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屆全澳校際小學數學比賽題目
2008/03/08 01:01:48瀏覽4839|回應2|推薦7
第六屆全澳校際小學數學比賽
日期﹕2002年3月23日


1.試找出1911與2002的最大公因數(LCM)、及其最小公倍數(HCF)的相差。

答案:最小公倍數(LCM)比最大公因數(HCF)大_______________。
 

2.在200層高的觀光塔,有一座升降機出了毛病,每次只能上升20層,或者下降13層。若小明在99層,走進了有毛病的升降機,想要到達100層,問升降機要上升和下降的總層數是多少?例如當升降機上升20層然後下降13層,升降機走了的總層數為33。  

答案:上升和下降的總層數是        。
 

3.有大、中、小的水杯各一個(見下圖)。以上三個杯中,每兩個杯的總容量是分別40、52、74。試找出大杯和小杯的容量的差額。


答案:大杯比小杯的容量多      。
 

4.在以下的圖形,每個方格的尺寸是1 x 1。現在有6個1x2的磁磚,問有多少不同的方法用這6個磁磚來覆蓋以下的圖形,使得任何兩個磁磚互不重疊?
要覆蓋的圖形:

其中一種排法。

注意:磁磚可以橫放或豎放:、。
 
答案:不同的排列方法總共有      種。
 

5.有一張正方形的紙,小明用剪刀剛好剪出一個六邊形、一個五邊形、一個四邊形、一個三角形(以上的圖形不一定是正多邊形)。試繪出小明的方法。
 
草稿:。  答案:。
 

6.小明把1加上某一個合數(或者合成數)M,發現得到的和是三個相鄰的正整數的乘積。試找出兩個這樣的數M。
注意:M是一個合數是指M不是一個質數(素數)。這樣的M有很多個。
 
答案:第一個數是      、第二個數是       。
 

7.把最小的6個素數2、3、5、7、11、13分為兩組,分別把每個組的所有數之乘積計算出來,把較大的積稱為A,較小的積稱為B。試求A-B的最小可能值。
例如:第一組是2、3、5、7、11;第二組是13,則A=2x3x5x7x11=2310,B=13。注意:兩組的分法有很多種,以上只是的其中一個例子。

答案:A-B的最小值是__________________。
 

8.王老師要把70名學生劃分為人數不相同的小組,問最多可以分為多少組? 

答案:最多可以分為      組。
 

9.圖中梯形的面積是60平方厘米,下底比上底長五分之二。求圖中陰影部份的面積之差。 


答案:陰影部份的面積之差是__________平方厘米。
 

10.某次考試,試題共六條,均為是非題。
考生認為正確的就劃“ √ ”,認為錯誤的就劃“ × ”。計分的方法是:每條答對的給2分,不答的給1分,答錯的不給分。
已知A、B、C、D、E、F、G七人的答案及前六個人的得分記錄在下表中,請填出G的得分。

答案:G的得分是_____________。
 

附加題


11.把1、2、3、4、5、6、+、-、×、÷分為兩組如下:

首先從左方或右方取出一個符號或一個數碼,然後再從另一方輪流取出數碼或符號,順序把它們寫下來由左至右,直至左、右兩方再沒有數碼或符號;最後寫下來的是一個算式。
在這算式中,兩個運算符號不能放在相連的位置,即兩個符號之間至少有一個數碼放開。
最後再計算算式的數值。(注意:在最後計算數值時,最先乘除後加減。)
例如:其中一個算式:1×5-32÷4+6,它的數值=5-8+6=3。
試求算式數值的可能最大值。
 
答案:算式數值的最大值是
□□□□□□□□□□=_____________。
 

12.牧場上長滿牧草,牧草每天均速生長,這片牧場可供10頭牛吃20天,可供15頭牛吃10天,問供25頭牛可吃幾天?
 
答:25頭牛可吃____________天。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675764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
2008/03/08 15:46
          那個"這樣"妙!妙!妙!...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3-09 00:23 回覆:
呃 ~ 感覺不妙.

Shiny夏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老書
2008/03/08 01:17
一看題目我就會這樣~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3-08 01:22 回覆:
 呃!這是以前玩過的題目.拿出來複習而已.別太認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