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二快二歲了
2009/10/04 03:48:44瀏覽570|回應0|推薦5

不知不覺Angu快二歲了,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他長大了,會說話了.

最近,他好會描述想要說的事.通常都會先說”事情發生的主角”,然後說”發生的事情經過”,例如,他會跑來跟我說:”爹地””Kaka”,然後,他會期待我幫他把事情發生的經過敘述一遍,就是,”爹地幫你處理大便洗屁股是嗎?”,如果描述正確,他就滿意地離開去玩別的.

現在的他,還是常常說好玩的話,像是要我抱他卻說”抱抱你”.有時,他亂發脾氣,跑來打我,看我生氣了,就會來說,”對不起,抱抱!”.希望我陪他一起玩時,會說”媽媽,過來!”,他真是好可愛.

他還是很愛唱歌,最近還會唱很多從幼稚園學回來的瑞典語兒歌,我不僅感慨我的瑞典文程度還趕不上二歲的小朋友呢.也因此,讓我決心要把瑞典文學好,希望不要和小朋友們有成長上的代溝.

而最讓我愛他的地方是,不管我煮什麼食物,他一定捧場,一個人乖乖的吃,吃完後一定會向我說”我吃飽了,謝謝媽媽!”

和我生日僅差二天的他,我們個性上也很像,因此,對於鄰居的叔叔阿姨們,他都不怕生的向每個人打招呼,說”Hej Hej!”.這樣的可愛的他,敦親睦鄰的功力可說是和我旗鼓相當呢.

雖然,每天都要費盡苦心花時間的陪二位公子爺說故事,唱歌和哄他們睡覺,我覺得有他們二個可愛小寶貝的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媽媽.現在,也愈來愈能體會,孩子的健康快樂是父母親最大心願.所以,當我先生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時,我想還要什麼呢?我已經擁有最捧的生日禮物了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37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