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umba健身初體驗 - 2011一起來甩油!〔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2/06 05:30:43瀏覽4844|回應34|推薦166



這個冬天,一路從感恩節,聖誕節,到新年,大宴小酌的,看身上一層層堆疊起來的油脂,再不動起來,恐怕自己也要認不出來自己了。望著外面的冰天雪地,正在煩惱要如何甩油時,突然看見一張廣告信從天而降,當然不是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邀我去上課,而是YMCA健身中心的促銷信,居然免入會費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報名。

這健身中心的設備一應俱全,老公可以游泳加桑拿,大兒子做重量訓練,小兒子游泳,攀岩,打籃球。那我要做什麽呢?翻開健身課程表瞧瞧,突然有一門課讓我眼睛一亮,那不就是這幾年很流行的Zumba健身舞嗎? 根據無所不知的谷大哥說,Zumba 是以拉丁音樂融合性感拉丁舞步所發展出的健身舞,主要運動部位是腹部和大腿,一小時可消耗卡路里大約五至七百卡,屬於老少咸宜的運動。我心中一喜,那跳Zumba 不就等於“小蠻腰”嗎?迫不急待的跟老公說我想上這課,我那老公居然以狐疑加懷疑的眼神看著我說:你可能沒辦法handle,會很累哦!不要到時候扭傷了自己,囘來吱哇亂叫的。 嗯,知我者,老公也!我心裏想,跳個舞有這麽難嗎?想當初年輕時,Disco也跳得嚇嚇叫,太小看我了吧!這下非去不可了。

周日一早,我先到健身房暖身,然後再到教室準備上課。哇!教室裏滿滿的都是人,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各路人馬齊聚一堂,難不成全為了“小蠻腰”而來的嗎?接著老師開始播放第一首舞曲,當那迷人熱情的音樂一響起,人人頓時像拉丁舞孃上身似的,跟著老師舞動起來,無論胖瘦,各個身手敏捷,真把我給看傻了。第一支舞因爲是暖身操,節奏不快,我還跟的上。緊接著第二支舞,節奏越來越快,舞步也更趨複雜,雖然舞步不外乎,扭、踢、轉、跳、踏,而且手也得跟著擺動,可是當全部都湊在一起時,手腳就打結了。我開始跳得手忙腳亂的,腳步跟上了,手就跟不上,手跟上了,腳步又不對了。突然,老師來個轉身,大家都跟著轉,而我來不及轉,這下子就是我一人面對著大家,只好帶著尷尬的微笑,硬著頭皮繼續跳。這時,旁邊一位噸位不小的靈活大姐,傳來友善的眼神,示意我跟著她念的口訣跳,慢慢的我跟上了,她才放心地轉囘頭去繼續跳,果然人間處處有溫暖。接下來的課程,我當然還是慢半拍,而且錯誤百出。中場休息時,我已汗流夾背,上氣不接下氣,真的很想打退堂鼓,可是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最後還是“小蠻腰“勝出,決定繼續跟它拚了。

還好下半場漸入佳境,當然不是會跳了,而是豁出去了,跟的上就跟,跟不上呢?就自創舞步,邊跳邊陶醉在音樂中,就這樣唏哩呼嚕的把一小時的課給上完。當最後一首音樂一結束,唰的,每個人就像神明退駕似的,又從拉丁舞孃變囘原來的自己,看著滿地抖落的油水,帶著滿足的笑容離去。下課後,看見老公和大兒子居然躲在後頭看我跳舞,大兒子笑著說:媽媽,你怎麽都比別人慢半拍。我沒好氣的囘答:一定要慢半拍呀!要不然怎麽知道老師下一步要跳什麽。而我那老公盡是笑,什麽話也沒說,不過臉上分明寫著"I told you,不是沒警告你哦!"嗯,老公還都說對了,囘家後果真腰酸背痛,吱哇亂叫的,整整躺了一星期才恢復。

以下的是從YouTube找到和我課程很相近的Video。想不想擁有小蠻腰呢?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

祝福大家,2011揚眉“兔”氣,大家一起來甩油!




Dear Mamma Mia(MammaMia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Zumba健身初體驗 - 2011一起來甩油!」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480123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花撩亂
2011/04/18 05:29
怎麼這些人個個都跳得靈活合拍?
不要說跳光難看看,我都已眼花撩亂了。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18 08:48 回覆:
不瞞您說,我現在也漸漸接近靈活合拍的水準,小有成就感哦!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4/13 19:33
運動要持續 才有好效果喔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13 22:44 回覆:
對對,我已經持續了三個月了,成果還不錯哦!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oo old for Zumba
2011/03/30 09:21
I feel I might get heart attack if I go to Zumba class.
I just mid year age. Now I don't like to drive and only do workout for walking distance. walk around community or walk on the track mill.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01 11:42 回覆:
Never too old 啦!

*老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運動
2011/03/27 11:37
哇  好多人一起舞動  非常開心  讓人不禁隨之起舞    要持續哦  加油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28 08:09 回覆:
謝謝老三,我已經持續跳三個月了,這個運動真的很棒,你也可以試試看哦!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運動氣氛
2011/03/05 11:19
運動的地方就該是如此充滿活力的調調,最怕一種健身房是說話時間比作運動時間多,不然就是眼盯著電視,身體動的如zombie一樣.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6 07:29 回覆:
Zombie很恐怖耶!這裡的胖大嬸們,可是各個身手不凡,扭腰擺臀都很到位哦!令人佩服。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的菜
2011/02/23 14:42
每次電視上賣DVD教學廣告, 我都會起身跟著比劃兩下.
妳要堅持繼續參加, 對健康都有益!
目前我也在甩肉, 先由控制飲食著手, 還有快步走四十分鐘一周三次.
為逼迫自己, 所以誇口~ 四月要PO照片公佈成績....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2-24 08:49 回覆:
天路看起來很好呀!有需要甩油嗎?

期待您四月PO美美的照片哦!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Zumba
2011/02/22 13:12

想起年輕時跳DISCO健身的往事~~

謝謝分享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2-24 08:46 回覆:
對,Zumba的運動量與Disco不相上下!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甩油
2011/02/20 05:01

我一邊看電視財經新聞的同時,跟阿篤對打,kick boxing, sit-up, 粉忙/累

在那個常游泳的辣妹搬家後,我就失志, 很少游泳或是三溫暖。

還記得有次三溫暖室,只有她和我,看她 bikini 香汗淋漓,雙頰粉紅,有夠 MySpace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2-20 12:40 回覆:
三溫暖?醉翁之意不在酒哦!我這就去跟Amy報告去!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1/02/18 21:39

這個我喜歡!

蠻腰甩油倒在其次,有氧比較要緊!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2-19 12:56 回覆:
這運動超有氧的,我已經上了一個月的課,真的很棒,你也可以試試看哦!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回來喔
2011/02/17 12:59
媽媽 媽媽

我是說真的喔

我還知道台北幾家不錯的餐廳

你們回來家鄉

一定讓你們帶鄉愁回去



愁下一次吃還很久



一定喔
紫微陳瑩珍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