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 法義 分說第二十七~二十九。~
2012/05/31 14:51:25瀏覽207|回應0|推薦1

如是我聞~無斷無滅分第二十七

"須菩提!汝若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須菩提!莫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須菩提!汝若作是念,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

說諸法斷滅,莫作是念!

何以故?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法不說斷滅相。"



金剛經 本分之究竟真實法義 ,

實是 佛陀藉由提點慧命須菩提

之當下而警示所有法界眾生行者於世間法中.....

若無當下因,何來有為果? 既有當下因,成果亦自持

明因當了果,還來是如一! ....

如是我聞~不受不貪分第二十八

"須菩提!若菩薩以滿恆河沙等世界七寶持用布施。

若復有人,知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

此菩薩勝前菩薩所得功德.何以故?

須菩提!以諸菩薩不受福德故.

須菩提白佛言:世 尊!云何菩薩不受福德。

須菩提!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



咚...咚...咚...

念..無所念...著...無所著...行如是  

如是我聞~威儀寂淨分第二十九

"須菩提!若有人言,如來,若來若去,若坐若臥,

是人不解我所說義。何以故?

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



湛然寂淨 是佛.....納受眾生 而不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