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間永遠在鬥爭!
2008/02/09 05:07:38瀏覽490|回應0|推薦1
政黨間永遠在鬥爭!
 修改刪除     回應給:  胡卜凱(jamesbkh)2008/02/09 04:58 推薦0


梅峰《中國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胡老 大鑒! 

謝謝撥戎回應! 

痞瘋對:「在任何正常國家,兩個政黨都會在選舉過後,維持一定程度的合作。共同有效的處理國家事務。」這句話,實在難以接受! 

政黨間基本上是比拳頭的,這是成王敗寇,這是政策、意識形態與能力的鬥爭,基本上政黨間即使表面上和諧,骨子裡卻永遠在鬥爭!加上中國無時無刻不在選舉,一次選舉結束,下次選舉隨即到來,「選舉過後」似乎永遠不存在,您如果寄望這些政客會為國家盤算,真是心地太善良了! 

至於資源分配的觀念,您以為「沒有資源,資源分配權有個屁用」,痞瘋與您想法亦不同,此即國家永遠有「剩餘資源」存在,大至權力分配、任免官吏,小到隨扈護身、舟車房舍、道路通行,對些王八蛋政客來說,都是極大的誘惑,是故即使像非洲這麼落後,南太平洋這麼小的國家,總統也是永遠有人搶著要幹。 

美國目前雖然強大,但痞瘋以為其民主政治並不如北歐高明,痞瘋常以為如果美國民主政治有五十分的話,瑞典至少七十分,美國只是資源豐富,人口眾多,面積夠大,瑞典現在本就強大,如果再有同樣之條件,絕對強於美國! 

您亦承認『過去半個世紀的美國政局,偶而可以用「混亂」來形容』,但您卻說原因不在「朝小野大」,這點痞瘋就無法認同,因為總統與國會多數如果同黨,政策自能通行無阻,何來總統否決、國會覆議之「混亂」鬥爭可能! 

是故,如果有不讓執政黨蠻幹胡來之司法或檢察等獨立機制,則進步國家多是內閣制,總統制則多是落後國家,為了中國的未來,是否藉此良機幹掉修憲石頭韓國斷背騸馬,胡老自有智慧! 

痞瘋 謹敬 

本文於 2008/02/09 05:06 修改第 2 次
請讀原文
    回應給:  梅峰《中國人》(MeiFeng)2008/02/08 11:46 推薦1


胡卜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1)

 梅峰《中國人》

我只回應你的標題

原文中有:

"在任何正常國家,兩個政黨都會在選舉過後,維持一定程度的合作。共同有效的處理國家事務。沒有資源,資源分配權有個屁用?如《附表1》所示,過去近50年中,大概多於一半的的時間,美國白宮和國會分別由兩黨控制。過去半個世紀的美國政局,即使偶而可以用「混亂」來形容,也從來不是因為「朝小野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60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