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的秋天AUTUMN IN NEW YORK 觀後感
2010/06/03 13:35:10瀏覽2672|回應0|推薦3

紐約的秋天AUTUMN IN NEW YORK 觀後感

主要演員:李察吉爾和薇諾娜瑞德

 

 

  窗外,灰濛濛的天空。

 

  2010年,63號的臺北,又是一場又一場的大雨滂沱;除了選購食物,我並沒有任何踏出家門的念頭。

 

  蜷蛐在紫色絨布的沙發座裡,翻出ㄧ片片的電影,在Secret Garden的音樂裡猶豫著該看哪一部電影呢?

 

  紐約的秋天AUTUMN IN NEW YORK,吸引我的是電影名稱,再者;李察吉爾與薇諾娜瑞德一直都是Ana欣賞的演員。

 

  22歲的夏綠蒂(薇諾娜瑞德飾演)與48歲的威爾(李察吉爾飾演)是一對跨越年齡與身分地位的愛侶。

 

  夏綠蒂的年紀在乎愛情的程度與威爾向來習慣的愛情有相當的落差,夏綠蒂在乎另一半對愛情的忠誠,在愛情裡是否坦白,對彼此是不是誠實的;而威爾在歷經大半個年歲的愛情洗鍊後,看待愛情的角度與夏綠蒂是大大的不同。


 

  年齡,在愛情裡真的那麼重要嗎?

 

  Ana認為愛情是沒有年齡的

 

  一個人的心智年齡與年紀是成正比的嗎?

 

  如果說每一個人都是經一事長一智的話,那麼年紀較年長的人就能有多一點的溫良恭儉讓嗎?

 

  友人K,年過30的紈褲子弟,整日遊手但絕不閑閑過日子;酒店,KTV,CLUB等都是K流連忘返之處。偶爾,夜裡一通電話,我倉卒趕到KTV,帶走醉到不醒人事的K回到他的住所,美輪美奐卻空蕩蕩的,一點兒所謂家的味道都沒有!傭人急忙著攙扶,K雙親一樣頻繁的旅外出差,又有多少人在乎K的感受?K的逢場作戲,恣意的風流作風,我已習以為常;他追求的只是短暫的溫柔。

 

  夏綠蒂在車間後座問著威爾是否與前女友發生關係?

 

  威爾的回答是否定的。

 

  這樣的問句的的確確是22歲的女人會問的問題。

 

  性與愛,愛與性,這是許多電影吸引觀眾的地方;因為這兩者若即若離亦或者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徹底的展現出人性。

 

  內在是無價且無法衡量的。

 


 

  偷吃該不該被原諒?

 

  劈腿該不該被原諒?

 

  如果是Ana,我會選擇原諒;然後離開。

 

  瀟灑的離開,不帶一點悔恨的離開另一個靈魂曾經給予的世界;因為他的靈魂早已忘卻我的存在;我又何必留在原地?

 

  夏綠蒂的問題還是有價值的,如果威爾在他們的愛情中出軌,其實兩個人分開了也好!如果是問過去,就沒有太多意義,因為過去的事情無法改變。

 

  心臟的疾病帶走了夏綠蒂,也帶給威爾許多夏綠蒂所遺留下來的回憶……

 

  地老天荒,是誰說的?

 

  海枯石爛,是誰說的?

 

  這樣的愛情根本無法成立,也不存在,不是嗎?

 

  到底誰可以陪誰到永遠?並沒有的,能夠陪著自己走到終點的只有自己……

 

  名與利,情與慾,愛與恨,錢與財,富與貴;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又何苦因錢財而錙銖必較?因感情而自尋煩惱?

 

  任何事情,都有終點,而你願意畫下句點了嗎?

 

  是不甘心?

 

  還是不放心?

 

  或者是不滿足?

 

  人終究只是充滿慾望的圓頂方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Ana0000&aid=409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