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馬庫斯縱走鴛鴦湖--新竹走到宜蘭
2023/02/09 17:55:40瀏覽996|回應1|推薦15

司馬庫斯縱走鴛鴦湖--新竹走到宜蘭

111/08/20(六) 司馬庫斯巨木登山口 H1600M→巨木區(YaYa 神木)→塔克金溪 H1800M(午餐)→雪白營地H2130M(宿營)。9K/5~6H。

111/08/21(日) 雪白營地→越嶺點 H2350M→倒木營地(午餐)→鴛鴦湖叉路 H1950M→100 線林道 16.3K H1700M→15K 工作站(上車)。7K/6~8H。

  終於踏出舒適圈,第一次參加登山隊「司馬庫斯縱走鴛鴦湖」,開始人生旅途的登山之旅,爬完一座山,再爬另一座山,就像人生路途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在爬一座山時,就如同在與一座山對話,雖然沒有語言,但山路陡峻與平緩,有如一個人的個性,讓人感受到一座山的性情。

第一個點是司馬庫斯巨木區,從這開始,一路上可以看到神木,每顆神木都很巨大,最具代表性的是YaYa 神木,這棵檜木被泰雅族人稱為「YaYa 」,在泰雅族語即是母親的意思,從新竹市開車上山到司馬庫司需3小時,要親眼見到這棵YaYa 神木,還需走上5-6公里,她就像森林中的精靈般,守護在這幾千年,約有20幾個人才能將她圍住,數高15公尺以上。

YaYa 神木

一直以來,都有持續再運動,對自己體力其實很有自信,但第一次2天走15公里左右的山路,真的是見識到了,面對一切仍需謙虛以待,平常的跑步跟這個比起來,真的是微不足道,不足掛齒,面對自己人生的第一座山,由於常識、知識及認知都不足,走起來氣喘噓噓,有如嬰兒學步,還好有山友的耐心引導及陪伴,讓我完成了這次不可能的任務。

在幾千年神木前,顯得更加渺小

  這趟的路程,有很多攀爬、走壁,倒木很多,甚至只有一步山壁可走,很是危險,再加上沒走過一天8小時行程,連營養及水份補充的知識都不足,走到沒體力時,總感到頭昏眼花,口渴至極;在平常的環境,我們很難將自己的能量及體能用到極至,但在這過程中,就是要不斷持續的行走,不知不覺得就將能量耗盡,就在這時,只要補充一口水,都覺得甘甜美味享受,是以前所不曾感受到一口水的美好與幸福,突然,很享受目前手上所擁有的東西,而不再感嘆已經失去的;人們總是會問為什麼愛爬山?

  爬山就是無止盡的上坡、下坡,走著走著會開始厭世?懷疑人生?為什麼自己要拿這件事來考驗自己,在這路程中,必需把一切不需要的東西,一件一件捨棄,只留下必要的東西才能往前邁進,當下只有健康、勇氣及毅力,加上水、食物伴著我前行即可,什麼名利、權勢、財富...等,都是多餘的,現在走在這條路上,基本上追求的是健康,也跳脫原來生活的框架,審視目前在生活中所做的事情是否有義意?

生命的力量,有時就是這麼奧妙

  生命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只有在某些機緣中,才可看見生命中已擁有的東西,會更加珍惜與享受它的存在,就如山林,一直存在我們的生活中,但只有你走進去森林中,感受到生命的富足與美好,讓人不斷想繼續走進森林中,開始不一樣的視野。

遠眺鴛鴦湖

遠眺大壩尖山1

遠眺大壩尖山2

遠眺大壩尖山3

有時必須虔誠爬過倒樹,這倒樹可還活得很好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LITA&aid=178110398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如意 謝謝分享!
2023/02/23 09:56

體力好,才能享受這活動,謝謝分享美麗照片,珍惜!

何心(LOLITA) 於 2023-02-23 17:20 回覆:
體力跟美麗都一樣,慢慢練出來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