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教我的事
2021/06/30 19:01:57瀏覽832|回應0|推薦22

阿嬤,即時現在看她的人生,還是覺得她是個命苦的女人,在物資貧乏的民國初年出生,由於家庭兄弟組妹眾多,小時侯就給人當養女,到了少女時代,由於沒有機會受到好的教育,經由長輩安排嫁給了我的阿公,當她的第二任妻子,年紀輕輕,阿公就走了,她一個人獨自撫養親生的5個小孩,加上一個第一任老婆生下的大伯;想著她一個人獨自撫養6個小孩長大,就覺得她已經很偉大了,在那個年代還能讓自己的小孩每個人都受國民基礎教育,而唯獨大伯一個人,有機會比其它的小孩更幸運的唸到國中。

小時侯,一直覺得阿嬤是很兇的人,有時,甚至覺得她是個個性古怪的老人,離一般慈祥的阿嬤很遠,因為阿嬤會把食物藏起來,不給我們吃,偷吃會被罵;因為小時侯,都是媽媽一手將我們5個兄妹帶大,雖然,跟我們住在一起,但總有距離,不是那麼的親近,一直到我長大,慢慢懂事,才慢慢體會到為什麼她會有那些行為。

記得高中時,暑期去打工,沿街招攔訂羊奶生意,做了一、二天,真的覺得這是一事辛苦的工作,阿嬤為了鼓勵我,做為我人生中第一位客戶,訂了羊奶,之後的一、二個月,雖然,我鼓起精神努力的工作,始終未仍突破,但卻讓我養成忍受挫敗的能力。

人生的道路,已經走完了一半,回想起現在應該是人生的道路的高峰,高峰之後,再來要準備下坡道路;希望自己也可以學習她堅忍不拔的精神,給予孩子最好的教育,雖然阿嬤沒有讀過書,但這一生中,她教會我的就是女人可以很堅強,給予孩子最好的教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LITA&aid=3459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