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 法義 分說第十二~十三。~
2012/05/31 15:16:11瀏覽273|回應0|推薦9

如是我聞~尊重正教分第十二

復次,須菩提,隨說是經乃至四句偈等, 當知此處一切世間天人,

阿修羅,皆應供養,如佛塔廟。 何況有人盡能受持讀誦。

須菩提,當知是人,成就最上第一希有之法。

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則為有佛、若尊重弟子。



金剛經第十二分說的真實法義...

實是暗喻了所有人我有情眾生 什麼是"經"?"經"是何?

"經若不明,誦為何?讀何經? 心若未覺"受"為何?"持"為何?"

心既未明,明覺未証,說何法講何經?

...非心也...

如是我聞~如法受持分第十三

爾時須菩提白佛言:世尊,當何名此經?我等云何奉持?

佛 告須菩提:是經名為金剛般若波羅蜜,以是名字

汝當奉持所以者何?須菩提,佛說般若波羅蜜,即非般若波羅蜜,

是名般若波羅蜜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所說法不?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來無所說。

須菩提,於意云何?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微塵,是為多不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

須菩提,諸微塵,如來說非微塵是名微塵,如來說世界,

非世界是名世界。須菩提,於意云何?

可以三十二相見如來不?

不也,世尊!不可以三十二相得見如來,何以故?

如來說三十二相,即是非相是名三十二相。

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恆河沙等身命布施,

若復有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甚多!

 

金剛經第十三分說之真實法義,佛陀 實告示了一切人我眾生行者...

如若不能自証本我自性明覺..縱盡形壽亦枉然

非心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