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美國打噴嚏很麻煩呀!
2010/10/13 02:05:40瀏覽4596|回應1|推薦11
剛移民美國時,對很多風土民情很不熟悉,覺得很多事都很不可思議。例如:打噴嚏,就有一套很麻煩的規矩。

記得在社區大學修電腦課的一個晚上,突然有個同學甲打了個噴嚏,就聼到他小小聲的說了聲 Excuse me(對不起).  我心裏還正納悶,為什麽打噴嚏要說對不起,緊接著就有另一個同學乙說 Bless you (保佑你)。 事情還沒結束呢!打噴嚏的同學甲緊接著說 Thank you, 然後同學乙又說 You are Welcome。

為了一個噴嚏,來來囘囘就得四句話。天呀!打個噴嚏有這麼麻煩嗎?我心想,萬一今天是我打噴嚏,我又不認識半個人,如果說Excuse me ,卻沒人說 Bless you,那豈不很丟臉。 當下就決定以後絕對不在公共場所打噴嚏,免得麻煩和尶尬。

時光飛逝,二十年一晃眼就過了,你覺得我有可能這麽久都憋著不在公共場所打噴嚏嗎?當然不可能,我在公共場所打噴嚏的次數,數都數不清,而且我都有說 Excuse me的, 也幾乎百分之九十九會有人對我說 Bless you。那他們都是我的朋友嗎?當然不是,我發現就算你在路上走著,不小心打了個噴嚏,都會有路人對著你說 Bless you 的。

所以,如果有機會來美國玩,不小心打了個噴嚏時,千萬別害怕說 Excuse me,我保證一定會有善心人士會跳出來說Bless you 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4494025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
2011/04/29 23:43

Even though we don't sneeze, some Americans will 'bless you' ...  

Bless you!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4-30 10:45 回覆:
You are right.  May god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