如果由江丙坤(國民黨副主席之一)來當經濟部長的話,台灣的經濟不會這麼糟。」三年後,200522日,江丙坤表示,以其財經專長亦難挽救國是。扁賊竟回嗆曰:「綠營裡像江丙坤這樣的人才像粽子一樣多。」──咦,何故台灣的經濟每下愈況?已經換過N個經濟部長啦!(註:這段歷史頗堪玩味。試問綠帽子王八有感觸否?腹肚扁扁也要保扁皇,烏龜都亂爬!)

2.閻羅扁於20023月抱怨,國民黨的人才不給牠用,以至於「沒有執政經驗」的牠政務難展,云云。這是「用肛門講話,用嘴巴放屁。」唐飛就是國民黨的人才給牠當了「第一任行政院長」,因為扁賊決定廢核四,唐飛反對而被黜,扁賊竟予公開羞辱曰:「終於搬走了一塊擋路石頭。」人類還能給牠用嗎?(註:扁賊的嘴巴「很牠爸爸」。)

3.以下貨幣升貶幅度(對美金)的期間為2000/06/152007/06/15,恰是閻羅扁執政的首七年。澳幣:升38.94%。英鎊:升30.10%。歐元:升39.53%。紐幣:升60.10%。人民幣:升8.55%。韓元:升20.11%。港幣:升6.68%。泰銖:升12.65%。新台幣:貶7.00%。又,2007年元月,泰銖的幣值首次超越台幣,台幣超薄!而且,你的薪水十一年沒增加啦!這就是綠帽子王八政權的政績。(註:岩里正男留給兒子的爛攤子是「負債兩兆七千億」。)

4.民國76年,平均每天自殺3.1人,此為蔣經國執政的最後一年。民國88年,平均每天自殺6.8人,此為岩里正男執政的最後一年。民國95年,平均每天自殺12.1人,此為扁賊執政的第六年。岩里父子是用「殺台灣人」的方法在「愛台灣」。還沒淪到自己自殺的綠帽子王八,是不在乎別人自殺的。中國人孟子曰:「無惻懚之心者,非人也。」

5.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兒女及未來,都已危在旦夕,外資已逐漸撤走,資金大量外流,「大恐慌」的混亂局面勢不可免。如果老共突然下狠招,終止兩岸經貿來往,台灣的經濟必霎時崩潰;接著,老共每年經援台灣一千億人民幣,讓你「王八翻身」。此謂之「以不戰而屈人之兵」。打仗,花錢更多呀!何況,殺人一萬,自損三千?能不打仗就不打仗嘛。

6.南韓每年從大陸賺進(貿易順差)六十億美元,中共很不爽,不斷透過各種手段要求南韓採取貿易平衡措施;但台灣每年從大陸賺進六百億美元(南韓的十倍),老共卻從未對台灣施壓。很清楚地,中共把台灣人視為「自己人」,否則,台灣的經濟早已崩盤。如果「入聯公投」過關,中共一定會對台灣祭出報復性的經濟制裁措施,因此,人類絕對不可以領公投票。

7.在上面的抄文中,作者(彭慧明)有一小段誤記,所謂:「一季逃走兩千億」,真相是:「每月逃走一千五百億」。岩里奸巧所謂:「政府再管下去,台灣將一無所有。」


6.沒出息的馬英九 聽着!

  世人皆知,日本王八黨「只會口號治國,只會選舉不會治國」。日本王八黨搞個「入聯公投」,你就拿香跟拜,也搞個「返聯公投」。可見,你對自己沒信心。

  你的政見,竟然是「數字化」的,如同補習界的「升學率」,都是花言巧語,末流之計也。你說能把人均所得提高到「三萬美元」,股市飆到「兩萬點」,……。喂,台灣已經被閻羅扁玩到「沒籌碼」啦!岩里奸巧的政見是「模糊化」「沒有數字」,這就是奸巧的「律師性格」。懂了嗎?

  我再講一段「於爺爺的故事」。

  踏入社會之初,我是個洋琴鬼子,我沉緬於古典音樂,渾身音樂細胞,並無數學細胞。即已離開學校,「數學」對我毫無用處,棄之可也。沒一個學生知道,我的底細竟是如此。(林美倫:妳何曾知道我的這般底細?妳來補習我的數學,會不會覺得被我騙了?)

  教書,本非我的人生規劃。我之所以當了老師,是被王雲五打鴨子上架。我學生的源頭,就是來「孤兒班」旁聽的「非孤兒們」,他們自己呼朋引伴的來上我的課,乃造成香火不斷的盛況,所以我不必招生。我邋遢得出奇,學生並不因此而唾棄我,奇怪。而且,有學生稱我是「神」。

  沒有一個學生知道我的「背景」,因為我從來就沒有相關於「自我介紹」方面的言論。可是你要曉得,如果我向學生吹牛:「我是劍橋大學的天文博士」,學生不會懷疑我,因為我擅長於演講「天文科普知識」,這是學生愛聽的項目。所以,我大可以自吹為「天文博士」,但是,我沒如此欺騙學生。

  升學率,是補習班招生的邪門兒。我從來就沒有相關於「升學率」的花言巧語。

  數學名師,率皆以販賣「絕招公式」為能事。公式手冊,就是變相的「招生簡章」。這種風氣很糟,我絕不「拿香跟拜」,而且,我不允許學生使用「絕招公式」,我只允許學生使用「正規的工具化的基本公式」;「思考」,不是「絕招公式」所可取代。

  名師的「絕招公式」均無證明、無來歷。多次的,有學生跟我說,他們拿「絕招公式」請(發公式手冊的)名師證明該等公式的來歷,「名師」竟然不會,只搪塞道:「這是公式嘛,背起來就好了嘛!」

  我常令學生隨機送上來一條「絕招公式」,我隨堂指導學生「如何把那種爛公式發明出來」;有學生企圖把我考倒,讓我「掛黑板」,但我從未出醜。如果你能發明那一大堆(五百條以上)爛公式的話,你就用「發明公式的思考方式」去解題目,不是更能肯定自己嗎?我教書,絕不會為了討好於學生而「拿香跟拜」!反正,學生來不來,我毫不在乎。

  補習界,就是「強敵林立之地」,也是爾詐我虞的「叢林世界」,我從來不用我的口水去滋潤別人的尻川口。我無籍籍之名,但是我的學生香火不斷,在我腦袋裡從無「招生」這回事。悅我者來,惡我者去。

  我收了學生的學費,就要對學生負責,不能欺騙學生。國家領導人(或黿首)收了人民的納稅錢,就要照顧人民,不能欺騙人民!更不可以靠尻川口治國!

  蔣經國從未用尻川口治國,他從不吹牛。閻羅扁是用尻川口治國,人類切勿效之!


7.春江花暖何時有


昭君怨

無望春江花暖,總遇夏霜階滿,世路正如霜,恁炎涼。

聽澈寒螿聲慢,痴望愁雲紛亂,追願月冥中,又何從?


註解

1.200411月,立委競選期間中,閻羅扁釋出利多消息:「明(2005)年兩岸關係即將春暖花開,民生經濟也即將春江花暖。」言猶在耳,三年過去了,真相卻是「夏霜滿階前」。

2.恁,音「認」,如此這般。

3.螿,音「江」。秋蟬,鳴聲斷續幽抑、懶散無力。


憶江南

錢又緊,何事我獨凋,半夜涼粥充餒肚,

淒風襲骨凍飢腰,忍度可憐宵!


註解

1.經濟,乃民生的現實問題。一錢偪死潦倒漢,故曰:「錢又緊」。在岩里父子作踐的廿年來,多少人面臨「錢又緊」?

2.M型社會的徵候就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本闕表達了「路有凍死骨」,很白話,很實在。

3.餒,音「內」上聲(第三聲),飢餓。


荊州亭

幽淡昏沉燭影,思緒悶愁無定,蠅蟻總相隨,擾到更深夢醒。

驚詫神龕香冷,醎豆稀粥盡罄,日月鎖雲深,急雨落花殘景。

註釋

1.蠅蟻,可以是蟑螂蚊蟲,表示生活環境的狀況。

2.香冷,香已成灰,沒錢再奉一炷香。

3.日月鎖雲深,表示沒指望,光明不再。




前自立晚報特約撰述

於守和 文責自負

民國97年元月8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65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