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閰羅中國扁葫蘆裡的膏葯 一/高景新
2008/03/01 19:56:53瀏覽422|回應0|推薦2

台灣閰羅

中國扁葫蘆裡的膏葯


1.洪承疇略傳

  洪承疇,明末南安人,萬曆年間中進士。崇禎帝時,官拜薊遼總督,率兵大戰清兵於松江,戰敗而降清,反而協助多爾袞(清兵將領)平定明朝江山;官拜武英殿大學士,乃明朝降清的大臣中,寵命最優渥者。(薊,音「紀」。)

  洪承疇少年時代飢寒交迫,乞討於市肆,更慘於今之「三級貧戶」。富豪沈百五遇之,憐其不得所,延之至家,育之教之,視若親子。洪承疇降清之後,沈百五募兵抗清,兵敗被俘,承疇勸降,百五不從,叱其賣國求榮,引頸就戮於淮清橋下。(戮,音「路」,殺。)


2.所謂的「嚴夷夏之防」

  嚴,堅持也。夷,蠻族、外國、敵國。夏,華夏、中國。防,族群的區別、劃清界限。防,亦作「辨」。嚴夷夏之辨。

  明朝原定都於北京。流寇李自成攻陷北京之後,崇禎帝自縊於煤山,朝廷遷都於南京。

  南明官弁(音「辯」)的貪瀆,今之綠朝新貴尤有過之。所謂「群魔貪殘社稷墟」。民生凋敝,投河三尺水,上吊一根繩,餓殍枕籍於途,哀聲聞於天下。但是「晉惠帝們」為自己所拚得的經濟卻是:

「消宵思爽然,好涼天,瑤臺月下清虛殿。神仙眷,開玳筵,重歡宴,任教玉漏催銀箭,水晶宮裡笙歌按。光陰迅速如飛電。好良宵,可惜漸闌,拚取歡娛歌笑喧。」

「挨着靠着雲窗同坐,看着笑着月枕雙歌,聽着數着怕着愁着,早四更過;四更過,情未足;情未足,夜如梭。天哪,更閏一更妨甚麼?」


  M型社會,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岩里水扁(竊中國姓「陳」),好良宵,可惜漸闌!

  晉惠帝(複數)仍大言不慚的「民生經濟不重要。」「只想吃飽的人,就像是『豬狗雞』之類的畜生。」「把經濟拚好,也不一定選得上。」「中國那麼好,太平洋又沒加蓋,認為中國好,就游過去啊!過去了就不要回來啊!」「現在物價高漲,經濟這麼糟,都是因為紅衫軍作亂。」「生活過不下去,居然還有錢買票來看這麼貴的音響大展,台灣很好啊!」「台灣人的消費能力還是很強,台灣的經濟比韓國好。」


3.岩里水扁們的春秋大義

  滿清踏破明朝江山之後,「岩里水扁們」又改口說:

  按照春秋大義,必須「嚴夷夏之防」,但現在滿清並不是我們的仇敵之國,正相反,却是友誼之邦,「化干戈為玉帛,合夷夏為一家」,近可以「保民存國」,遠可以「為萬世開太平」。這不是自甘墮落,「大勢已去,非人力能挽回」,有什麼辦法?孔子主張「明哲保身」,孟子主張「知命者不立乎嚴(危)牆之下」,聖賢尚且如此說,我們又何必奢言抵抗,結果弄得身家性命不保,於國於己,兩無好處!……

  經過如此這般的「正名」之後,不再「嚴夷夏之防」啦!不再「勇敢的涸塘之鱉」啦!不再「這個那個」啦!

  先窮經於史實,方知世事變化的道理。


4.台灣的洪承疇

  1991年間,岩里水扁自抱奮勇的以「立委」身份訪問北京,並參觀北京軍事博物館,與解放軍坦克車合影。隨行者有柯承亨、陳淞山、蘇聰賢。所見到的高官,有國台辦副主任唐樹備、台盟主席張克輝。對話的「內容」,雙方同意「不對外公開」。

  筆者桃李滿天下,有學生「混台北」,有學生「混北京」,有學生「混華聖頓」,有學生「混東京」,有學生「混新加坡」,……。據學生們的情資,當年岩里水扁訪問北京時,盛讚中國「地大物博」、「廿一世紀將是中國人的世紀」,並大肆「祝福祖國國運昌隆」,嘴巴很甜,好像預先吃了幾斤糖。在相談甚歡之後,私下向北京表示,牠自信有能力促成「一國兩制」「中國統一」;條件是,北京要給他「洪承疇模式」,若果,則牠將痛斥台獨、粉碎台獨。

  北京當局認為,「立委」根本沒資格做出任何政治承諾,乃予婉拒。況且,大陸上是「拚經濟、強國力」優先,防獨不促統。

  台獨的幕後老闆是美帝與日本,「粉碎台獨」談何容易?

  若中國拿下台灣,則美帝就會喪失在東南亞的前進基地和戰略依托,所以美帝不會讓步。為了避免中美大戰,中國對於「統一」只好「等待」;鄧小平說過,再等五十年、一百年也沒關係,但是不能讓台灣跑掉。

  美帝的戰略底線就是「台灣必須維持現狀」,不能統,也不能獨。如果中國要急統,不但將燃起中美大戰(可能是核戰),而且日本、澳洲及北約國家也都會跟中國開戰。中國不可能為了統一而惹來戰爭。

  「兩岸局勢」與「明末政局」,遠非同一模式。「洪承疇模式」也者,毫無意義。中共視其為「小丑」。

  上列歷史性的軟釘子,使得後來的岩里水扁走偏鋒:「你不成全我,我就跟你對着幹,我偏要成為trouble maker(麻煩製造者)。」小鱉三今天之所以毛躁癲狂,其來有自。牠本來就是「睚眥必報」的個性,以至於「恨中仇中」的囂聲狺語,不絕於耳。(狺,音「銀」,狗吠。)


5.嬌嗲的小丑

  2004/04/20,小鱉三在媒體前公開出示「不忘本的祖籍字條(福建省詔安縣白葉村)」,並稱:「我不忘本,但以做為『台灣人』為傲。」此乃一語雙關,一方面向中國拋媚眼,一方面避免台獨份子誤會。接着,又嬌滴滴的說:「這張紙條,我每天都帶在身上。」(查2004/04/21各報)

  牠所謂的「不忘本」,可譯成「不會數典忘祖」,這是向北京表現being sweet(嬌嗲)。接着,所謂的「以做為『台灣人』為傲」,乃是為「台獨」預留餘地步。

  牠這番談話的用意是:「嘑(音互”),哈哈……,朕連任成功啦。台灣何去何從,還是朕說了算。朕曾向你『中華帝國』索取『右』,你不給,朕就『左』給你看!不過嘛,朕還是給你機會,你隨時給朕『右』,朕隨時都可以投桃報李,放棄『嚴夷夏之防』;否則,朕還是『嚴夷夏之防』,還是給美帝當龜兒子,你能奈朕何?」這是「being sweet」與「hard up」的交互運用,極盡奸巧之工。(註:1.朕,音「陣」,帝王自稱。2.hard up,老二槓起來。)

  看官,你相信牠「每天」都帶着那張「being sweet的紙條」嗎?又,何故牠「愈挫愈勇的hard up」?

  那小鱉三根本就不在乎「亡國」,牠只在乎「榮寵」。洪承疇模式,牠時切神馳;牠貪婪無度,其來有自。


6.中國扁的涸鱉技窮

  岩里水扁(中國扁)沐猴而冠以來,已經十六次以「朕」的身份邀約牠祖國的領導人,平均每年兩次,以其次數的頻繁來看,牠心急如焚。每次的邀約,一律是「不預設前提」。例如

  20055月初,豎仔扁(中國扁)邀約胡錦濤,名為「扁胡會」。同年58日,岩里正男在台南市發表演說,炮火全開的大罵:「有人好像擋不住了,想要『扁胡會』,他又不會喝酒,被灌兩杯擱(就)昏去,台灣就被賣掉了!」真乃知子莫如父。(註:1.2005/05/09各報。2.岩里正男,竊中國名「李登輝」者。3.岩里父子於200412月反目。)

  2007/05/10,垃圾扁(中國扁)又以「朕」的身份邀約胡錦濤,並稱:「不設時間地點,不設前提條件,雙方握手言和。」「不會限你(胡氏)一定要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會限你承認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會限你承認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方政府。」云云──這,多麼發人深省?岩非居心叵測?(查2007/05/11各報。)中國仍把牠當臭狗屎,不理牠。於是,63日,賊仔扁(中國扁)怒道:「勿對中國心存幻想」云云。(查2007/06/07自由時報,A2


  畚餿扁(中國扁)先已言明「不設時間」,應有「寬限、等待」的耐性、風度吧?可是,只隔了23天而已,牠就「猴急失態、匕首相向」;從「being sweet」到「hard up」僅23天!「黿首」何乃量窄以至於斯?是否吞多了威而剛而中了毒?(黿,音「猿」,大型的鱉。)

  請看官推敲,何謂「不設前提條件」?何故如此being sweet?葫蘆裡賣的是哈膏葯?鱉殼子裡藏的是什麼碗糕?又,怎樣「握手言和」?「言和」之後,台灣的「歸宿」為何?其中的「彈性」很大耶!可以impotence吧?可以是「洪承疇見多爾袞」喲!(impotence,陽萎,亦作impotency。)

  扁仔迷一聽見牠嚷「愛台灣」,立即報以「Herr Imp Piann(豎仔騙萬歲)」,牠在偷笑:「嘑!哈哈……,這些笨蛋真好騙。」(imp,頑豎、臭小子。)


7.豎仔扁的反覆無常略記

  查2004/09/01聯合報

  扁:兩岸同文同種 沒理由再敵對

要點:豎仔扁(中國扁)接見浦威廉時,「多次」強調,兩岸應該在一個和平原則之下合作發展,共創雙贏。(註:浦威廉,當時美帝在台協會代理主席。)

  Imp Piann是用尻川口(屁股眼兒)講話,用嘴巴放屁。

  20055月,胡錦濤說:「廿一世紀的頭廿年,中國要全力發展經濟與國防,當前兩岸統一時機還不成熟。中國必須大力發展自我,穩定兩岸關係。」這段談話是在宣示「防獨不促統」。今天,北京尚不需要洪承疇,何況是十六年前的垃圾扁(中國扁)?

  查2004/04/28自由時報,頁2

  台聯:嚴格管制中資來台

筆者註:2007/01/31,岩里正男又改口說:「歡迎中資來台。」

2月初各報。

  查2004/05/18聯合報,A4

  大陸學者:全面中止兩岸交流

  查2004/06/03自由時報,頁2

  沒三通 台灣不會被邊緣化

筆者註:東南亞國家所主導的「東協加N」最遲在2010年就能把台灣的經濟堵死,然後,中共每年送給台灣一千億人民幣,讓你王八翻身,看你要不要?有奶就是娘!

  查2004/06/05自由時報,頁2

  扁政府:中國沒本事對台經濟制裁

  查2004/06/28自由時報,頁2

  恢復戒急用忍 才能救經濟

  戒急用忍 台灣經濟保命符

  2004/11/15,中共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陳水扁鼓吹中國是別國,是敵國,『三通』怎能推動?」等於是說:「閃一邊兒去吧,老子不給你機會、不跟你談,你憋死了活該!」(查2004/11/17聯合報。)

  所謂「直航、三通」,不是操之在我,而是操之在他。到底是誰求之於誰?你跩什麼?賊仔扁(中國扁)很肥嗎?胳膊粗?拳頭大?都不是,而是因為尻川口(肛門)的「痔核」碩大無朋、硬若磐石。牠講話是用尻川口。

  2005年冬,縣市長選舉的期間中,垃圾扁(中國扁)聲言:「如果泛藍選赢,朕就要緊縮兩岸關係!」很霸氣的語調。結果,泛藍大贏,畚餿扁(中國扁)果然緊縮兩岸關係,有LP!(註:「縣市長選舉的輸贏」與「兩岸關係的鬆緊」,兩者之間到底有何因果關係?應請「痔核」超大的岩里痔偉用尻川口掰掰看,蓋我老記者實在不懂。)


  豎仔扁(中國扁)如此的反覆無常,誰會理牠的「扁江會」「扁胡會」?人類的「手」怎會願意握鱉的「爪子」?要怎麼「握」?那還真得先抓一隻鱉來預習一番哩,免了吧!

  2007/05/10,牠第十六次呼籲「扁胡會」,誰跟牠玩呀?既然又未獲青睞,牠乃於06/03火力全開:「不要對中國心存幻想!」因為牠的「幻想」破滅了。喲,09/06,牠竟連飆了13聲:「我們本來就是台獨!」可是,十六年前牠向北京許願「反台獨」的呀!

  這就是小鱉三(中國扁)「睚貲必報」的個性。

  大咖的極獨份子,向北京乞求過「洪承疇模式」者,有一拖拉庫,北京一概婉拒。誰最可疑呢?答:飆台獨越剽悍者越可疑,尻川口的痔核越碩大者越可疑,越是保皇者越可疑。

  未流政客只着眼於個人榮寵,管他什麼「路有凍死骨」?

  你不給我「東」,我就飆「西」給你看,跟你對着幹,反正老子在台灣照樣能「拚取歡娛歌笑喧,更閏一更妨甚麼?」末流政客就是這麼回事,懂了嗎?

  所謂的「愛台灣」,騙死人也。


8.東昇樓LEGEND

  岩里錫堃,竊中國姓「游」。「仇中恨中」的急先鋒。

  牠在擔任閣揆時,慫恿美帝與中國「對着幹」,並對中國撂下狠話:「你打我台北高雄,我打你上海。」「你打我一百顆飛彈,我打你五十顆。」有LPsuper blind piles!(註:super blind piles,碩大痔核,簡作SBP.

  在紅衫軍倒扁的期間中,岩里錫堃罵施明德「幫助中國人糟蹋台灣人」「中國是藏鏡人」。牠何以恨中國入骨?耐人尋味。

  岩里錫堃的養父是中國豬夏福禧,湖南人,乃情報學校的炊事班長,屬士官長階級,待遇尚佳。

  中國堃在擔任省議員時,中國豬養父往生,中國堃借用宜蘭冬山國小禮堂為養父盛大舉行告別式,感謝中國豬的養育之恩。中國豬養大的,何故以super blind piles「仇中恨中」?

  岩里錫堃的祖籍是「福建省詔安縣秀篆(音「賺」)鎮」。

  民國七十九年,游姓家族修建「東昇樓祖廟」,後來又加建游氏大宗祠「西洋祖祠」,中國堃除了出錢外,還在祖廟柱子上刻一幅對聯:

  東聳雲霄 宮墻原綺麗

  昇騰海嶠 家道更豐融

並送「祖德流芳」牌匾。落款:「台灣宜蘭縣長,第廿代裔孫游錫堃敬獻」。

  多年來,中國堃的「家人」多次回老家祭祖,牠自己不敢去。

  中國堃的「反中國情結」異乎尋常的剽悍,走「極獨」路線,何故?真的是為了「愛台灣」嗎?

  牠所謂的要美帝跟中國「對着幹」。喟,在「對着幹」之際,台灣一定被打成廢墟,中美同歸於盡。閣揆,可以是這樣子粗魯嗎?不顧台灣生靈,「愛台灣」可以這樣子毛躁的「眼冒血絲」嗎?

  有一次,牠到立法院備詢時,竟以很跩的架式指着自己的鼻子道:「我是政客,我不是政治家。」(語調如同音樂中的「斷音」。)

  請注意品味中國堃的相貌,「仇恨」兩字躍然眉宇,殺氣騰騰。


9.一拖拉庫的洪承疇

  大咖的極獨份子向北京being sweet者,地點不一定是北京,可以是福建、廣東、上海、……,可以是中國駐外大使館(只能見到書記官);不一定是「本尊」露面,可以是「分身」接洽,管道很多。近年來較流行「分身」,例如「中國四肩」「中國獏」……,率皆「癟三」之流或「金鱉」之流,太高估了自己。

  中國崛起,胳膊粗、拳頭大、錢財多,某些大咖的極獨份子都是「很有眼光」的,在得不到中國青睞之餘,就「走極端的對着幹」,反正靠「騙、口號、政商勾結、殘民以逞」還是能享盡「晉惠帝」的好日子;只要多喊幾聲「本土、尊嚴、愛台灣」「多着墨於台獨的基本教義」,就能獲得愚夫愚婦的痴狂擁戴。此種真相,是低品種的群眾所不懂的。


  有些綠色學者叫獸(或筆匠名嘴)曾要求去大陸一展長才,條件是「台灣薪資的二至四倍」,未能得逞,因此,在綠色媒體中大放厥辭,極盡對立之能事,極盡尖刻辛辣之能事,極盡草莽剽悍之能事。(註:近年來,大陸用重金向台灣挖人才的事件愈來愈多,俗俚疤畸的「鱉才」毛遂自薦,人家敬謝不敏。)

  有一隻「似艱金鱉」,曾買下某老字號的「牛私胚葩」,經營失利,暗求對岸挹注資金,若能得逞,牠就大力「促統斥獨」,未獲青睞,乃卸下其「牛私胚葩」,繼續其「台獨大砲」的生涯。2006年在罷扁風潮中,牠是「保皇」的先鋒砲手。

  如上的類例,可以寫成一本書。每一件案例的「內容」或有不同,但「意義」相同。在得不到青睞之餘,乃鋌而蠻幹。

  水準差的人的感情世界就是:「你要跟我分手,我就宰了你,也不惜同歸於盡。」懂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65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