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中年危機
2023/01/12 14:03:22瀏覽566|回應2|推薦16

   人到了中年會是什麼樣子?原本認為當然是持續美麗,繼續在人生道路上努力,正在得意自己感情及生活都如意時,沒想到就遭受到重重的打擊,沒見過什麼大風大浪,求學、求職、結婚、生子可算一路順遂的人,但在中年時遇到的考驗,是離職跟轉職,工作及感情生活都重新來過。

   一直很喜歡用文字分享自己的感受、生活及工作,沉默好一些日子,咀嚼及消化自己的面臨的困境,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有一定的覺醒及規劃,可能會更好,而不是任憑生命的力量將你帶到某個階段後,才覺醒。

   因為沒有痛到,所以,一日復一日待在舒適圈中,其實,很難檢視或意識到自己是否需要換環境?最大的問題,可能是所在的環境有問題,已經鈍化了我們對道德良心的敏銳度,這次,重重摔了一跤,讓我徹底醒過來,重新檢視自己面對人、事、物的一切良知與道德。

  而在感情生活上,由於忙碌於工作及小孩,而忽略了另一半,雖為職業婦女,每天一定為孩子們準備早、晚餐,陪孩子度過他們的童年,但卻忽略另一半身體、心理,或許是緣份盡了,二十年一起走過的歲月,就在忙碌生活中消逝掉,感情這種東西算是可遇不可求,不過,在人生的道路上,仍繼續努力往前行,盡情品味人生,才不枉此生來過這一遭。女人在感情受傷往往比男人更難痊癒,有人可能終身不談感情,用忽略的方式,來面對這個傷口,在感情上受得傷,時間是最的最好的療育劑,當然可以勇敢接受下一段感情時,傷口才算是癒合;就我個人是走人森林,用爬山的方式,讓自己體悟及療育心裡的傷口。

  現代女人,已經沒有辦法依靠完全男人,也無法依靠孩子,感情上或許可以互相照顧,但在經濟上需要相當的獨力,才有辦法讓自己活得更自由、快樂!

  原本規劃到了50-60歲,就想退休,現在想想活到老做到老,活到老學到老及活到老玩到老,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及規劃,只是工作所占時間比例的問題;原因是工作有助健康保持,停止工作似乎老化的很快,人生就是不斷為自己追求完美,嘗試一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LITA&aid=178052232

 回應文章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6 17:50
對於人生,我覺得妳可以處理得很好,文筆顯露先天有很好質地,禁得起考驗,下面是最近在美片看到的台詞,高中生們說:「先考試,後上課。」真是一絕,妳也是的,
何心(LOLITA) 於 2023-10-11 08:44 回覆:
走向山林的擁抱,擁有就是一種奢侈的享受了,謝謝您的鼓勵~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2 22:24
中年危機,在女人確屬人生難題
如果不工作就沒有生活重心,我會建議在體力許可的情況下還是工作吧!
但是,若像我個性獨立財務自主,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退休離開工作崗位,反而有助提升生活品質
退休後休閒和生活安排妥適,做喜歡的事,遊山玩水也好,家裡蹲也好,和自已相處愉快,反而更能享受快樂!
拜個晚年
文章寫得好喔!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何心(LOLITA) 於 2023-02-03 15:47 回覆:

感謝你的鼓勵哦,

有錢有閒是最難得的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