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人義士 愛人諒人
2008/04/16 03:19:13瀏覽466|回應0|推薦1
仁人義士 愛人諒人
修改刪除     回應給: 哇嘛來啊(t19062) 2008/04/16 03:12 推薦0


梅峰《中國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博士!

首先謝謝您照顧家城!

不過痞瘋以為,您雖然提供我們太公這段人生際遇另一個角度的看法,痞瘋仍然認為不妥,您面對太公如此心酸往事之當事者,即使真是年輕氣盛造成錯誤,不將心比心為他的遭遇難過,不為國家失才惋惜,也就罷了,尚且如此冷言諷刺,痞瘋以為您太過缺乏愛心了!

再者,評時論政,臧否影響千萬百姓之政客,本即我等知識份子關懷家國上網為文之根本目的,您反而因為太公批評馬白臉而欲醜化之,甚且語調卑劣,毫無同理悲憫之心,其實反讓讀者不齒,您或尚不自覺吧!

不管怎樣,太公確是聯網少人可以匹敵的才學之士,您對他批馬的論點如果真難以茍同,則當發揮您博士程度之才華與之批駁為馬辯護,這樣才能讓人服氣,類此尖酸刻薄揭人苦難往事之做法,實在讓痞瘋搖頭,先生枉讀聖賢書矣!

痞瘋如為您的上司馬白臉,也難同意您的做法,要不就是物以類聚,馬白臉與您一樣的品格,都需要好好反省!

痞瘋直言,先生諒察!

痞瘋 謹敬

本文於 2008/04/16 03:16 修改第 1 次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415&aid=2819071
為什麼說他是「曾匪偽中」呢?
刪除 2008/04/15 21:32 推薦1


哇嘛來啊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1)

哇嘛來啊

為什麼說他是「曾匪偽中」呢?

人家炒他魷魚時,除了他惡搞黑函外,另一項原因「通匪、投共」,這種司裡對他的指控,不會空穴來風的。當一旦被揭發,他就立刻進行偽裝。上封文貼出後,他馬上改口說「愛國烈士」被打壓、還會唉聲歎氣,這就是典型共產黨作風。

他犯了一個錯,就是他搞黑函的筆跡被人比對出來,「人二」的老人還記得這件事,當年他接到回台的調令,還不願回去,一直耗了半年才返台,向司(今已改為局)報到,這在當時算是「嚴重不當」行為,之後隨即就被解除職務

當年的領事司就是因為他『會吹、台籍、年經』,那年代國府很需要這種崔台菁份子,所以一再容忍他,可惜他資質庸劣,過度膨脹自己、吹過了頭,搞黑函攻擊人(他中文字寫的爛可能也有關係)提早結束了他的事業生命。

他作夢也想不到,離開領務司,就是他事業生命的盡頭。他在台灣搞不出名堂,又不知這種貨色到美國更沒搞頭。之前他能去美國,是因為有外交部這把大傘,離開大傘才知道舉步維艱,沒有一技之長,碰過了太多次壁後,就開始過著一種自我放逐的生活。

說實在,走筆至此,這不是個正面的故事,其實很多人也像他一樣,到了某種環境下,不太能接受現實的情況。

其實他年紀並不算多老,50 多歲不到 60,但他的心境,卻很老,很累了,對這社會已經乏力了。當他找上網路這虛擬世界,開始在聯網以嬉笑怒罵式語言發洩,來彌補他實質生活的衰小。當他被 YST 趕出人潮多的「天下」,他感概在天下過著「伴君如伴虎」日子,可見他的無奈,與他的重名之心。

因領社福救濟金有限,他說很儉省是實情。其實我暸解聯網是他不花錢的舞台,並不願拆他的台,如果他能稍微自我克制,在選前不要瘋狂打馬,我是不會對他下手的。

他的一生是個悲劇。老婆離了、年紀大,沒工作又沒錢,就剩養著二條狗和上網,如此般的相依為命,「丐幫式」混跡流落二十年,落(荊州)這種下場,一天到晚怨天尤人「不平則鳴」,唉,其鳴也哀。

別人家庭美滿「平則不鳴」

這不能怪別人,這是他自己選擇走的路,要入官場,又搞不過人,夫復何言?

他說他來聯網是「解救蒼生」。一個垮台失業的三等秘書、二十年來靠打零工過日子,到網路來救國救民,還是救他自己?一旦戳破了他,就腦羞成怒說「國家大概也沒啥指望了」。不過一篇文,修理個小人,就會「國家沒指望了」,別笑死我了

唉,網路裏的人生百態,大家看個消遣就是了。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415&aid=2818707
Smile****
刪除     回應給: 梅峰《中國人》(MeiFeng) 2008/04/14 10:48 推薦0


曾太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問題
回覆此篇  2008/04/14 09:02
太公學識之佳?為何天天跟這些人混?教育他們也不是吧?

曾太公(et13808) 於 2008-04-14 11:18 回覆:

 

說點良心話﹐就見空口白話﹐任意抹黑侮辱﹐來自自己同志﹐又以阿九流仁君幫為最厲焉。

如此阿九流伴聖王﹐有如阿珍﹑哲男﹐其不成阿扁﹐能有後乎﹖如此聯網﹐如此城邦﹐如此之士大夫﹐何有可珍惜處﹖

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蒼天又能奈何﹖

早就不想再混﹐一再想關棧﹐又見狐狗橫行﹐國事如此凌替﹐人民如此悲哀﹐不忍不忍耶。

 



本文於 2008/04/14 11:20 修改第 1 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78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