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國最強足輕---鳥居強右衛門(五)
2010/09/16 10:16:22瀏覽2020|回應0|推薦16

當鳥居強右衛門(15401575)被帶進來時,穴山梅雪(15411582)手按著刀,大聲問道:

「你叫什麼名字?」

… … …

衣衫襤褸的鳥居強右衛門,雙手被反綁在後,跌坐在地上,怒目圓睜地看著穴山梅雪,就是不想說話。

「快說!你叫什麼名字?不然我立刻殺了你!!」

這使得穴山梅雪更加怒不可遏,手中的刀似乎也要脫鞘而出

「等一下!先別急著殺他!!」

武田勝賴(15461582)突然高聲地制止穴山梅雪,要人為鳥居強右衛門鬆綁、備座,等到鳥居強右衛門一坐定,立刻要人送上酒食

「武田軍不斬殺無名之徒,你先吃點東西吧!然後,再慢慢告訴我,你的名字還有我想知道的一切。」

既然武田勝賴以禮相待,自認難逃一死的鳥居強右衛門,終於打破沉默,從頭到尾,把事情仔細地向武田勝賴說一遍,說完還大聲的說:

「你們這群甲州(甲斐,今之山梨縣)的猴子,趁現在還有些時間,趕快逃回山裡去吧!不然我怕你們會死無葬身之地!!」

沒想到武田勝賴卻說:

「真沒想到!奧平家連足輕都一身是膽,說實話,一刀殺了你我覺得很可惜,我看我們來做個交易吧!!事成之後,我讓你脫離足輕行列,晉升為我武田家家臣

鳥居強右衛門並未答話,武田勝賴不顧他的沉默,繼續往下說:

「我希望你能去陣前,向城裡的人說:『援軍不會來了!』不用多說甚麼,只要這麼說就行了。接下來,我會派人去讓長篠城投降。如此一來,既可減少雙方不必要的傷亡,你又能加官晉爵,可說是美事一樁你覺得如何?」

隨著鳥居強右衛門的沉默,四周的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好!我願意!!我願意到陣前,替勝賴大人傳遞援軍不會來的消息

鳥居強右衛門堅定地說:

於是,武田勝賴笑著對他說:

「你願意幫忙實在太好了!事成之後,我一定不會食言而肥,你的飛黃騰達,指日可待了啊

接著便要穴山梅雪陪同鳥居強右衛門,一塊兒到陣前去向長篠城心戰喊話。行前,武田勝賴特別交代穴山梅雪,不要讓武田軍和鳥居強右衛門一塊兒出現,以增強鳥居強右衛門傳話的說服力。

就這樣,鳥居強右衛門走向了人生最高潮、也是最後的舞台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強力推薦:(按下書名後自動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剛本導演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從日常生活中取材、貼近生活實況的經濟分析【庶民經濟學

參加國家考試的好幫手:【圖解行政法: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4417396