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當下的力量
2006/08/21 23:54:25瀏覽1147|回應2|推薦26

除了你臨在的力量外,除了從思想形相裡解放出來的意識之外,別無他物。所以你要從當下的層面來對治過去。你給過去的關注越多,你補充給它的能量就越多。你越可能由它身上製造出一個【自我】出來。你別誤會專注極其重要,不過不是對過去而言。把專注給現在;給發生在現在的行為、反應、心情、思想、情感、恐懼、欲望。如果你有足夠的臨在,不加批判、不做分析地觀察那些五花八門的過去的話,那麼你就是透過當下的力量對治它、瓦解它了。回到過去裡,你找不到自己。進入當下,你才能自己。

當你對當下的實相更有意識的時候,你也許會在突然間洞察到為什麼你的制約會以那些特定的方式運作。比如說,為什麼你的關係遵循著某一個模式。你也許記起過去發生的事件,或者看得更清楚了。這樣做很好,而且有用。不過並不是不可或缺的。不可或缺的是你有意識的臨在。它足以瓦解過去。它是轉化的觸媒。因此不必費心了解過去,儘可能地臨在。過去在你的臨在裡無法生存。它只能在你缺席的時候活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409962

 回應文章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中
2006/08/26 23:51
 

最近看了許多靈性成長的書

學習中請多多指教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相是直觀的,不是推理的
2006/08/26 03:43
很像克斯那穆提(Krishnamurti)的思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