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3/06 05:39:54瀏覽4373|回應30|推薦212


兩周前的某一天,念高二的大兒子下課囘家,就急急忙忙到書房找正在上班的我,他神秘兮兮的對著我說,有一件事要問我,希望我不會freak out,可能我因爲心虛的關係,一陣涼從背脊竄到頭上,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心裏大喊著“完了、完了、完了”,莫非他已發現我這“不能說的祕密”了嗎?該如何囘答他呢?雖然天天都小心翼翼的,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我就知道寫部落格的祕密,遲早會被發現的。不管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打定主意說什麽都不能認。

於是我故作鎮定的說:你如果要問我任何personal的事,我都拒絕囘答。

兒子狐疑的看著我說:媽,你在說什麽?我沒有要問你personal的事呀!

蛤,那要說什麽? 不過,心裏總算鬆了一口氣,趕緊追問他到底是什麽天大的事。原來是學校要擧辦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有女生邀請他參加,他想問我該不該去。



所謂的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又稱Sadie Hawkins Dance,這是在美國,由初、高中或大學擧辦的非正式舞會,這舞會有別於一般傳統男邀女的Prom(畢業舞會)或Homecoming正式舞會,是女生邀請男生的反傳統的舞會。
 
天呀!居然有女生邀請兒子參加舞會,這驚嚇指數也不小於我那“不能說的祕密”。馬上我“唬”媽的毛病又犯,像連珠炮似的問他“女孩的名字、族裔、身高、體重、長相、成績...等等“,最後我又問了一句“她是不是喜歡你?”。兒子笑著說:媽ㄚ....這只是個dance,又不是找女友,你想太多了,我就怕你worry too much。對吼!也不過就是個舞會,我怎麽緊張到好像兒子要相親,娶媳婦似的。這時老公倒是老神在在,他鼓勵兒子是該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去長長見識也很好呀!所以我這當媽媽的,也只好把心裏擔憂的那一萬個“萬一”抛諸腦後了。

舞會雖然是非正式的,可學校要求穿正式服裝,跟老公商量後,我們決定還是幫兒子買一套西裝,讓他穿得帥帥的,畢竟這是他人生裏的第一場舞會。上個周末,帶著兒子到附近一家西服專賣店,幫他選購西裝。看著兒子套上西裝那一刹那,我感覺到眼睛溼溼的,趕緊假裝不經意的低下頭,拭去噙在眼裏的淚水。因爲眼前那快一百九十公分的挺拔帥氣男孩,是我和老公辛苦捏大的兒子呀!内心頓時百感交集.......沒錯,就是那句話,“吾家有兒初長成“!

很快的,下個周末就是舞會的日子,希望兒子能開心的去參加他人生的第一場舞會。不過,心裏有句悄悄話很想告訴他,那就是“聼媽媽的話”裏的歌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Dear Mamma Mia(MammaMia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兒子的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49405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
2011/04/30 02:30

吾家有兒初長成

老媽是既欣喜又擔心

還是當兒子的幸福些

可以表現得既瀟灑又自在

哈哈 ^ ^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30 10:40 回覆:
老媽永遠有操不完的心,也希望兒子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逆轉舞會
2011/04/29 12:57

Dear Mamma Mia

兒子的舞會跳太久囉

期待您的新文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3-07-02 22:48 回覆:
突然發現我沒囘覆你的囘應,近來好嗎?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的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
2011/04/26 17:08

好兒子有自己的想法很好

當父母的難免操心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27 11:19 回覆:
是個乖兒子,不過還是讓我小操心。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不留白
2011/04/18 05:35
恭喜你家有男初長成!
雖然老爸老媽破費了,可喜青春不留白,
也祝福他談場純純的愛。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18 08:51 回覆:
謝謝!不過談戀愛好像太早了,我有點擔心啦!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 喜 ﹗
2011/04/02 22:39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04 00:51 回覆:
謝謝!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被推薦
2011/03/31 12:32

真是天下父母心

我的兒子的第一個舞會在小學六年級

女生大多數比男生高出半個頭

看他們跳舞很好笑的~~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01 01:57 回覆:
哇!在那青澀年紀參加舞會,想了就覺得樣子一定好可愛。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6 21:50
知道Homecoming party 但沒聽過turnabout dance 感覺上好像也蠻有趣的!!! 不過 真希望您下次可以寫有關Water polo的文章 以前只聽過大概的遊戲規則 知道是個很殘暴的遊戲 卻沒機會聽說多一點details:(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27 09:42 回覆:
現在正是Water Polo球季,我剛好在想是好題材。 You can read my mind. :)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0公分的兒子
2011/03/23 06:43

有沒有參加籃球隊?

你好多篇文章都 "感謝電小二推薦", 是寫文槍手候選人.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23 11:33 回覆:
籃球校隊沒考進,太多高手了,所以改打Water Polo校隊。

槍手?別開玩笑了,我只是運氣好,連了幾次莊罷了,馬上要下莊了。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機會
2011/03/17 06:45

有女孩子主動邀約這種事,不知有多少年沒遇過了,年輕真好,下回兒請你兒子帶我去嘛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17 10:59 回覆:
“不知有多少年沒遇過了”的意思是說,以前也很多人邀請嘍!可想您母親也是這樣熬過來的,不容易呀!

我看再等幾年,如果有女生邀你兒子跳舞,你也可以跟著去,不過不是去跳舞,而是去幫忙拍照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翩翩公子
2011/03/11 12:40

190公分!那真是玉樹臨風了~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12 11:02 回覆:
沒有玉樹臨風啦!就是個高個大孩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