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魔女的煩惱
2014/02/28 17:45:38瀏覽1884|回應14|推薦86

我實在非常害怕購買醫療用品。

曾經突然心血來潮,買了一堆3M各種尺寸的0k蹦,還和家人開玩笑說,這種大尺寸的0k蹦真少見,若受傷了很受用,果真沒多久就傷了腳拇指,還真的包得剛剛好,鮮血完全不漏。上個星期,在好市多看到藥局的口罩,整箱賣很超值,念頭一起:若是需要用到,真的比去便利商店一個個買划算多了,二話不說就抱回來了。結果這禮拜女兒重度感冒,發燒到四十度,醫生叮嚀最好全天候帶口罩,免得傳染他人,家人最好也都戴上,以防萬一。這箱口罩瞬間火紅,一下子就去了半箱。

常自嘲自己就是有這等「魔力」。我不說「神力」,因為神是愛,不會這樣捉弄我,若是靈驗也該是好事才對,就像我曾買過樂透,心裡想的也是若中獎會不會被繪聲繪影?但就是沒能像壞事那樣實際發生。有回受邀參加好友的拉丁舞成果展兼餐會,席間辦有摸彩活動,幾乎是人人有獎,只是大小獎別而已。之前就看過了獎項,心中還嘀咕著:「這些面膜彩妝、舞衣舞鞋抽到可麻煩了,還得再轉送出去,最好自己一個獎都別抽中。」魔力再現,當真一個獎都沒拿到,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所以我最怕聽到的一句勵志格言就是:「心想事成」,也許對有些人真的是好事成真。比如我一位朋友,每次說要夾起遊戲機裡的哪隻娃娃,就真被他不偏不倚的夾到了;又或者我另一個朋友,每逢抽獎時,總能預測自己得的獎項,雖說不是大獎,也是令人羨慕得要命。而我最厲害的卻是,在地震來的前五分鐘可以先感應到,且會不自覺地先喊叫出來,然後天搖地動才開始,至少有三、四次是如此精準無誤。尤其半夜最為神奇,我能預先醒來通知,連先生都很訝異不解,因為他是被我叫起來迎接地震的。但誰會喜歡那只提早幾分鐘的天災感應?也許無感反而好,少些恐懼,像我著實就比別人多害怕了五分鐘,而且那五分鐘的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詭異恐怖氣氛,驚悚指數破百,惟我獨自承受。

也慢慢體會到,為何小時候特別不受長輩們的寵愛?同樣是眉開眼笑的誇讚著我,溫暖的手也是親切的摸著我的頭,可是卻感受到他們的心口不一與敷衍嘲笑,我旋即變得全身僵硬、目露兇光的排拒關懷,十足的搞怪。我可能太敏感了,間接地累積了自己過多的負面思想。最近在「與神對話」裡看到:「當然對你自己和你的力量,你經常地選擇較差的思維、較小的想法和最渺小的觀念,更別提對我的力量了。你是這樣被教導的。」心生一念:也許是該端正思維的時候了。

其實這小小的魔力也非一無是處,例如在車陣中或是道路行駛中,我可以輕易的嗅出哪輛車充滿敵意而預先留意,若坐他人的車,甚至可以提醒駕駛者,而且每每說完,被點名的車子往往真的就有大動作,且常是挑釁的誇張開法。又或者愛把手機鈴聲開到最小聲,因為我常早一步料到會有電話進來,鈴聲顯然可有可無。最令人玩味的是明明忘了將手機帶出門,仍會突然的聽到電話聲,心頭頓時一振,彷彿有股無形的外力干擾我正在做的事,比如與朋友正聊得起勁時會嘎然而止,也像是電話的插撥,要我暫時離線,我瞬間成了一具行動電話,正在接收來電。趕緊記下,回去核對「未接電話」的時間,正是聽到鈴聲的時刻!

人們常說人是萬物之靈,這「靈」字或多或少是真的存在。如果我們夠透澈安定,也許真能自在的傳輸意念與遠距呼應,我甚至相信這是我們與生俱來就擁有的能力,只是被環境蒙蔽、屏障而無力清明,所以發明、欣喜接受了時下流行的科技產品來彌補取代。但無論如何,這無形的「靈」力,遠比任何科技產品或是科幻片來得高深莫測,因為,人永遠比他所創造出來的東西還高、還偉大,我深信不疑一定有道行之人,趁我們不注意或是夜晚睡覺之時,屹立於某個高山之顛,正進行著排山倒海的功力.......

竟然把繳了15年的癌症險給停繳了,再繳五年就可以享受終身保障也無法讓我回心轉意,保險業的朋友們肯定要罵我傻了,但我卻如此的心得決定。原因無它,標的很明確:「只要是癌症就可以理賠」,意念勢必易於集中,擔憂自己愛貪小便宜、怕吃虧的心態成了潛意識,再保下去,只怕「它」........癌症.....成真了,如今可以努力的就是.....把這個念頭給斷了吧!

傻,有時是破解舊有模式的好方法,值得我冒險!(童空心 文&拍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14126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與敢
2016/08/06 18:58

感覺敏銳

敢作敢當

晚安    Lychee's Tone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0:03
我的太太很喜歡買保險,只要有人推銷她幾乎都會買,只有一種情形她不會買就是她已經買過了。其中有一種保險老中買的不多,那就是 Umbrella Insurance,若是有人在你家門口摔跤受傷,它都賠。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13 10:08 回覆:
謝謝大牛爸爸的回應,原來Umbrella Insurance是保這樣的事,很有趣,如果我也保這樣的保險,一定更會胡思亂想,憂慮更多了,哈哈......你的新作「蟲藥」寫得很好,不同的領域總能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尤其是醫領域,引人入勝!祝福大牛爸爸,今天順心~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善用
2014/03/04 20:31

Dear Lychees,

讀了妳這篇文章,感到妳是一位心思細敏,有著預知能力、第六感非常強的人!

恭喜妳,這些都是身為藝術創作者的特質,尤其用來寫作(如:心情生活專欄)是非常好的。

尤其妳的個性,因為有問與答,妳的能力將在回應上的往來而顯現出來,

(突然想起少年時期每日必讀的"薇薇夫人"專欄)

哈哈,也許這是一個不錯的努力方向,在讀者與寫者之間建立一道雙向舒心的橋樑。

靈敏要"小心使用"(經過長期操練後不致使自己多疑)反過來看,它可能為妳未雨綢繆而有準備,

而一個有所覺知 同時又有所準備的人,就更有勝算的把握,端看自己的方向與拿捏。

Ps. 下次地震前的黃金五分鐘,別浪費了它通知妳的真正用意.....

祝福妳~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05 09:00 回覆:

我親愛的朵雲:我發現妳的思緒比我還跳,而且洞察力超敏銳,妳一定也有妳的超魔力,我深信。

妳說出了一個我沒放上檯面的後遺症:多疑!這千真萬確,其實泰半的時間我都在篩選收到的眾多訊息,我會試著一一釐清,而寫作就是我最好的工具,在沒有確立信心之前,我真的是被多疑所苦,如今可說是苦盡甘來,每對自己多一份信心,這疑心相對的減了一分,這真是倒吃甘蔗的快意人生啊!

有著強烈的感應,對於一問自能放手一答,而且常是零距離,難得妳也看出來,真是有知音之喜,這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朵雲,謝謝妳,我一定小心善用不離譜!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11:48

果斷的停掉繳了15年的保險,還真需要一些勇氣啊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03 20:41 回覆:
謝謝Swallow的回應,其實當初買癌症險的時候還很年輕,與今天的保險費率比起來算是很便宜,停保對我來說還好,因為我把它當是意外險在保。看多了周遭朋友罹癌的狀況,其實理賠的保費,能買幾回的標靶藥?癌症的治療費遠遠超過我的想像,而且保險與醫院的作業有一定的流程,非得走正統醫療的體制不可,我的心裡比較支持另類療法,想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所以才會如此的果斷。很高興與妳分享我內心的想法,也謝謝妳的關心,歡迎常來聊聊,晚安~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靈女
2014/03/03 09:03

.

很喜歡您取的名字  "空心"

就是因為您秉性善良  所以時常 "福至心靈"

"心空"  才能  "含容萬有"

也包括  "超感應力"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03 20:29 回覆:

謝謝Path Walker的回應,真令我開心,您把我說得太好了,我的名字在您的眼裡能這麼美好,讓我有遇知音之感,當初我也是對「空心」這個名字如此寄予厚望的。也許我現在還沒有這麼完美,但這會是我努力、自勵的目標,尤其若能「含容萬有」,相信氣度與眼界都將會是大大的不同,我滿心期待。很喜歡您稍來的瑜伽姿勢的美女照片,與上回您稍來的芭蕾舞女郎同樣都吸引了我的目光,任何事若能持之以恆大概就能達到這樣極致之美吧?驚艷!衷心祝福與感恩~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02:28

常常心裡怎麼想, 事情就怎麼成

期許我們常常思想一些正面, 喜樂的事情 !

祝福 童空心喔 !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02 13:01 回覆:
謝謝艾咪的祝福,妳說的對極了,如妳所言:「期許我們常常思想正面、喜樂的事情」,這才能破解我那魔力的迷思,我還沒有能力去掌控自己的所有思維,甚至有些潛意識更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亂竄,所以有時把一些負面的事物排除掉,倒也振奮人心。與妳談心很愉快,歡迎常來,祝福艾咪~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20:21

我有時候也有第六感,這第六感讓我心神不寧,所以我寧可沒有第六感。

癌症險突然停保,前面繳了很多保費會不會前功盡棄啊!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01 23:41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回應,我深有同感,第六感確實會讓人不安,有時我也覺得寧可自己神經大條些,別太鑽牛角尖最好,但談何容易?所以只好犧牲保單,反而可以讓自己平靜安定,那就值得了。年輕時候有年輕時候的打算,現在則有現在的生死觀,一樣都是認真在做決定,只是結果大不相同,這人生啊!永遠沒有準則可循。很開心與妳分享,歡迎常來,祝福夢甜甜~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20:19

空心姊你好

你真很神算 喔  看你智慧 真沒話說

只是 可惜  差五年  就保完卻停   勇氣可嘉

如果是我  被媽媽 罵臭頭

其實這樣也好  只要自已感覺 ok 就好

祝福 順心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01 23:19 回覆:
謝謝冠慧妹妹的支持,雖說保單有些可惜,但如妳所說,自己感覺好就好。妳的媽媽愛護妳,妳也還年輕,可不能像我這麼做,我是困在自己的魔咒思維裡,得找個方法跳脫,當然得犧牲一些了。很開心有妳的關注與回應,有空常來喔!祝福晚安有甜夢~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18:02

啊!應該說超能力

早上寫回應時,系統一直出現網頁擱置過久,...弄得我好緊張

寫了幾次,竟不知所云,不好意思囉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01 23:00 回覆:
好友呆媽別緊張,來我的格子就是來放鬆心情的,隨便聊聊都好。「超能力」我是絕對沒有的啦,哈哈.....聽起來很像是「超人特攻隊」裡的超人媽媽,我也真希望自己是,然後可以左右手伸得長長的把跑遠的孩子們一把抓過來......開個玩笑,讓呆媽笑一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稟
2014/03/01 10:03

有趣,你真的有這種異稟?

你應該常禱告,一定能得到更多神的智慧。

中止你的癌症保險實在可惜,但是,如果你所說的都是可能的話,不要也罷!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3-01 17:25 回覆:

謝謝pearlz的回應,我們真有默契,妳談死神,我談癌症險,好友還真是心靈相通呢!很珍視妳帶來的這句話:「妳應該常禱告,一定能得到更多神的智慧」我真感動啊!我每天都對神說話,也常禱告,不是很正統的儀式,但我的心是很誠懇與專一。神的智慧浩瀚無比,我渴望,猶如荒漠甘泉,我神往!感恩Pearlz的指引,非常欣喜!祝福星期六美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