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屆全澳校際小學數學比賽題目
2008/03/08 01:00:31瀏覽2708|回應0|推薦6
第五屆全澳校際小學數學比賽
日期﹕2001年5月5日

1.從三個方向看一個立方體如下圖,求H、X、Y對面分別是甚麼字母?

答案:H的對面的英文字母是_________________。
   X的對面的英文字母是_________________。
   Y的對面的英文字母是_________________。
  
  
2.下圖中的正方形ABCD面積為16,M是邊AD的中點(即線段AM、MD的距離相等)。求圖中陰影部分的面積。

   答案:陰影部分的面積___________。
  

3.數 111,111,....,111 ( 共 21個 1 ) 被7除後,得餘數R和商S。然後S再被15除,得到另一個餘數T,問R+T是多少?
答案:R+T=___________。
  

4.試找出一個(正整)數 n 使得 1 + 2 + 3 + ..... + n 的和是由同一個數字組成的三位數。
答案:n =_________________。
  

5.設a < b < c < d 為正整數且a+b+c+d=100,然後計算乘積S=(a+c)(b+d)。
試求:S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答案:S的最大值______________、最小值_______________。
  

6.甲、乙兩人從相距60千米的兩地同時向相反方向步行,6小時後相遇。如果二人的速度每小時各加1千米,則相遇地點距離前一次相遇地點1千米。問甲、乙最初速度是多少?
答案:他們的時速分別是_________千米及_________千米。
  
  

7.如果“多、食、不、怕、辣”分別代表數字0、1、...、9其中一個,不可重覆且滿足以下的乘式:
 
 多食不怕辣
X    4
 辣怕不食多
(答案):多=___、食=___、不=____、怕=____、辣=____。
  
  
8.A、B、C、D四個足球隊進行循環比賽(即任意兩隊將要作賽),賽了若干場後,A、B、C三隊的比賽情況如下::
  場數 勝 負 平 入球 失球
A隊 2 0 2 0  3  6
B隊 2 1 0 1  4  3
C隊 3 2 0 1  2  0
D隊            
問:請在以上空格填入正確的數字。


9.將1、2、3、4、5、6、7、8、9、10、11、12、13、14、15、16分別寫在4x4的表格內(如下圖),每格一個數字。分別將各(橫)行、和各(豎)列的四個數加起來。要求每個和相同。試寫出各個格子的數字:
草稿:               答案:


  
10.小明有一張印有 1、2、....、9、0 十個數字的紙(見下圖)。

沿著黑線剪出這10個數字,然後拼合排列成一個10位數。
小明花了很多時間排出了一個能被21整除的整數S。
問:S最大是多少?

答案:最大的數S=。
  

11.一項工程,甲單獨做要20天完成,乙單獨做要12天完成。己知這項工程先由甲做了若干天,然後由乙繼續完成,從開始到完成共用了14天。問:甲、乙兩人分別做了多少天?
答案:甲做了_______天、乙做了_______天。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67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