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吃辦桌
2009/01/18 23:46:34瀏覽284|回應0|推薦3

有位朋友找我陪她一起去吃喜宴,新郎我也認識..只因為我己經結婚了他不好意思給我帖子,所以我們二個就結伴去吃喜宴,重點我們都很好奇新娘子是誰這新郎過了適婚年齡許久,居然偷偷交往一個女朋友保密功夫作的滴水不漏,連同事全都被新郎矇在鼓裡,也更加深我們想要看看他的美嬌娘

還有一點很吸引我們的是這次喜宴不是辦在餐廳也不是飯店,而是在台北市北投區的屈原宮內吃”辦桌”,這又跌破我們的眼鏡..因為這年頭不是都講求氣氛/排場/還有弄個什麼交往介紹的播放帶,若沒有這些好像就不像是結婚喜宴一樣。上回吃辦桌好像離我好久..都己經想不起來是在什麼時間在台北吃過”辦桌喜宴”

記憶中小時候最常吃辦桌只有結婚或入厝才吃到美味辦桌,有一回我們家親戚買了新房子要入厝,這桌除了我們自家人還有一些不認識的新鄰居小鬼頭們合坐一桌,辦桌一開始都是先來龍蝦沙拉等料理,我們想說我們幾女生不要夾菜夾的太猛,這樣會讓新鄰居覺得我們很沒有禮貌..厚,那菜才上一來對面那些臭小鬼己經把菜全都夾光,這下子可把我們幾個女生都惹毛那就是準備來開戰跟這臭小鬼客氣只會餓肚子下一道菜來看看誰的手腳快。就這樣在你爭我奪的情況下吃了一場最難忘的”辦桌”至今都無法忘記那天大家一起搶食的快樂,”辦桌”除了美味也包含台灣深深的人情味,小時候”辦桌”在場的媽媽們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打包,主人也會吆喝著要不要塑膠袋之類,每個人離席時手上都是大包小包把沒有吃完的菜打包回家,當時年紀最小的我總是要負責提這些大包小包的湯湯水水,到後來年紀漸長就愈來愈討厭這項工作,覺得這樣子好難為情哦..變成到後來我出門參加喜宴一定不會打包。

這場”辦桌”又把小時候美好的記憶喚醒,真的很感謝能再有這樣的機會重温兒時回憶,像照片中的毛毯也是結婚喜宴上必需品..說到這個我又想起小時候大家一起幫忙動手做的趣事,有一年我二伯的大兒子結婚幾乎是全家族總動員,我媽跟伯母己經我們房間的床上貼這些手工忙的不可開交,那時我年紀還小在床上睡死了..只要我一翻身下來馬上就被這群大人推回貼在牆壁上,等我睡醒時看著滿屋子的人全都在那裡數鈔票貼字,才知道為什麼剛才那麼難睡..以前是把鈔票展開來就像一面扇子一樣貼在這張大大的毛毯上面,然後用金紅二色的紙張把新郎新娘還有親戚誰送什麼一張一張剪裁下來用大頭針別著。一些人是弄這些又有一些人忙著煮甜湯還有甜茶之類,搞的我們這群大人眼中只會礙事的小鬼討罵挨..偏偏又是喜宴日生氣又不好,所以那天也是很好的免死金牌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57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