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需要什麼
2013/12/23 00:20:04瀏覽104|回應0|推薦0

[人需要什麼]                         路加福音二章
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最近這幾天全球都在迎接聖誕節,聖誕節的氣氛很濃厚。每家百貨公司都張燈結綵,忙著在每層樓裝上聖誕霓虹燈,立上聖誕樹。在公司外或餐廳外的樹幹,也繞著玻璃燈,一閃一閃,喜洋洋在過聖誕。

     可以這樣說,動物中唯一只有人會過節期,也會記著節期。人會記著自己的生日,記著自己的結婚日,甚至記著一些人的忌日。而這些節期都是有其意義的,決不會馬虎忘記;甚至有時候還要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一起慶祝或一起來懷念守忌日。不知道你參加過什麼節慶。有些歌迷會記著鄧麗君的忌日,卻記不住自己父母親的忌日。記著特別為鄧麗君舉辦十周年紀念日,卻很少聽過為自己的父母親舉行過十周年紀念日。有些節期是年年過,卻已經不知道它的意義了。你還記得元旦的意義麼? 可能都忘記了。跟你我有甚麼關係麼? 如果沒關係,為什麼它會成為一個國定假日呢? 很多人只知道元旦可以放假,卻不知道元旦真正意義。正如很多人年年過聖誕節,卻不知道聖誕節的意義。差不多就只知道,就是耶穌誕生日。你知道,主耶穌誕生的日子,並不是1225日,1224日也不是平安夜。這個你知道麼?

     今天這個經文,告訴世人,有一個節期,一個特別節期,是關乎你我的。這是非常特別的。我父母的生日,跟其他人是一點關係也沒有。臺灣光復節,跟猶太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這個嬰孩耶穌的誕生,聖經說是關乎萬民,為什麼? 因為耶穌的誕生是誕生了一個救主。是誕生一個救主,而不是教主」。救主與教主是完全不同的。「教主」是關乎一個宗教的創始人而已,一個教派創始人而已。教主是出一張嘴,教你要做這,教你要做那。而救主是要救你的,甚至為了救你,是可以犧牲生命的。好比你正溺水,教主就是教你,這時候你的雙手要這樣划水,要那樣划水。頭要這樣換氣,你照著學,現學現用,你就可以自救;教主是不跳下水救你的。但是救主就完全不一樣,他是直接跳入水裡去救你的,甚至還會為你犧牲生命的。教主僅僅是關乎信這教派內的人而已,而「救主」就不一樣,是關乎所有有需要被救的人,是關乎萬民的。天使受上帝差遣,直接宣告這個嬰孩耶穌的誕生,就是「救主」的誕生。這等於宣判,這個世界需要被拯救,這個世界很糟糕,人已經無法挽回了,需要一個救主來拯救。難道不是麼? 難道台灣不也需要一個救主來拯救麼?

     台灣百姓這廿年來,一直很悶。台北房子要不吃不喝17年,才買得起。20年前,台灣的大學畢業,工作還有26K。廿年後,薪水倒退魯。李登輝總統時代,說要拚經濟;到了阿扁時代,說要救經濟;今天的馬英九時代,卻成了悶經濟」。本來以為換了一個民選的本土總統李登輝,台灣會成一個經濟強國。結果呢? 大家只好把希望放在陳水扁身上,結果成了一個貪汙的總統。最後大家把希望放在馬英九身上,情況更壞更糟糕。最近還因為混油、混米、毒廢水問題,搞了台灣島內人心惶惶。吃也吃不安,連住也住不安。百姓以為選出強的領導者就可以拯救台灣,可以給台灣百姓帶來希望帶來幸福。台灣需要的不是一個英明的總統,也不是需要一個強有力的經濟部長,更不是一個有遠見的政治家。台灣需要的是一個救主,台灣需要回到上帝的面前。詩篇卅三篇說:以耶和華為 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你目前個人的問題,你的經濟上的困難,你家庭上的問題,國家領導者整救不了你的問題,政府也幫不上忙,也拯救不了你。所以你也需要一個救主來拯救你個人生。

     這幾天新聞曾報導,90%以上的上班族,都去找過算命師。這個事實告訴我們,人有很多的問題,人自己是無法解決,無法自救的。且又對未來有沒有把握,既害怕又擔心,所以去找算命師算命。這實在可惜,明明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一個拯救主,不是算命師,卻找錯對象。兩千年前,天使就宣告說,有一個救主誕生了,這是一個關乎你我的大喜日子。如果你還沒有找到,主耶穌曾應許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三20) 人只要打開心門,主就要進到他的裡面。他要管理你的生活,他要替你做主。他要給你新的人生盼望,新的一年。

     船只要方向對了,一定可以找到回家的港口。同樣,人生的方向找對了,一定可以很安穩抵達人生的終點。人剩下的餘生,要如何過,是一種選擇。你可以選擇有名的成功人士,隨他們的腳蹤走。但我可以很有把握告訴你,「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主耶穌卻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可以到父那裏。你需要的是救主,而不是找一個也需要救主的人求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008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