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蔬菜
2011/07/15 16:41:36瀏覽636|回應0|推薦1

不知辣椒和蕃茄是不是屬於蔬菜, 但是, 我就是很想把它們種成功. 但是, 今年肯定是我種蕃茄的最後一年, 因為要把它們照顧好, 確實是要勞心勞力, 初期種子播種後, 待發芽了約一個月, 又移至較大的盆子. 隨著它們成長的高度大小, 又再移植一次, 當中還要給它們溫暖的環境, 足夠的水和養份. 可是, 等待果實成熟的時間很長, 結果可能不如預期. 這讓我領悟到瑞典的寒冷環境並不適合種植它們, 像是今年夏天, 瑞典就明顯日照不足, 天氣濕冷.

而辣椒和甜椒, 其實也是一樣, 不過, 我就是想要看到它們長出果實. 尤其, 我學到了可以採市場買回來的辣椒和甜椒的仔, 放在碟子上, 然後置於窗台約一二週, 待其乾透了, 再以種子種植至肥沃泥土中, 結果, 兩種都成功了. 可是, 目前為止, 因為天氣有點冷, 所以還未成功的長出果實. 不過, 今年甜椒長得好大, 見圖一.

圖二, 是我正在栽種的辣椒.

圖三, 如果是種甜豆, 就很容易了, 一定成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542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