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 法義 分說第十五~十六。~
2012/05/31 15:06:33瀏覽254|回應0|推薦1

如是我聞~持經功德分第十五

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初日分以恆河沙等身布施

中日分復以恆河沙等身布施,後日分亦以恆河沙等身布施

如是無量百千萬億劫以身布施。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

其福勝彼。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須菩提,以要言之

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 如來為發大乘者說,

為發最上乘者說。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 如來悉知是人

悉見是人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

如是人等則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何以故?須菩提,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

壽者見即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 須菩提,

在在處處若有此經,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

當知此處則為是塔皆應恭敬,作禮圍遶以諸華香而散其處



金剛經第十五分說之真實法義~~~

佛陀 實是告示所有法界行者,當如是念如是為

"雙足踏翻風塵路,雙肩擔盡今古愁"

是則"在在處處身如佛塔廟,常受一切人天龍神護持" ......

如是我聞~能淨業障分第十六

復次,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

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 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

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須菩提,

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於然燈佛前得值八百四千萬億

那由他諸佛悉皆供養承事無空過者,若復有人於後末世,

能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

於我所供養諸佛功德,百分不及一,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及。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

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

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金剛經本段之分說其最終真實意...

佛陀 實是在提點所有人我眾生...

何是業...何是業...過去所做是為業...

何見佛...何見佛...自家坦誠相見...即見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