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峰參選中國立委慘敗之檢討
2008/02/10 21:59:58瀏覽736|回應1|推薦3
  梅峰參選中國立委慘敗之檢討
 修改刪除     回應給:  曾太公(et13808)2008/02/10 21:45 推薦0


梅峰《中國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註記號次姓名性別得票數得票率推薦政黨
 1梅峯1710.12% 
 2任立民2340.16%紅黨
 3周柏雅38,26126.36%民主進步黨
4賴士葆104,25771.81%中國國民黨
 5史美延4920.34%第三社會黨
 6方景鈞2770.19% 
 7彭渰雯1,4811.02%綠黨
註記說明:◎當選註記,?同票待決


太公 大鑒! 

是該對這次立委選舉的「慘敗」做個說明,並好好檢討一下了! 

其實痞瘋當然難過自己選的這麼差,但更讓痞瘋難過的卻是,不知自己「中國立委,中國人」的競選主軸,是否遭到文山區選民的唾棄? 

痞瘋選後檢討,是可以感覺到選前未受自己同學、朋友甚至親戚的支持,因為如果連最親近的人都不支持你的話,那麼你怎麼能夠指望不認識你的選民會支持你! 

可是選前當痞瘋沿街拜票,或當車掃街時,卻可以感覺到許多人對痞瘋理念的強力支持,所以對這種文山區最低票的開票結果著實嚇了一跳,怎麼怎麼都完全想不到。記得陳老師在選舉前幾天還告訴痞瘋,痞瘋是坐二望一,應該已經超過民進黨的周柏雅了,所以當民視記者選前訪問痞瘋時,痞瘋還不由得脫口說出自己目前選情是「坐二望一」呢!因為各媒體民調不多,而痞瘋總覺得自己被馬媒打壓,所以完全不知道選情。是故爾後痞瘋自己做民調,確實必須考慮!聯合報選前民調各選區之樣本不過四百人左右,自己總部玩都做得到呀! 

痞瘋紮紮實實的準備了四個月,且全力競選,競選總部、招牌、看板、名片、總部成立大會、布條、兩種旗幟、兩種公車站牌,兩種公車車體、兩部戰車、四次對開雙面全彩十萬份痞瘋最後幾乎親自編排之戰報、八次小型座談會、多次掃街拜票與三種戰車播音,跟國民黨財閥賴士葆當然是沒得比,但較之民進黨的周柏雅,卻毫不遜色,花了兩百多萬元,如今尚有卅多萬的債務,竟然是文山區最低票,還要被寧靜這種小人嘲笑(當然啦!許多人都笑在肚子裡,不好意思當面讓痞瘋難看),換成是您,能不懊惱嗎! 

不過痞瘋只難過了一天,因為後來痞瘋了解,這實在是大勢所趨,痞瘋有錯,經驗亦不夠,但遭到滑鐵盧的何止是痞瘋,所有的小黨全部完蛋,很多民進黨人全部完蛋,許多現任立委完蛋,不少人花的錢與精力,數倍甚至數十倍於痞瘋,也全部完蛋,痞瘋有何難過的必要。 

住在文山區的朋友想必都知道,文山區幾乎只有賴士葆、周柏雅與痞瘋三人在競選,痞瘋因為經驗與糧草不足,動作是慢很多,但其他的候選人不要說完全沒有競選活動,甚至完全未出一毛錢,連競選總部都沒有,他們之所以出來登記參選,只是因為幾個小黨為拿第二票的政黨票,所以依法必須想辦法擠出十個區域代表參選的緣故! 

不管怎樣,他們的票雖拿得比痞瘋多,但任何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痞瘋很用心在選,最起碼這次選舉讓痞瘋的知名度增加不少,這是痞瘋與眾友人兩百萬加四個月努力的結果。這次選舉的意外收獲更多,試想如果痞瘋如未參選,未有往日對「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堅持,怎會因為彭盛露(許信良)撞記者之意外(痞瘋當然對此事表示悲痛與遺憾),而讓痞瘋上自由時報之頭版,讓痞瘋與弟弟甚至前妻的感情回復不少,讓痞瘋終於了解選舉是怎麼回事,讓內向無比的痞瘋終於敢拋頭露面的面對大眾,甚至還讓痞瘋又認識了金主級人物。總之,收獲不少,因此這次選舉的金錢與時間代價,痞瘋認為完全值得! 

至於痞瘋之最低票,雖然代表痞瘋之能力、經驗、戰車音響過大、競選團隊有往日是兄弟級人物等等各方面的缺失,但是如果仔細分析台北市八個選區的得票結果,就可以發現沒有一位藍綠之外的候選人得票超過三千票,沒有一個選區中所有第三勢力候選人票數之總和超過四千票,也即沒有一個選區的第三勢力得票超過四千票;而有政黨加持者之票數,即使是小黨,其票數也基本上多過無黨籍者!所以說痞瘋雖然選得遭透了,但這幾乎是大勢所趨,是痞瘋無法螳臂當車的,這只能歸咎痞瘋當初參選之判斷力有問題,雖然痞瘋亦早知能選上是奇蹟。不過自此也可看出,組織政黨參選的確重要,雖然這對痞瘋來說很難,因為痞瘋對成立一個泡沫政黨很是排斥,但要成就一個有氣勢的政黨,也的確不易! 

所以說多數選民的眼光是短淺的,只看眼前,不顧未來,只看表面,不管裡子,他們只要幹掉令人深惡痛絕的民進黨就好,其他的事情則完全不考慮,痞瘋雖自認為眼光有時亦難長遠,但碰到痞瘋這些寶貝的同胞選民,也不得不莞爾苦笑,誰叫大家平日都只顧自家溫飽,忙東忙西的,哪有功夫深入了解政治,所以只有繼續被韓國斷背騸馬這種無恥的政客所欺騙囉! 

張亞中亦早警告過痞瘋,花那麼大的功夫與鈔票,只會拿到數百票,有何必要去選!果然被他說中!但是痞瘋卻毫不後悔,因為陳老師早就要痞瘋將這次選舉當作操練,為往後政治長路奠基,痞瘋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絕對駕輕就熟,更有打勝仗之可能! 

選後,家人與金主們都害怕了,希望痞瘋就此打住,以後不要再玩了,因為他們受不了這樣大的花費,有些閒錢也都被痞瘋吸乾了,也不知道痞瘋欠他們的錢,以後要如何還,雖然他們不會催痞瘋;再者,他們同太公一樣,以為痞瘋在做唐吉柯德,因為在中國搞政治要成事實在是太難了!痞瘋當然啞口無言,誰叫自己是落敗之寇! 

但是,痞瘋是不會退縮的,痞瘋是不會氣餒的,政治本來就是一條極為難走,又恐怖危險的不歸路,要走這條路之前,痞瘋早就了解了,所以失敗對痞瘋來說,完全是家常便飯,毫不足懼,唯有放棄才是可恥的!這會讓痞瘋之敵人偷笑,這會讓痞瘋之支持者難過;更有甚者,痞瘋堅持之理念,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家國主義,家主政治,中華家國等等,又要靠誰來幫痞瘋實現呢!所以痞瘋完全無法退縮,痞瘋之後半輩子,絕對會完全投注於此,即使或有一些凡俗瑣事在其中困擾痞瘋,如痞瘋之兩個專利必須馬上商業化等等,但這些均絕對無法困住痞瘋,政治才是痞瘋主要的一切! 

痞瘋現在雖然債務纏身,但仍在想辦法維持住競選總部,希望能在文山區徹底紮根四年,下次繼續拼搏,因為痞瘋這次的慘敗絕對與痞瘋準備不夠相關。文山區有一位每選必與年近八十之老將,方景鈞,我們是好朋友,但他完全是痞瘋的借鏡,因為痞瘋曾一再說他,不要為選舉而選舉,這樣勞民傷財毫無意義,重點在記取失敗的教訓,努力改善以爭取下次的勝利才對,但他或許不是不知道,或許是命運坎坷,以致現今唯存繼續奮戰之本錢,即使知道問題所在,也無力更正了。 

不過痞瘋對其精神是覺得或堪嘉許,但對其能力卻非常懷疑,也或許痞瘋有一天會像他一樣,這很難說。但痞瘋卻一直以為,不是當官才是在執政在服務,痞瘋只要搞政治一天,就是每天在服務在執政,只是影響範圍多寡罷了;痞瘋甚至以為能夠被痞瘋服務的人,是他們的福氣,這是痞瘋一直以來對自己的信心,因為中國人實在太可憐了,很少被國家關照過,是故如果百姓不要痞瘋為官做更進一步的照顧,真正失落的其實是他們,痞瘋雖然心裡會難過莞爾苦笑,但生理身體或反而能夠落個輕鬆,像今天這樣在奧斯陸渡假,也還好呀! 

拿黃花岡七十二位成仁的烈士來與選痞瘋的好朋友相比,實不甚恰當,生命與選票還是差距頗大的。不過痞瘋倒是非常感謝這一百七十位知音(痞瘋當然投了自己一票),他們對痞瘋的支持,痞瘋永世難忘,雖然痞瘋不知他們是誰,但痞瘋可以想見,他們多數是那麼的睿智與熱情,會在這樣大勢已定之風向下,毅然決然的投給痞瘋!痞瘋總覺得中國選民的思路都很有問題,痞瘋住在文山區近廿年,痞瘋與痞瘋家人的客戶、廠商、同學、同事、親戚、學生與朋友等等關係頗為親近特殊的人,在文山區的票應該絕對不止這一百多位,但相信他們很多都「大義滅親」,因為甚至包括痞瘋的表妹與房東都親口告訴痞瘋,他們並未投痞瘋。 

其實他們應該要了解,胳臂不可向外彎的道理,不管怎樣痞瘋都是自己人,不管怎樣即使知道痞瘋選不上,也應該支持痞瘋,且文山區藍綠距離本就很大,哪裡差他們這幾百票,如果竟為了某些遙不可及的信念而放棄提拔自家人,則就太分不出先後輕重,看不清楚這個現實社會了。因為不管如何,您的一生能夠認識幾位關係很近的立委,自家人成功對自己又有什麼壞處,那些狗屁藍綠統獨中國台灣清廉貪腐等等觀察外人的標準,哪有自家人當選而能夠相互照應來的重要,如果連這種基本的先後輕重道理都分不清楚,還能懂得選舉嗎! 

自家人合法的照顧自家人是起碼的做人道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宏觀來說根本近乎定律,痞瘋成功難道不會照顧自家人,自家人有困難難道不要痞瘋協助,試想文山區近十五萬選民中自家人能有多少,能影響多少選情,但這是基本的人情義理,如果連自家人都無支持自家人的情義,則這個社會何有溫暖可言!哎,這些大腦不清的自家人!也或許痞瘋當自我檢討,為何連自家人都不支持痞瘋,讓痞瘋拿到這非常難堪的一百七十一票,雖然痞瘋自信自己做人應該還不至於離譜到這種地步! 

不要說是百年,革命永遠是不會完全成功的,所以最好是改革,這點搞政治的人都應該要了解,能像許信良那樣竟然說中國「民主已經成功」的人,痞瘋實在無法理解,因為政治不可能完滿,永遠有缺失待改善。不過許信良這次在馬尼拉開會與痞瘋倒是有同桌吃飯的機會,痞瘋亦藉機向他宣導了家國主義,他一開始無法接受,甚至同胡老往日一樣反駁說中國人口太多,但後來在痞瘋闡述人口不當暴增驟減的道理後,似乎還聽得津津有味,可見痞瘋家國主義是經得起考驗的,只要假以時日,必能為多數百姓所接受! 

成功不必在我,能盡一份心力,或幫後輩一分,都令人肅然起敬,曾公切勿自我淘汰,離開外交部,有何了不得,這等窩齉機關,早走早好!太公何妨繼續努力,因為不見得需要自己出馬衝殺,政治團體需要各種人才配合,與不同角色之扮演,曾公當軍師幫忙後輩,讓其思路暢通,必綽綽有餘,這些都是不輕易放棄之好路,痞瘋認識之老前輩楊有釗,已經八十多歲,現仍到處串連,雖然思路與痞瘋有小異,但痞瘋仍然敬佩其鍥而不捨的精神! 

太公對韓國斷背騸馬『凡事只要翹著二郎腿,等著當總統即可』之見解,真是深得我心,希望眾網友亦能心領神會,就此擱筆! 

痞瘋 謹敬 

本文於 2008/02/10 21:53 修改第 2 次





 不是『被淘汰』﹐是『自我淘汰』。
    回應給:  梅峰《中國人》(MeiFeng)2008/02/09 07:51 推薦1


曾太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1)

 梅峰《中國人》

國父革命﹐有七十二列士﹐您選立委﹐尚有一百七十二。您有更好的開始﹐多出百人﹐希望您不用搞百年﹐仍然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請您去看太公『西雅圖外交戰』一文﹐太公早知辭離外交部﹐是『自我退休』﹐所以不是『被淘汰』﹐充其量﹐可以說『自我淘汰』。

怎麼說﹐都好﹔爽﹐最好﹗

註﹕『凡事只要翹著二郎腿,等著看笑話即可』﹐這句話﹐稍加修正﹐對某些狐狗言﹐就更正確﹕『凡事只要翹著二郎腿,等著當總統即可』

去問一問滑舌之徒﹐這句話﹐絕不是我說的喔﹗但是看看國事﹐瞧瞧那不沾鍋的﹐還蠻傳神的呦。您啊﹗靜下來﹐好好再思下欄太公的勸告﹐別老是眼光太淺(唉﹗也不知該如何說﹐因為您有時真不淺)﹐老幹唐吉訶德事﹗



本文於 2008/02/09 08:13 修改第 2 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606900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接再厲
2008/02/24 10:50

天下事之感人者,無非其至誠矣!

風城行者 留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8-02-25 07:20 回覆:
風城行者先生!

先生支援,痞瘋感激,痞瘋不會洩氣,痞瘋會努力下去!

向您拜晚年!

痞瘋 謹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