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的水痘
2009/12/16 23:27:03瀏覽961|回應0|推薦4

上個月中旬, 我們家寶貝的幼稚園開始流行長水痘. 在瑞典, 水痘是不打疫苗, 而是希望小朋友及早得水痘. 為了讓家長們不會過於驚慌, 老師們不斷的先替家長們打意識型態的預防針, 說你們家的小朋友可能在未來的二週內應該會中獎, 請我們有空先去藥房買止癢的藥膏-Xylocain 5%.

雖說如此, 但是, 真的一旦發生了. 身為家長的我們, 還是覺得措手不及, 不知如何應付. 就在11月20日星期五, Angu開始長痘子和發燒. 可怕的是, 身上的痘子來勢洶洶, 讓他又癢又痛, 怎樣都無法入睡. 可憐的小寶貝, 一直不斷的請我幫他擦藥藥. 第二天中午, 他終於累得睡覺在我的腿上. 而夜晚來臨時, 痘子好像也甦醒了, Angu又開始喊著要擦藥藥. 直到第三天, 才彷彿好些了.

如果, 二歲的Angu都這麼難過了, 那四歲半的揚恩對痛和癢的感覺一定更清楚也更難過. 果不其然, 在Angu得水痘一週過後, 哥哥揚恩也中獎了. 他連續三天發高燒(39C), 也三天無法好好睡覺, 而且比起弟弟的痘痘, 他的好像多了三分之一.

揚恩很瞭解這個痘痘不可以用手抓, 否則會留下疤痕. 而且, 他感覺那止癢藥膏-Xylocain 5%擦在他的痘痘上會痛, 所以, 我們是用另一個擦皮膚的藥膏-Bepanthen來替他止痛止癢. 我大概用了有三條Bepanthen來擦他身上的痘痘, 同樣地, 他也是日日夜夜地要我幫他擦藥藥.

我的感想是, 好險現在還小時就得水痘, 否則長大時才得該怎麼度過呢? 尤其是Angu, 他的水痘居然長在屁眼上, 光是想我就幫他痛和癢. 而他們的水痘再見時, 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59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