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跟政黨談戀愛
2008/01/15 10:08:03瀏覽738|回應3|推薦44

【 聯合報 ╱ 蔡惠萍】

過去幾年來,不論是訴諸道德或輿論壓力要求執政者檢討、改革,對民進黨而言,都像是「蚊子叮牛角」。如今證明了,唯有「選票」,才能教訓得了民進黨,讓陳水扁不得不低頭。 

一如民進黨對選情一洩千里的措手不及,國民黨也對意外的狂勝難以置信;由於眼前還有更關鍵的一仗要打,國民黨上下只能藏起笑容,要大家「高興一晚就好」。

國民黨低調是應該的。藍營這回能一舉囊括超過三分之二的立委席次,不是因為其候選人特別傑出或政策誘人,更非國民黨體質這幾年有了根本性的改變,原因只有一個:大家太希望看到民進黨失敗,想要藉選票教訓民進黨。因此,國民黨只是人民的「工具」罷了。

短短八年間,民進黨從一個代表「快樂、希望」的符號,爛成今天病入膏肓的田地,原因就在有太多人對民進黨抱著「情人」般的愛戀。

從對方還是個窮小子時,就一路扶持,終於有一天,奮發向上的窮小子發達了,搖身變成了掌管數千萬員工的公司大老闆,卻開始學會苛刻員工、逃漏稅、把公款變私產、放縱親信上下其手,在外花天酒地、回家拳打腳踢,不再是當年那個單純充滿理想的窮小子。

可是,「戀人們」卻因眷念著當年的革命情感,選擇一再地原諒、寵溺、縱容,努力說服自己「其實他沒有那麼壞」、「再給他一次機會」。即使內心痛苦,但每到了關鍵時刻,卻依舊護著對方,讓他得以一又一次地過關,直到員工忍無可忍,才發揮集體力量把老闆轟下台。

很多人對國民黨「一黨獨大」惴惴不安,因此,選民也要讓國民黨知道:今天我可以教訓民進黨,若你不思長進,我照樣扳倒你。所謂的理性選民,就是沒有一定非投誰或非不投誰不可,完全從人民的立場對政黨作出判決,這才是民主政治的真諦。

記住:政黨不是可以談戀愛的對象,政黨只是工具。人民看待工具,只求順手好用,千萬別迷戀或崇拜它;否則,你會變成它的工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1539851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人物或政黨,請教育您的基本選民,否則那是您的恥辱!!
2008/04/10 19:37

政治人物或政黨,請教育您的基本選民,否則那是您的恥辱!! 而且可能害了衷心支持您的基本選民!!

http://blog.udn.com/glee/1748491

報載海洋之聲台北台長 疑自焚 中央社 2008/04/02

政治人物或政黨擁有不管您做好做壞皆會仍舊投票給您的基本選民,教育您的基本選民,是您的責任,那怕您的基本選民受教後不投票給您,否則那是您的恥辱!! 而且可能害了衷心支持您的基本選民!!

引用文章政治人物或政黨,請教育您的基本選民,否則那是您的恥辱!!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和心愛的人談一輩子的戀愛
2008/03/03 19:03

要和心愛的人 談一輩子的戀愛

不是跟政黨談戀愛 : )

國民黨是人民的工具   而

人民只是媒體的工具而已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陷太深
2008/01/17 02:02
好文!
不要陷太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