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來之筆--鳶嘴西稜(鳶嘴山+大醜肥縱走)
2023/03/01 12:03:00瀏覽1531|回應3|推薦30

神來之筆--鳶嘴西稜(鳶嘴山+大醜肥縱走) 

鳶嘴西稜(鳶嘴山+大醜肥縱走)沿途經過長壽山(肥崠山)、醜崠山、鳶嘴山,總縱走距離8.4K,其中鳶嘴西稜全長6.6K,約走了7個小時,其中鳶嘴山較為驚險,途中嶙峋怪石、重岩疊嶂,如上天神來之筆,雕塑岩石的競技場,千岩競秀都在於此。

白霧迷漫的鳶嘴山

這次行程中,補捉到最美的景色

鳶嘴山頂海拔2180公尺,長壽山(肥崠山)海拔1860公尺、醜崠山海拔H1989,鳶嘴山可以看到周遭大雪山、八仙山系景色,山頂旁有一塊岩壁正是山友取景拍照點,爬上岩塊上拍照考驗膽識,當天因為白霧迷漫,眺望不到遠山,不到11:00就已經像菜市場了,沒有拍到人站在山壁上,騰雲駕霧的景像,更沒有雲氣奔騰的夕陽,白牆一片;偶爾會有雲霧飄過;想要看見美麗的景色,請下次再來了。

      由於害怕在攀岩時,塞太久,所以嚮導特別安排從起點是從大雪山林道27.3K1進入,9.8K出來,與人相反的動線,到了鳶嘴山果然人聲鼎沸,幸好,在攀岩時,沒有等上2-3小時,11:00多就到達目的。

到達鳶嘴山前的攀岩,在人多時常會等上2-3小時

  這次的行程第一次穿雨鞋,加上厚襪,並再加上保護腳底的彈性繃帶,在這7個小時的路程,真的保護到腳,雨鞋的鞋底,太薄了,所以,加了一層地墊,走上7個小時後,腳底才有一點庝痛,只是感受到雨靯不透氣,所以,襪子、繃帶都有一點溼溼的。

經過幾個月訓練,終於覺得此行可以從容於山林中,遊憩於山林中的一風、一草、一霧;這次旅程雖然白霧迷漫,但卻覺得是另一番情景,雖然沒有拍到印象深刻的景緻,不過,人生常常是這樣,走了快一半的人生,對任何的人、事、物應看得透徹與清晰,卻不是那樣,就好像花了10幾年的時間才看清楚一個人的真面目,跟隨了一個錯的人,害了自身;在這個時候,還有勇氣與力量,繼續追求良善與道德?還是繼續混水摸魚?

幸運的是,還有力量,接受生命給我的考驗,整整快要3年,一直再摸索自己的工作生涯要如何走?又回到最初剛入社會時的跌跌撞撞,和幾個朋友或同學聊過,其實,大部份人面臨中年職場上的窘困,大部份因環境逼迫,必需離開,但離開並一定有更好的,必需要很早就佈局,大部份人通常是遇到再來説,我就是其中之一,各種狀態沒有事先準備好,弄得自己措手不及,在困境中不斷跌盪,最終還是找出一條只屬自己的路。

怪石林立

人生的下半場,就如登山一樣,爬完了一座山,又開始另一個開始,不斷努力向前邁進,前進山林的路上,選擇一路同行的伙伴,期待未來再登山另一山頂,或另一個高峰,享受因為汗水努力而得來的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LITA&aid=178419687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7 20:02

台中有鳶嘴山,新北有鳶山~

鶯歌山與鳶山對峙,相傳吐霧成瘴,鄭成功進軍迷路,礮斷其頸,斷痕宛然,春秋佳日,遊人絡繹不絕,每一登臨,心曠神怡。

回程,大家反而可以有較多好整以暇的時間,在三峽祖師廟前合影留念,多點時間欣賞祖師廟的石雕龍柱、屋項華麗的剪黏貼飾藝術,且享受老街的美食。

<旅遊見聞>三峽鳶山祖師廟攬勝老街賞味+10大幸福好玩遊程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788531

何心(LOLITA) 於 2023-03-07 21:34 回覆:
很好的行程安排,有機會也要去鳶山走一趟~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3/03/07 00:27

問候好友吉祥如意

何心(LOLITA) 於 2023-03-07 08:59 回覆:
早安,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防身爸爸的故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C
2023/03/02 18:35

何心(LOLITA) 於 2023-03-03 09:09 回覆:
開心C是開心大笑的意思嗎?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