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的語言能力不是問題
2009/11/02 21:27:44瀏覽633|回應1|推薦6

最近的我, 太忙了. 主要是快要參加瑞典語認證的考試-SFI! 我好想要有更多時間聽廣播, 看電視, 讀報紙等等, 偏偏我卻都沒時間去做. 學習一種新語言, 對於成人而言, 真是辛苦.

但是, 我家老大最近太棒了, 他用四種語言對不同人溝通, 好像一點問題也沒有.

那天, 我們開車經過一條路, 沿途一片泛黃的樹林, 秋天的美讓我也想讓小朋友們也記住這一刻的自然美. 沒想到, 老大馬上回答, [我的眼睛就像照相機, 會把美麗的東西照起來.] 哇! 好有創意的回答.

而前天, 他突然又用瑞典語跟我們說: Jag ska inte skrämma! (我不會怕). 哇! 頓時, 夫妻倆忙著找字典查'skrämma'是什麼?

而昨天, 我們和我們來自保加利亞的朋友(夫妻載著他們2歲的女兒)一起去Höör的Skånedjukpark(動物園), 他又用英文和他們交談.

我的感想是, 好驕傲哦! 我是他媽媽呢! 另一方面是, 怎麼我的語言能力這麼差呢.

揚恩, 教教媽媽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461071

 回應文章

小嫻
2014/01/07 23:44
妳好,我老公是瑞典人,4月後將帶著寶寶長住瑞典,感覺很徬徨!幫幫我吧〜@@〜(chenipets@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