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 法義 分說第二十三~二十六。~
2012/05/31 14:56:02瀏覽200|回應0|推薦1

如是我聞~淨心行善分第二十三

"復次,須菩提,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須菩提!所言善法者,如來說即非善法是名善法。"



如來本覺 隨性自在 所有眾生 與我如一 ..... 

如是我聞~福智無比分第二十四

"須菩提,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

有人持用布施,若人以此般若波羅蜜經,乃至四句偈等,

受持讀誦,為他人說, 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

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清 淨 通 徹..... 施 者 還 受  

如是我聞~化無所化分第二十五

"須菩提,於意云何? 汝等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度眾生

須菩提! 莫作是念,何以故? 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

若有眾生如來度者,如來則有我人眾生壽者。

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則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

須菩提!凡夫者如來說即非凡夫是名凡夫。"

"我無所說何來說我 我無有法何來有我"



真非心呀……………

如是我聞~法身非相分第二十六

"須菩提!於意云何? 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不

須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

佛言:須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觀如來者,轉輪聖王即是如來。

須菩提白佛言:

世 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不應以三十二相觀如來。

爾時  世尊而說偈~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金剛經於本分說之究竟真實法義....

佛陀 實是告示了於當下世所有法界眾生

"觀心自照見如來...何須境外拜佛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