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屆全澳校際小學數學比賽題目
2008/03/08 00:59:32瀏覽2266|回應0|推薦6
第四屆全澳校際小學數學比賽
日期﹕2000年4月29日

1.試計算:(3697)^2-(3620)^2。
(提示:考慮兩個正方形疊在一起。)
答案:_________________。
  
  
2.A市與B市相距300公哩。甲從A市到B市需要4小時,乙從B市到A市需要8小時。如果甲、乙分別從市A、市B同時出發,他們相遇的地點距離A市多少公哩?
答案:_________公哩。
  
  
3.將1、2、3、4、5、6、7、8、9這九個數分別填在(下圖)的三角形的圓圈裡,每個圓一個數字,而且各邊的四個數之和全部相等。
草稿:          答案:



4.有一個箱子,它的底部是個正方形。箱子的長、闊、高全是整數,它的體積是144。問這個箱子可以有多少種不同的尺寸?
答案:_________種不同的尺寸。
  
5.以下除法式的被除數是(答案):__________。
     □□□
□□)□□□□□
    □□  
    □□□
     □□ 
     □□□
      □□
       9  8


6.爸爸、媽媽的現在年齡之和是100歲。10年後,媽媽當時的年齡是爸爸現在年齡的1.5倍。問爸爸現在的年齡是多少歲?
答案:______歲。
  

7.水結成冰,體積增加十一份之一。冰化成水,問體積減少多少?

答案:___________(分數形式)。
  

8.在下圖中,有兩個正方形,一個邊長為15cm而另一個是10cm,最長的斜線是一直線。分別考慮三角形A、B、C的面積,試列出最大和最小的三角形。請在合適的空格填上A、B、C。

答案:最大的面積:______,最小的面積:_______。

9.試在每個方格中填上一個 0-9 的一個數字,使得符合大小次序。


10.從1, 2, 3, 5, 6, 7, 12, 13, 15 這九個數中,任取兩個數,一為分母,另一個為分子,得到一個分數。問可以得到的不同真分數(不是帶分數)共有多少個?

答案:_______________。
  
  
11.在田徑運動會中,由A、B、C、D四個組決賽團體總分前4名。觀眾甲、乙、丙、丁作了預測:
甲說:A組第4名。
乙說:B組不是第2名,也不是第4名。
丙說:D組第1名。
丁 說:C組名次高於B組。
決賽結果表明4個觀眾中有1個人的預測錯誤。問第1名是哪個組?
  
答案:________________。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67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