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攔阻
2013/08/10 08:55:16瀏覽795|回應2|推薦0

神的攔阻                                        創世紀廿章1~15

亞伯拉罕從那裏向南地遷去,寄居在加低斯和書珥中間的基拉耳。亞伯拉罕稱他的妻撒拉為妹子,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但夜間神來,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你是個死人哪!因為你取了那女人來,她原是別人的妻子。」亞比米勒卻還沒有親近撒拉,他說:「主啊,連有義的國你也要毀滅嗎?那人豈不是自己對我說:『她是我的妹子』嗎?就是女人也自己說:『他是我的哥哥。』我作這事是心正手潔的。」神在夢中對他說:「我知道你作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著她。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因為他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你若不歸還他,你當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亞比米勒清早起來,召了眾臣僕來,將這些事都說給他們聽,他們都甚懼怕。亞比米勒召了亞伯拉罕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這樣行呢?我在甚麼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國裏的人陷在大罪裏?你向我行不當行的事了!」亞比米勒又對亞伯拉罕說:「你見了甚麼才作這事呢?」亞伯拉罕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神,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況且她也實在是我的妹子,她與我是同父異母,後來作了我的妻子。當神叫我離開父家,飄流在外的時候,我對她說:『我們無論走到甚麼地方,你可以對人說,他是我的哥哥;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亞比米勒把牛、羊、僕婢賜給亞伯拉罕,又把他的妻子撒拉歸還他。亞比米勒又說:「看哪,我的地都在你面前,你可以隨意居住。」

前言

    我們的上帝是獨行奇事的神。(7218) 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339) 而這個世界是藉著祂的話而有而立的,這是上帝的全能。祂會因著人的罪惡,從天而降親臨下來關心人的墮落。祂曾在伊甸園的園中行走,呼喚犯罪後的亞當:「你在哪裡?」,難道上帝不知道亞當因為犯了罪,而躲了起來麼? 當然不是,這是上帝希望亞當能自己承認犯錯。上帝是會饒恕願意悔改認罪的人。上帝這樣詢問亞當,這是上帝的憐憫。又,當地上的人所思想的盡是惡時,上帝雖以洪水滅絕所有罪人,但也留下義人挪亞一家八人,這是上帝的公義

    在出埃及記裏,法老王聽到摩西說上帝命令他釋放以色列百姓要去曠野事奉耶和華上帝,法老心裏剛硬不信。上帝一連降了九災後,法老王依然剛硬、依然故我,這是上帝的任憑。當所羅門王死後,以色列王國一分為南北兩國,結果倆分裂國都陷入巴力、金牛犢的偶像崇拜,甚至連上帝差遣的先知都殺害。整整將近四百年,兩分裂王國都不徹底回轉敬拜神,歸向神。神的榮耀最後便離開了兩王國。兩王國終於先後亡於亞述帝國及巴比倫帝國。之後,約四百年,施洗約翰受上帝再次呼召,在寂靜的猶大曠野大地,大聲疾呼當悔改認罪,天國近了。而這施洗約翰是主耶穌的先鋒,是為主修築道路。綜觀,從南北兩王國亡國後,這整整四百年,上帝不曾對被擄流亡的以色列百姓,給任何啟示,亦不曾差遣任何一個先知宣講上帝的話,這是上帝的靜默

    今天這個信息,我要談的是上帝的攔阻。信徒遇到一些不順遂事時,常會掛在嘴邊說--「這是魔鬼的攔阻。難怪會出車禍,是要阻止某某某去教會的啦。又或,有時碰到一些不順利阻礙的事情,信徒常常也會這樣說--我們一起禱告吧,求神挪去撒旦的攔阻。求神來開路,求神來指引」有沒有想過,這是上帝的攔阻。有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不要一味把責任推給撒旦作為。其實,這種事件、個案常常發生在我們信徒週遭的,只是我們輕忽不以為意,常推給是撒但魔鬼的攔阻,攔阻人不要去做某些事。其實,聖經上有太多這樣「上帝攔阻人」的事件。舊約「巴別塔」事件是最明顯的個案,上帝「變亂口音」就是一件最明顯的神干預攔阻人犯罪的例證。今天本文信息,我藉由義人亞伯拉罕和自稱為義的基拉耳王亞比米勒,來探討上帝的攔阻。這兩個人都可以算為義人,在他們倆之間發生了一些奇特的事,它可以給信徒一個提醒,一個警告,一個反省。如果好好回想過去,或許會警覺到,原來過去發生過的那件不順遂的事,是上帝對你的攔阻。使你失去一些東西,或者使你無法完成某一件工作/事工。在當時,你也許不明白,但在過了幾年之後,或

在閱畢本文信息後,也許就忽然明白省悟過來;原來這是神的攔阻。

一、攔阻亞比米勒的不義之罪

   創廿2~7 亞伯拉罕稱他的妻撒拉為妹子,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但夜間神來,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你是個死人哪!因為你取了那女人來,她原是別人的妻子。」亞比米勒卻還沒有親近撒拉,他說:「主啊,連有義的國你也要毀滅嗎?那人豈不是自己對我說:『她是我的妹子』嗎?就是女人也自己說:『他是我的哥哥。』我作這事是心正手潔的。」神在夢中對他說:「我知道你作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著她。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因為他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你若不歸還他,你當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

    亞比米勒的米勒是「王」的意思,所以他是亞比王。這裡看到亞比米勒在上帝面前自稱為義,自稱「心正手潔」。這是按人的標準所訂,可是在上帝的眼中,他是個正在犯惡行的義人。人往往想憑著自以為是的善行,要在上帝面前稱義。在所謂良知的世界裏,或者說是人的道德標準裡頭,往往只要理由正當,便可以自認良心無虧,行為無污。主耶穌說在馬太福音五章說,

    27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28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耶穌又說,21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22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這個差別可以看出人的標準與神的律法的差別有多大。人看外面行為,神是看人內心意念。所以當亞比米勒在上帝面前自稱為「心中正直」,其實離神的標準相去甚遠。因為在創廿章3節說到,『但夜間神來,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你是個死人哪!因為你取了那女人來,她原是別人的妻子。」』上帝以「你是個死人哪」,其實就是告訴亞比米勒,你怎麼像死人一樣,毫無知覺,毫無判斷能力。竟然一個將近九十歲的老婦人,還沒有結婚仍保持單身,這可能麼?怎麼不用頭腦去想想,去查訪究竟。直接就用國王的權柄迎娶別人的妻子,不稍加思索查證就採信亞伯拉罕所講的話。

    作錯事而無感覺的人,在神的眼中乃是「死人」一個。這是神的警告!神其實無須如此做,可以直接運用神大能權柄,正如亞比米勒王用王權柄一樣,直接取了撒拉進宮一樣;如此便可以讓亞比米勒直接死去。亞比米勒究竟犯了什麼罪?用現在最流行的話,就是「小三的罪」,他當了第三者,娶了有夫之婦的女子。在神的眼光,「小三」的罪,是被神判成「死人」,這就是神的律法。馬太五32「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她作淫婦了;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你知道麼?姦淫罪在聖經是唯一死罪的。姦淫罪是神所恨惡的。而亞伯拉罕也一同犯罪,他幾乎做了休妻的事,將自己的老婆許配給別的男人。而亞比米勒正好娶了這被休妻的女人,所以就是三人共同犯了姦淫罪。

    另外,陳述事實不一定是合法的,合真理的。比如前一陣子台灣的「塑化劑」,很多廠商說:「他們也是受害者。」在某種程度上是事實,但是更多的實際是,為貪圖便宜,用了假的起雲劑。所以就拿來使用,宣稱自己亦是受害者。非也,這是共犯結構;販賣的廠商及供應商都是共犯。在神的律法,不是「不知者,無罪」。很多時候,人的不知,是故意不知,都是為自己將來違法被抓時,為自己脫罪來免刑責的。羅馬書一章18~25

原來神的憤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裏,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裏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這上面經文說:「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世人選擇故意裝作不認識神,裝作不知道有神;所以神就任憑這種人。但是,亞以米勒之所以得到上帝跟他對話,之所以能得到上帝的阻止他犯罪,是因為他是一位敬畏上帝的人。且其它地方也顯示出,這國人民亦是敬畏上帝的。經文的「害怕」一字,是和「敬畏」在原文是同一字。當一個人聽到上帝的警告會害怕,至少表明一點,就是這個人是敬畏上帝的。所多瑪蛾摩拉城之所以被上帝以硫磺火滅亡,這癥結問題是,當城裡的居民聽到上帝的警告聲竟不害怕。又,當上帝催促羅得趕緊去找他女婿出城避災時,他的女婿們竟認為羅得是在開玩笑的,隨便說說的,不願採信上帝要降災一事。一個心裡沒有上帝的人,才會輕視上帝的話語和警告,並且不相信上帝會降災來懲罰人。在舊約中,一再看到先知們所譴責的惡行,就是以色列人民輕視上帝話語的態度。他們不相信上帝會讓神的選民被擄被殺害,會讓異族毀壞上帝自己的聖殿。這絕不可能,以致不願相信先知的話,竟而殺害先知,惹來上帝的義怒降罰。

    創廿3「但夜間神來,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 神藉著夢來攔阻亞比米勒犯罪;這是神一個特別做事的方法。也是神憐憫這個自以為義的義人,為了不讓他繼續犯罪下去,上帝用了這個特別的異夢。神啟示給人的夢,往往帶著警告,目的要使人回轉不要犯罪。人其實是很愚頑的,很無知的。對屬靈的事,屬神的事,往往很排斥、拒絕用心去聆聽、去思考。世人常只關乎自己所關心的事,像如何賺錢、享樂,如何過一個舒適的生活條件。所以,神用超自然的方法去警告亞比米勒,並且用重話使亞比米勒能聽進耳朵去。很多時候,神也曾多次用超自然的方法去警告上帝的兒女們,攔阻人不要去犯錯得罪神。如同,上帝曾在夢中攔阻拉班去傷害雅各;祂也曾用說話的驢和天使去攔阻假先知巴蘭去接近巴勒王;上帝更曾用風浪和大魚去攔阻約拿逃避神的呼召與差遣。最後,亞比米勒是個肯接納神攔阻的人。他清早起來就即刻去處理這事,沒有繼續鑄成大錯。當神干預時,我們要作一個願意接受順服的人。

    別以為只有信徒才是敬畏上帝的人,我們應該以謙卑的心來看任何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的人;因為非信徒可能比我們信徒還更加敬畏神。我們常常看到媽祖遶境環島台灣,數萬人的善男信女,俯伏在地上,讓神轎從身上經過,以顯示自己謙卑。所以,在教會界常聽到有此一說:「他們是拜假神,怎麼看起來像是在拜一位真神。而我們自認是拜獨一真神的,怎麼看起來是在拜假神的。」這真是千真萬確極為諷刺的話,信徒應該自覺慚愧。亞伯拉罕也當該自覺羞愧,怎麼不如這個外邦人的信仰。不要以為,只有受過洗的人或是去教會的人才是敬畏上帝的人。有時,甚至我們還不如這些外邦人。我們之所以要來教會,是因為我們自認是個罪人,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千萬不要對那些沒來教會的人說,他們不能進天國啦,不能得救啦。因為能不能得救,能不能進天國不是我們的能力所可以決定的,這是屬於上帝的主權範圍。連我們的主耶穌也很慎重地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太七21) 這正是給我們成天喊著主阿~主阿~的人,一個很嚴厲的警告和提醒。

二、攔阻亞伯拉罕隱而未現的罪

亞伯拉罕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神,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況且她也實在是我的妹子,她與我是同父異母,後來作了我的妻子。當神叫我離開父家,飄流在外的時候,我對她說:『我們無論走到甚麼地方,你可以對人說,他是我的哥哥;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

在創世記十八章談到,當時亞伯拉罕給神送行的時候,他被稱為神的朋友,套句現代的流行語就是,上帝跟他倆個人是很「麻吉」的。在此時此刻,可以說是亞伯拉罕信仰的高峰,他與神同行。上帝很願意耐心聽他為所多瑪多次的代求。亞伯拉罕站在上帝面前代求,他面對面與上帝對談,好像跟密友談話一樣;這是何等信仰光景。但在本文二十章裡談到,這被稱神的朋友,與上帝有親密關係的人,又再次犯了20多年前,在埃及法老王面前撒謊的那一件事。這簡直是不可置信的,他竟然再次做了同樣撒謊的事。 

人實在不能依靠自己的信心。人的信心太薄弱了,完全不可靠啊。記得過世的藝人大餅,第一次吸毒被逮的時候,就懊悔痛哭,說一定會改過。沒幾個月,又吸毒再次被抓,謊稱自己得了憂鬱,需要吸毒解憂鬱。藝人大餅開始撒謊,想要為自己找個理由,並發誓不再犯。沒想第三次又吸毒被抓,他在媒體鏡頭前無地自容,連他最親的家人,挺他的好友都說:「不願意再相信大餅講的話。」 信徒啊,這是人的本相,人的軟弱,不需要懷疑。連剛行割禮」的亞伯拉罕也曾這樣過,照樣犯罪撒謊,意圖遮掩自己對神信心的不足。這個割禮就好比現今的受洗一樣;受洗人在眾人面前,在上帝面前立約,宣告自己是個新造的人。結果,當誘惑試探臨到,我們的信仰就顯露出來是多麼不堪一擊,馬上又回到過去老我的光景。那個老我,常常因為環境的誘惑試探,就鑽出險露出來人犯罪的本像。連被神稱為義人的亞伯拉罕,不也跌入這種信仰光景,一再說謊。20年後,故技重演,再次說謊來保命。難怪,聖經上說:「一個義人也沒有。」亞伯拉罕以「半真半假」的話,為自己將來預留找台階下,企圖將來為自己開罪。似乎看起來,亞伯拉罕比起大餅更會耍小聰明了。

亞伯拉罕以自己狹窄的心胸去度量別人,認定亞比米勒是一個不敬畏神的人。顯然這是誤判,也是誤會,導致自己失去信仰見證。信徒說話如不小心,會被世人拿來當作定罪的把柄,讓己讓神蒙羞,使人得了褻瀆神的機會。創廿章9~10,亞比米勒召了亞伯拉罕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這樣行呢?我在甚麼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國裏的人陷在大罪裏?你向我行不當行的事了!」亞比米勒又對亞伯拉罕說:「你見了甚麼才作這事呢?」

這是一個無法推諉的責任。連神的朋友都撒謊,還陷人於不義之中。當有一天,信徒被外人說:「阿~甚麼你是個基督徒?基督徒也做這種事阿?」這是何等不好的見證,因著我們的醜行,使人更離開我們所信的上帝。當亞伯拉罕聽見耶和華直接向亞比米勒警告,他應該更為羞愧難為,神怎麼不直接事前向他警告呢。這是神要對付亞伯拉罕心中的一個課題-要完全信靠神,仰望神;不要作出違背神旨意的事來。由這件事可知,連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到九十幾歲了,還要一直被神來管教來對付來磨練。反推己,何況是我們這群小信的人哪,豈不在更多很小的事情上,更應該要步步小心謹言慎行。我相信,犯罪決不會是偶然發生的。是先有罪根潛伏在人心裏頭,牠等到合適機會時,自然就顯露出來引誘我們去犯罪。

另外,我們當思考一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撒謊」的事呢?因為,亞伯拉罕離開了與神交通的希伯崙的幔利橡樹旁這個地方,失去神同在。亞伯拉罕只要不離開希伯崙之地,離開應許之地,就無須撒謊。他撒謊,是由於他站錯了位置地方了,落在一個拜偶像之地--埃及。今天,他所行的竟和二十多年前在創世記12章在埃及地所行的是如出一轍!二十多年前,因著迦南地的大飢荒,亞伯拉罕未經上帝許可,就擅自往危險之地埃及去。以為埃及沒有飢荒,可以避開迦南的大飢荒。明知那裡的人,可能會因著妻子撒拉的美貌,遭來奪妻殺機的事,還是執意前往埃及避飢荒。神應許之地,怎會飢荒呢? 人當思想,這是神的試煉。亞伯拉罕以為耍了小聰明技巧,用「半真半假」的話,就可以矇騙自己與撒拉的夫妻關係,可以躲開殺機奪妻一事。這事差點害了埃及法老和他的全家,死於上帝的憤怒中。藉此我們看見,只要我們仍在老我當中,就很可能會在私慾肉體當中,作出任何可能犯錯犯罪的事,而且還危及其他無關的人,我們的罪過就更大了。同樣,我們若不留在與神交通的地方裏,我們就會常常與世人作出同樣的事。不要以為受洗重生,經歷聖靈澆灌;不要自以為是屬靈長輩,就不會再受試探引誘。要知道,一旦在肉體裏,人都無法保證能克制不做出違法事。難怪保羅會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型出來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保羅多清楚自己屬靈的光景,絕對無法靠自己站立得住。所以,對落在百般苦難的腓立比教會信徒說(腓四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最後一句再看清楚一點: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阿們~

神的同在對一個信徒是何等重要!只要因著罪,神便離開我們,或者我們就離開神,人便不再受神的庇護和恩典中了。我們當努力想想自己過往的經歷,就會發現至少有幾回我們也曾同樣做過跟亞伯拉罕的事,耍個人小聰明,小奸巧。這給我們看見,留在神的同在裏是何等重要。我們能受保護不是出於我們的自信心,乃是因為神的同在,神與我們同在。在208~13節,看見亞伯拉罕內心隱藏的軟弱被暴露出來。亞伯拉罕絕不是偶然說謊,他是從走神道路的頭一天就計畫好了。亞伯拉罕告訴亞比米勒『當神叫我離開父家,飄流在外的時候,我對她說:『我們無論走到甚麼地方,你可以對人說,他是我的哥哥;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創二十13。)是不是? 甚至在亞伯拉罕受了割禮以後,這隱藏的軟弱仍留在他裏面,這是人的老我。一天不除,永遠跟著我們。在詩篇十九章這樣說12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13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三、攔阻破壞神應許的人事物

廿4a 亞比米勒卻還沒有親近撒拉。

 感謝主,撒拉沒有被親近以致懷孕,否則,亞伯拉罕撒拉以及亞比米勒就毀壞神的應許之約。亞伯拉罕也當不了「多國之父」,也不能為萬國祝福了。在創世記前面幾章裏,也就是發生本文事件的大約14年前,亞伯拉罕聽從妻子撒拉的計謀讓自己女僕夏甲亞伯拉罕生一子以實瑪利。爾後,神曾經顯現,當著亞伯拉罕面前重申祂的應許,斷不在以實瑪利身上完成,必須出自亞伯拉罕親身所生的以撒才是。神的應許,用不著亞伯拉罕撒拉他們倆合力來完成,只要他們倆只要相信順服就可以了。神並以割禮作為世世代代上帝應許的記號,再明確宣告神的應許永遠不變。人只要看見身上的割禮記號,便可以想起來神的應許之約,神的永約。神早已知道人會忘記輕忽,所以在人的身上留下這個永約記號--割禮,提醒人這是個神應許記號,神祝福記號,恩典記號,神必紀念並完全實現這應許的。14年前神對付過管教過了這對夫妻;十四年後,神再次在這裏把亞伯拉罕帶到另一個地步,特別給他看見,他的肉體必須再受對付調整,不要再靠肉體行事,要完完全全依靠神,完全相信神的作為,要成為一個完全人;人只要耐心順服等候神的時間。每當上帝要做的事,都有祂的時間表。神用四十年在曠野消去摩西王子的身分,讓他當個真正的牧羊人,知道如何牧羊,將來就可以勝任牧羊上帝的百姓。大衛十七歲就被膏立為掃羅的接班國王,大衛卻有13年過著逃亡的生活,躲避掃羅王追殺。與那些流浪漢、流亡者、窮苦失意的人,住在山洞住在樹林深山裡,居無定所。結果以色列全國各地,大衛幾乎都走透透了。以至於當大衛要建設國家時,他非常清楚知道,要在何處何地設立堡壘城牆來維護百姓家園,也知道要如何讓窮苦百姓能安居樂業,不再流離顛沛。神的巧思安排,總超乎人的時間與意念。諸如種種,這些事都是需要時間的。人需要時間,才能一點一滴逐漸完成神的應許。我說是神的時間,其實根本是神等後人的時間。因為人有許許多多的個性,許多隱而未現的老我要對付的東西。神明白,所以神才耐心等候人,常在暗處裡陪伴著人幫助人協助人教導人塑造人,甚至管教人對付人那內心隱而未現的罪,以及肉體上的軟弱。上帝的終極目的,就是祂對世人宣告的應許,都要一一成就完成的。

  人想用自己的方法企圖代替神完成上帝要做的事,這是證明人的驕傲。我們能不能作個稱職神的子民,在行動方面,在生活方面,端看在我們肉體上有沒有活出十字架的記號,便可知一二。割禮在舊約是作神子民的記號,是作神子民的證據。而在新約這個時代,十字架記號是我們向老我死去的記號,轉而向神宣告自己是屬上帝的兒女,重新過上帝要我們過的生活,不再罪中之樂。

 神對付亞伯拉罕肉體上軟弱之後,讓亞伯拉罕知道他妻子不能生育,以及亞比米勒家中婦女不能生育的事,全都操之在神的手中。現在神要亞伯拉罕重新從羞愧中、失敗中站起來,替亞比米勒家中的人做祝福禱告,做一個祝福代求的人。也許當下亞伯拉罕他自己一點把握都沒有,因為他自己都還沒有得著兒子。但是,他現在靠著神的話,勇敢為別人生育而禱告神。這實在又是神要對付亞伯拉罕的另一功課-要完全相信神的話,先求神的國和他的義。此後,他也正式開始進入上帝應許之約的恩典之中。原來一個帶罪身的我們,一無所有的我們,是可以為萬人代求祝禱的。如今亞伯拉罕更上一層認識了這位神,是全能上帝,是萬國萬民的上帝;不單單是亞伯拉罕他個人的上帝,神也可以成為亞比米勒的上帝。

結語

    我們也必須學習認識自己的軟弱,也必須知道上帝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應許,這應許是存到永生。不要以為你若達到像亞伯拉罕在創世記十八和十九章所記載的信仰高峰那樣層級,是神的朋友,明白上帝要做的事,你就沒有問題了。雖然我們身上受了割禮、受了浸禮,我們的肉體仍是不可靠完全的。雖然如此,我們仍可以靠著神的話語,可以為別人代求祈福的。也許當下我們站在這個禱告位置上,是帶著羞慚禱告,沒有榮耀權柄可言,但神仍要答應你的代禱,因為亞伯拉罕也是這樣待罪之身為亞比米勒代求的,神就應允亞伯拉罕的禱告。祂要答應你羞慚的代禱,同時也要答應你先前為著自己的需要而未蒙答應的禱告。這是何等美妙!當人忘記自己在眾人面前的失敗,為他們代求時,他們就重新得著生命和信心,他自己的靈也要重新復甦起來。照樣,我們若忘記自己的失敗,並為那些我們在他們面前失敗之人的需要代禱,我們就不僅供應生命給他們,也能從神身上獲取生命給我們自己。願我們都學會本章所包含的功課。神啊!我們真需要你用大能來干預,攔阻我們,好像你當日攔阻亞伯拉罕亞比米勒一樣,免得我們得罪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cience lover@guest
Re: 神的攔阻
2013/08/15 09:00

很同意我們也必須學習認識自己的軟弱

在神的救恩下,我相信人類是不能與神相比的

我們雖不能像神一段行神蹟,可是我們可以做的,就是依靠神吧:)

 

[版主回覆08/15/2013 09:09:57]平安 :

     


綠家園無患子@guest
Re: 神的攔阻
2013/08/12 22:41
來拜訪並欣賞圖文,綠家園有最新的健康養生資訊,歡迎好友參閱。祝愉快 [版主回覆08/13/2013 08:13:19]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