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滿天飛
2010/02/10 21:54:53瀏覽616|回應0|推薦1

我家Angu漸漸長大, 和哥哥的衝突也日益升高. 倆人每天搶位置(誰可坐在媽媽身邊), 搶玩具(玩具多到沒地方放, 居然還是在搶), 搶食物等等. 也因此, 言語上的爭吵也免不了.

Angu從哥哥身上很快的就學到了"笨蛋"和"dum"兩個不同語言但相同意思的形容詞. 而且, 愈用愈上口. 我呢? 每天光聽就聽到上火.

尤其, Angu還用"笨蛋"兩字用在生活上各種情況, 譬如, 水倒在桌上水, 便説"水, 笨蛋!", 被食物燙到了, 便說"媽媽, 笨蛋!", 哥哥搶他玩具, 便說"哥哥, 笨蛋!", 洗澡水流進眼睛, 便說"Daddy, dum!"等等. 這句話好像是瘟疫, 一發不可收拾, 加上哥哥又用"笨蛋!  蠢蛋!"教訓他弟弟. 家裡最近可說是"笨蛋"滿天飛. 我只能盡人事, 只要聽到"笨蛋!", 就馬上回應, "不能說笨蛋!". 不知那天他們才會停止.

而另一句他學我的話, 卻讓大家覺得很好玩. 譬如, 有一天我家老爺開車載全家出門, 我看到路況便跟我先生說"今天的雪好大!", Angu便在後座回應"Oh, my goodness!". 但是, 他幼稚園的老師好像不予苟同.

Angu學會最可怕的一句話, 就是在和人說再見時, 居然還加上"大便"兩字. 這真是太可怕了! 譬如, 和幼稚園老師說再見時, 便說"Hej då! Bajsa!", 老師嚇得一臉驚慌. 和他爹地說再見時, 便說"Ada, kaka!". 還好, 目前和我說再見時, 沒說"再見, 大便!". 不管如何, 這些都不應該是兩歲的他要說的話. 因此, 我告訴他, 滿口大便的小朋友好髒, 要刷牙! (他最怕刷牙了!) 至此, 總算讓他這句話銷聲匿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76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