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下的力量
2006/08/17 22:40:40瀏覽1911|回應10|推薦30

時間過去不曾發生過什麼;它發生在當下。既不寶也不貴,因為它是個幻相。你所認知的時間,不是時間,而是時間之外的那一點──當下。當下才是既寶又貴的。你專注在時間上──過去和未來──的程度越大,你浪費掉最寶貴的當下的程度就越多。

為什麼說它是最寶貴的呢?首先,因為它是唯一的。它是存在的全部。永恆的現在就是你整個生命展現其中的空間,那個如如不動的因素。生命就是當下。過去從來沒有一個不是當下的時間,未來也不會有。第二,當下是唯一一個能帶你超越有限心智侷限的點。它是你唯一的一個通往無時間、無形式的本體界的點。

你可曾在當下之外,經驗過、做過、思想過、或感覺過任何事嗎?你認為你以後會嗎?任何事有可能發生或存在於當下之外嗎?答案不言自明,不是嗎?未來不會發生什麼;它會發生在當下。

你認為的過去是一個記憶的軌跡,是一個儲存在心智裡的前任當下。當你記起過去時,你重新啟動了一個記憶的軌跡──而且,你現在就在製造軌跡。未來是一個想像的當下,一個心智的投射。當未來到的時候,它就是當下。當你想到未來時,你是在當下想的。過去和未來顯然沒有它們自己的實相。正如月亮本身不發光,它只能反射太陽的光一樣。過去和未來也ㄧ樣,只是永恆的當下之光、力量、和實相的慘淡反射而已。它們的實相是向當下【借貸】來的。

這些話的精隨無法透過心智來了解,當你領悟到的那ㄧ刻,你的意識便由心智轉移至本體,由時間轉移至臨在了。生命的一切突然之間生機活現,散發出能量和本體之光了。

這是我正在讀的一本【當下的力量】書中的部分內容。

英文書名:THE POWER OF NOW

作者:ECKHART TOLLE

翻譯:周家麒

特別推薦此書 自己深有感受的書

母親在八月二十二日滿八十六歲了。卻在六月底前一日仍去一日遊,那日與我共進早餐時,母女仍愉快的話家常。餐後叮嚀我出門記得鎖門。我出門十幾分鐘後接到電話,說母親在與鄰居聊天中突然昏倒,她就這樣撒手人間。也就這樣我失去我摯愛的母親。雖然有幸能陪她度過生命中的最後幾個月,但仍感覺傷痛不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403824

 回應文章

岳勳
【當下釋疑】研討會
2009/07/27 15:43

你好!我是【映見領袖成長學會】連絡人:張岳勳,我們正在尋找讀過當下的有綠人。【映見領袖成長學會】近期舉辦了研討會活動!可到我們的部落格了解活動內容,請蒞臨指教!http://tw.myblog.yahoo.com/mirror_see@kimo.com/article?mid=123&l=f&fid=1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難過了
2008/02/25 13:32

你修行好吃素靜坐持五戒

把功德迴向給她

她會自然受益

你會突然覺得非常欣慰

一點悲傷也無

有這種跡象表示她已經超生

那就恭喜了


霧非霧(LV2288) 於 2008-02-26 09:17 回覆:

我吃素十七年

有時會靜坐些時

也盡力持五戒

希望能幫上忙

謝謝你


飄飄兒
想買當下的力量
2008/02/20 15:53
您好~請問"當下的力量"此書買得到繁體版的嗎?去哪裡買呢?真的粉想看,謝謝.Mail:ju9959@yahoo.com.tw
霧非霧(LV2288) 於 2008-02-21 09:56 回覆:

哇!好久了,這本書在我讀書會裡流傳讀,不知輪到哪位傢伙去了。你試試以下地址,應該買得到。

台灣在 光之海心靈書房 可以買到此書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256F4電話:02-2363-2489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8/30 10:16

沒有錯

當下才是既寶又貴的

把握當下最重要


*媽媽的守護者*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來訪
2006/08/26 23:58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為真
2006/08/26 22:32
身體只能執行當下的命令,對過去的懊悔,對未來的憂慮,都將瓦解當下的力量。

普羅(筆鋒已鈍,頓以封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孝
2006/08/24 01:09
要及時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需要使力氣
2006/08/22 20:18

回顧過往
把握現在
展望未來
把握最實在了!

風城行者 留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懷親人
2006/08/22 16:52

慈愛的母親駕鶴西歸-----沒病沒痛  沒有折騰  福壽全歸 -----這是很大的福慧呢

或說人是地水火風  四大所聚合  所以終究有一天要回歸大地  化為塵土....

生老病死這一門功課  還真是當下了悟  當下解脫呢

不捨母親是一定的  還望抑制心中的悲傷  過好日子 ...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水澆頭
2006/08/19 03:34

說的真的好

朋友嘗戲言 用在自身 吃下去 穿上身 用的到 方是真的

旨哉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