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輔導理化的故事
2008/10/29 20:58:49瀏覽761|回應1|推薦26

是對雙胞胎,其實並不像

哥哥清朗自在,弟弟滿臉不屑

很明顯,是用不屑來隱藏自卑

是他們父親要我幫他們看看的

弟弟不願來,

他父親說:「哥哥功課很好,弟弟差很多很叛逆」

當然叛逆,我也有個功課很好的姊姊,不過還好不是雙胞胎

弟弟一定這樣想的:不來還有藉口,來了,萬一功課沒起色,在哥哥面前豈不是更丟臉

我說:「幫我跟小的講一下,反正只是聊聊天,不喜歡就不上吧,他決定!」

要他來時順便帶本他最討厭的課本來

所以,他們坐在我面前,弟弟桌上有本化學參考書

請他翻開最不懂的章節

「都不懂,又還沒敎」他用斜眼瞄瞄參考書,裡面白白的

「還沒學過?」本是要透過他不懂的部份,了解他學習的問題所在

看來是哇哇了

「好吧,那就翻到你看起來最不順眼的那面好了」

這他倒有興趣,很認真的前後比較了一會

「就這!」他指了指

我一看是講濃度,一堆什麼莫爾濃度啥的

好吧,我指指一些觀念給他看,請他說給我聽

「我哪知,又還沒敎」一付哩麻咖差不都耶

「看看嘛,不試怎知道」

他看了看,邊思索邊依照他的看法說明了一下

「解釋的還不錯嘛,厲害喔」

「是嗎?」一臉狐疑

我拿過他的參考書,勾了幾題選擇題和填充題要他寫

跳起來了「你都沒敎,就叫我考!!

「有啥關係,沒人敎就會才叫本事,對吧」

他考完,我幫他一題一題核對答案,他伸著頭直看

「吶!你看,全對」我把書推給他,抬頭

見他低頭嘴緊閉,一滴眼淚掉了下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233888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10/29 22:51

武者吉祥

佩服你的教學方法及要領

教學無法一個蘿蔔一個坑

因才施教 老師你對了

尊敬

祝如意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08-10-30 09:18 回覆:

居士吉祥

折煞我了

要學的還很多

還請不吝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