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叫我“大姐”![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11/07 12:08:30瀏覽6140|回應53|推薦208
前一陣子和老公到華人開的按摩院做按摩,按摩結束後,幫我按摩的那位師傅對著我說,“大姐”要預約下次嗎?蛤!居然叫我“大姐”,被叫“大姐”聼起來有點怪,心想我有那麽老嗎?原本不太開心,不過我看他的年齡大約有三十好幾,叫我大姐我也不吃虧,只不過好像被喊老了,還是叫太太或小姐會比較習慣一點。

昨晚到附近的華人超市99Market買菜,在魚鋪裏買魚,點好魚後,賣魚的人對著我說“大姐”,你是點兩條魚嗎?蛤!怎麽又被叫“大姐”?我看眼前這位賣魚的大叔,不!應該是歐吉桑,年齡已一大把了,怎麽也叫我”大姐“呢?這下我真的要昏倒了,我看起來有這麽老嗎?看看自己,穿著T-Shirt、牛仔褲,略施脂粉,還以爲自己青春洋溢,沒想到居然連個大叔都喊我“大姐”,我簡直快氣瘋了,當下真的很想告訴他,魚我不買了。回家後,我拼命照鏡子,真是傷心死了,心想完了完了,怎麽會淪落到全天下的人都喊我“大姐”呢!

今天一整天都活在“大姐”的陰影中,後來忍不住就撥個電話給好友米迷訴苦,沒想到米迷在電話那頭,竟是不停的笑,原來她也被人叫過“大姐”。唉喲!這下我倆可組個"大姐俱樂部“了。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倆對這”大姐“事件找到了圓滿的解釋,”大姐“這應該是内地的人對女士的尊稱,他們不習慣叫人”小姐“,因爲覺得那是對特種營業的人的稱呼,所以見到女士都管叫“大姐”啦!

早說嘛!我也不用傷心一個晚上,還做了一夜的惡夢呀!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被叫”大姐“,感覺像被叫”大嬸“似的。沒辦法,年紀越長,對這種稱呼越是計較呀!


Dear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請不要叫我“大姐”!」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581917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福爾薩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2:17

呵~各位姐姐妹妹的回應都好有趣~

小哥小弟--->我想男生和我們相反,比較喜歡被稱大哥。奸笑(呵呵、嘿嘿)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3-07-02 22:45 回覆:
是的,大哥!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内地的人現在對人的尊稱
2013/06/07 02:28

不習慣叫人”小姐“,也不叫”大姐“了

通通稱老師,不論大小,男女適用。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3-07-02 22:44 回覆:
老師!!聼起來怪怪的,問題是我們能教什麽呢?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賢妹
2013/05/31 05:44

mama mia, 可否叫妳賢妹? 呵呵!

謝謝加我入好友。udn即將強迫成新版,我的苟延殘喘於此更加不支。所謂優勝劣敗,適者生存,可能無法再存活。

好高興我們相逢於網絡世界,盡在不言中。


(udn)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3-07-02 22:43 回覆:
謝謝烏拉瑰,很開心能當你的“賢妹”!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3/05/09 11:58
我希望被覺“哥哥”﹐可是他們都叫我“阿叔”。痛哭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3-05-10 10:31 回覆:
被叫“阿叔”應該很開心了,好過“阿背”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偶老太太
2012/06/23 12:07

哈哈哈哈,快要笑瘋了!!女兒的同學想學中文來討好我

她叫我“老太太”,我差一點當場吐血

(原來她學的是年紀大的女人尊稱:老太太)就素偶啦!!驚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2-07-09 04:51 回覆:
很開心能博得孤鴻一笑,果真是生活裏処処是笑話呀!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病相憐
2012/04/28 07:01

妳是被內地的人稱為大姐

我可是在台灣被稱為大姐

還有幾年前有一次被叫老板娘

那時我真有那麼胖嗎?

我想是有啦天啊


blue phoenix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2-04-28 11:17 回覆:

老板娘?!!

肯定是個貴婦人,才會被叫老板娘。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準備挨罵
2012/04/28 04:57
哎呀是心理趕不上生理啦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2-04-28 11:15 回覆:
說的一點也沒錯!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姐
2012/02/03 09:13

呵呵~  被叫大姐  還好啦

要是被叫一聲  大媽  那才要當場昏倒呢

這就是我們女生的要害   哈哈~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2-04-28 11:18 回覆:
誰敢叫我大媽,我就跟他拼了。

心海文物~Shv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姐
2012/01/05 18:49

從做生意起,好像就習稱呼女性為大姐拉近距離,看來該改改了,小姐!


心海文物~Shva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2-01-08 10:54 回覆:
對呀!稱呼大姐會少掉很多生意哦!叫美女準沒錯。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1/05 00:33

我不叫您大姐已經很久了咧

什麼時候PO新文啊

祝福闔家安康 幸福美滿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2-01-08 10:53 回覆:
謝謝柔怡,剛過完耶誕和新年,整個人懶洋洋,我看得過完農曆年才會開始振奮。

祝你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