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親
2010/03/05 15:19:44瀏覽235|回應0|推薦0


                                                                       


  是不是血親?對於某些人似乎很重要,那關係著房契地契與股票的最終歸屬。

  而妳之於我即,便不是血親,卻如親人般彌足重要。

  我們是大學同學,好朋友,好姊妹,也是無所不談的自以為是的政論家。有那麼一點衝動想當政客,後來想想,妳得當我的後台,我得為妳日夜奔波服務選民,而我倆即將陷入一片血肉模糊的金錢暴力之爭;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另謀高就吧!


  兩女戀上一男的劇碼最近在我的好友Emily身上發生了。劇情如當時我與TY及CT一般的膠著,倒還不至於陷入白熱化,但是挺危險的!連我這局外兼愛情裁判的好友都心驚膽顫,不知道下一秒鹿死誰手?

  這些愛情劇碼,待假以時日,劇情及收視都告佳再細細告訴妳吧!


  


  淡水,真是戀愛的萌芽處。抵達台北的第一站,我的愛情,就這樣悄悄降臨;伴著淡淡的海水味兒,鹹鹹的,甜甜的,是喜悅;也是莫名的感動。


  妳就來吧!帶著簡單行囊,來吧!

  不放心妳在高雄的生活,因妳總是不擅於拒絕他人,這包括在寶雅或是四季甚或是屈臣氏中我都得大剌剌的從犀利的專櫃小姐面前帶走生活入不敷出的妳。

  不是說妳銀兩不多就不可以選購某些高單價的產品,而是專櫃小姐的專業攻勢早已將對保養品一竅不通的妳嚇到不知所措,連要打電話向我求救的力氣都沒有!我只好扮黑臉,直接將你從櫃上的高腳椅上頭也不回的強行拉走!

  而通常此時,妳總是笑得開懷!說好在有我替妳解圍,不然,下一秒要買半糖去冰珍奶的錢幣都沒有了!

 

  
  大學時期的生活,因為有了妳的出現,變得分外精彩。


  即使在畢業前的最後半年才真的相識,卻仍共同度過許多好的或不好的時刻。


  為了外語考試而通宵讀書的我們,總不忘傳簡訊叮囑對方哪些是某某教授的重要考題;買早餐時,也不忘等待對方結帳完畢再一起走進教室。

  早餐前,妳往往走進我的臥室,在我房裡挑選合適的鞋。

  我給妳各方面的建議,包括男友的挑選。

  妳一直傾聽著我所有的事情:愛情,親情,友情,甚至是關於出國旅行的奇聞軼事,妳都照單全收,耳朵從沒關上!


  每一個人,都需要被傾聽。而我們的故事,就是從說話開始的。妳說妳的男友如何的專制,我說我的曖昧是如何的步明不白,就這樣;每一天,每一夜,每一分,每一秒,我們無話不談的說著;笑著。

  後來,也哭了,因為離開了學術的殿堂,才是真正的社會。


  這座社會,千奇百怪,無奇不有,有各個階層的人與物,有各個膚色,各個族群,各個角色,各個故事。

  妳和我在渾圓的地球圓體表面上各自經歷著不同的喜怒哀樂,卻依舊將對方放在心中珍惜著。

  什麼聯繫了我與妳?我想,除了網路,就是電話。我說亞太電信啊!我真是愛死妳了!亞太讓我們在生活中各自經歷的的笑話穿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無限傳遞著,分享歡笑沒有阻礙,而淚水也不受限。

  我記得,妳偶爾打來時,電話哪那一端濃濃的鼻音與無助的感覺;沒關係的;我們相互傾聽;互相扶持;這是越過血緣關係的血親證明。


  我們的關係,不只是朋友,而是家人,而更勝有著血緣關係的家人關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Ana0000&aid=382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