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的寶貝
2009/11/19 08:59:35瀏覽439|回應0|推薦4

我家Angu打從會說話開始,就稱呼他哥哥-ㄋㄟㄋㄟ.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他說的是哥哥還是要喝牛奶,他稱二個東西都一樣的名字.後來漸漸地從音調也明白了他說的那個是哥哥那個是牛奶.

哥哥也很可愛,從一開始的抗拒到後來的接受,甚至在我要求Angu要叫哥哥時還站在Angu那邊的跟我說,〔Angu可以叫我ㄋㄟㄋㄟ!〕.

我想Angu其實是我們家最聰明的人,他會看我們大人的臉色,知道爹地媽咪生氣時, 就秀出一副懊悔沮喪的樣子; 而生氣時, 會對爹地說: dum (意同笨蛋), 會對媽咪說: 笨蛋. 但是, 每次他對我說笨蛋時, 我也很生氣, 因為他才二歲, 笨蛋居然說得如此順口, 那怎麼得了!

可是, 他現在真的好可愛, 他喜歡看書. 昨天, 我指著牛的圖片問他, 這叫什麼? [mamamu!] (卡通影片中的牛, 尾巴音調還上揚...).  那綿牛呢? [be be vita lamm!] (那不是瑞典兒歌裡的歌詞嗎? 指的就是綿羊.)

睡覺時, 還是唱歌唱個不停. 逼得我對不睡覺的他說, 

(好了, 閉上眼睛!) 他馬上回答, [不要]

(好了, 閉上嘴巴!) 他馬上回答, [不要]

(那不睡覺就出去房間!) 他馬上回答, [不要]

我想想換個問話看看, (那媽媽幫你按摩好了!) 他馬上回答, [哦! 好哇!]

哇! 他有經思考才回答呢, 聰明的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5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