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 法義 分說第三十~第三十二。~
2012/05/31 01:02:43瀏覽248|回應1|推薦3

如是我聞~一合理相分第三十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以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

於意云何?是微塵眾,寧為多不(ㄈㄡˇ)?

須菩提言:甚 多、世 尊。何以故?若是微塵眾實有者,

佛即不說是微塵眾。所以者何,佛說微塵眾、即非微塵眾、

是名微塵眾。世尊,如來所說三千大千世界、即非世界、是名世界。

何以故?若世界實有者、即是一合相,如來說一合相、

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須菩提!一合相者,即是不可說,

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ㄎㄡ. ..ㄎㄡ...ㄎㄡ...ㄎㄧㄤ.

三寶一體...一體三身...

鼕 !鼕 ! 鼕 !

如是我聞~知見不分分第三十一

"須菩提!若人言,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須菩提,於意云何?是人解我說義不(ㄈㄡˇ)?

>不也!世 尊。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

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非我見、

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

壽者見。須菩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

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

須菩提!所言法相者、如來說即非法相、是名法相! "



金剛經本分說...佛陀 之真實究竟法義

佛陀 實是告示所有初發心,已發心之行者....

"入佛之見...學佛之見...悟佛知見...用佛知見...

如是而已"


如是我聞~應化非真分第三十二

"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

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

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

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大 圓 智 鏡" 圓結!

瑪哈.亞馬  敬默言 合什    謹疏於    2007年12月21日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剛經
2012/05/31 09:10
太過於難懂,所以一直不敢看呢
瑪哈。亞馬(Luiciano) 於 2012-05-31 12:39 回覆:

靜安!

經者,路也!路者,悟也!悟者,行也。

經,乃過去諸佛、菩薩於世間道的謹心行止之依規,而不是什麼神通大化;

經者,是告訴我人去體悟、去慎思諸佛菩薩祂們的言語、行為、初心。

體悟了貫通了,而後能尊所奉行去用之於我人在世間法中的自修行為、人我對待!

並不是要 我人,去鑽文演義去闡釋那些經文的文句字義。

所以 這部金剛經,真的不難懂! 

以心印心,以直對文莫曲其義,如此而已!  

合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