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力的迷思。~
2012/10/28 18:33:34瀏覽907|回應2|推薦95
~。業力的迷思。~

我 有一事不明,籲請 如來示解,可否?

言來!

眾說有云:生以屠宰為營生者,其家族業力皆已深重,是以當請高僧者法事度脫?

有此說否?

言:然!

那 我 要請問:佛經 有此言述麼?

言:然也!

那 我 請問:凡豬、牛、羊、雞鴨、魚............等,

是否皆為世間道之自然食物鏈之ㄧ環爾?

言:是已!

我 言:既為世間道之自然食物鏈之ㄧ環,其人擇此業為營生,

供世間道之芸芸眾生取食,以長養眾生肉身。此舉與其他為營生者有何差別麼?

言:無也!


那 我 再請問:既無差別,那除顯教之比丘等發心素食不食眾牲肉,

其他之宗亦有皆食者,那麼有何業力當受麼?

言:無也!

我 言:既無,那何以此等之眾皆云,以屠宰為業者,自其本身乃至家人

皆業力深重,非經法事方能解脫其之罪孽業報?

既然是世間道之食物鏈供需,何來以此為營生者就罪業深重?

那吃的眾生豈不亦是罪業深重;若一此說,那所有五穀、青菜、果,

難道無有生命靈性麼?


言:宇宙萬物皆有靈已。


我 言:既有生命靈性,那營生者不也是殺生麼?

ㄟ~~~~

安怎?我 有說錯嗎?還是 你 當初有所~~~~

言:嗯,是眾生未明究竟呀!

我 言:那現在呢?

尼 不都已經代 吾 說了麼!

就醬子喔!

言:然也!

 

想通了、看懂了,你 就懂啦!

............................瑪哈。亞馬 寫於九九重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業力
2013/03/05 18:47

因果  就是業力

凡事  必有因有果

因果  承受便是!

智慧回復了  就知人生當如何過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業力】是分別心的一種…說辭
2012/11/16 06:14

世間萬物乃自作自受…萬物歸【一】宗故而【一切】會自然平衡

是【自心】無聊而生【分別】作用…唯人能【思】故【庸】甚明

不可說則人間太【無聊】…不免【庸人自擾】做出各種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